看板 TigerBlu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全白的走廊,沒有窗戶、沒有擺飾,盡頭是一扇海藍色的門。 我踏著規矩的腳步,叩東叩東,停在門前、深呼吸; 這是這個月第三次來了,辜醫師的品味還是讓人匪夷所思啊。 我輕輕頂開了那扇比空氣還輕的薄木,眨了眨眼, 這次的天花板是整片的夕陽火紅,而周遭牆壁與地板都是深邃的黑; 房間的角落有一張白色的躺椅,和盤坐在白色空書架上的辜醫師。 「歐,你來啦,躺下吧。」辜醫師閉著眼睛。 唔,躺椅一樣太長了,不過應該是沒有影響;我躺下來,閉上眼睛。 「所以,這次來又是為了什麼呢?」還是一貫的開頭。 「我想問,為什麼我都...咦?怎麼會有水聲?」 我猛然睜開眼睛,不知何時天花板已經化成了清澈的水池, 而池中有隻黃黑相間的熱帶魚在徘徊。 天花板正中央就像是沙漏般,順著藍色的鐘乳石綿延至地板,將地板漸漸暈開。 「這就是我們都不在房間中間的原因嗎?」我依然盯著那條小魚。 「嗯...不是喔,或許等等你會知道。」 哼,賣弄個屁。 「唉醫生,為什麼我都交不到女朋友啊?」我是真的用力地皺著眉頭,然後繼續盯著那條 小魚,牠好像在等待什麼。 「因為你在害怕。」辜原本以打坐之姿疊放在雙腿上的右手現在正轉著一隻...墨魚。 「害怕?害怕什麼?我現在有錢有勢、有房有車,我還要怕什麼?」我有點焦急,語氣急 促了起來。 「ㄏㄏ」他扭了扭墨魚。 幹!這醫生真的有病,而且很中二! 「?」我好想衝過去抓起那隻墨魚塞進他的眼窩,然後從另外一個眼窩扯出來。 「我覺得這種問題很智障,而你們就是喜歡花錢來問這種問題;不過大家都爽啊,我再說 一遍你心裡的答案給你聽,你給我我要的東西。」 他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一隻海星,開始擠壓墨魚想要弄點墨汁出來塗在海星上。 「你在害怕改變、你在怕害未來,然後你在恐懼你那千瘡百孔的內心被揭露。」他手上的 海星抽動了一下。 海星好像很痛苦啊,醫生。 「唔...」我沉默了,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一點都不想去面對,可是他說的每一個字 都像海膽一樣插在我的心頭上。 等等,我的胸口上真的插了一個海膽,而且刺得好深好深! 「幹!」很可惜,我會用力幹這一聲並不是因為海膽,而是房間中央發生的事。 天花板上的小魚停了下來,是那種死亡的停滯; 地板在震動,痾,應該說地板上的水紋開始鼓譟了起來。 「醫生,我們是不是該...」 話還沒說完,一隻有著直徑比轎車還大的血盆大口的白鯊從地板爆出! 我根本來不及移動,只能眼睜睜看著躺椅下半部被順勢奪去四分之三, 然後她一甩頭將熱帶小魚咬下後,便沉回那奇怪次元的水底。 水花濺的我滿身都是,好冷,可是衣服卻是乾的。 心頭上的海膽還在,而下半身只剩下坦承露出的兩隻雪白大腿骨。 「哎呀呀...蒂芬妮果然沒有咬到你呢。」醫生右手抓著乾癟的墨魚,左手拎著烏黑的海 星,依然盤坐在白色空書架上。 我則是望著我的大腿。 「是啊,不過你也別在嚇我了,上次穿越房間的薩斯克火龍也差點把我給燒了勒。」 好無奈啊,還是回歸正題好了。 「所以我能怎麼辦呢?」我擦了擦兩條大腿骨,剛剛走路過來有點髒掉了啊。 「看來你還不懂啊,你已經用你的雙手、雙腿來換了那麼多東西,上次還用心臟換了家大 公司...雖然龍兒覺得心臟滿好吃的...」 醫生後面那句話突然變得好小聲,但是我也不在意。 「到底要怎麼辦啊!我沒東西換了啊!難道要我把靈魂賣給惡魔!?」我咆嘯。 「歐不,把你的臭靈魂賣給惡魔說不定還是交不到個好女伴呢,ㄆㄆ」 幹!!!我用力朝他臉上貓了一拳,可是我的手只剩下一截骨頭,揮拳的距離離他的鼻尖 還差一公分! 「媽的!原來你今天在書櫃上是為了這個!」我沮喪地用力躺下。 「先不管這些,你聽過反媒體壟斷嗎?非核家園?」他的眼睛閃亮亮的,恩,是真的在發 出光芒。 「唔...沒有...」我有點納悶。 「節能減碳哩?」他眼窩的激光開始快要讓我瞎了。 「沒有!沒有!問這幹嘛啦!」我想要用手遮住眼睛,可是,剩下的部分太短了... 「那你知道,什麼是珍惜,什麼是愛嗎!?」白光已經塞滿整個房間,就要爆炸了! 「我知道!這我知道!我每次都去吃我最愛的海港啊!我每次都很珍惜我的錢把他們花在 最正的妹上啊!」 我尖叫道,因為光芒好像將所有東西都給掩蓋了。 「看來,這次又該換點東西了~」 辜醫生閉上了眼睛,而房間已經變成了全然純淨的白,唯一黑的,是他手上的染墨海星。 「然後,這東西派崔克不吃的。」他把我心頭上的海膽啵地一聲拔了出來。 「派崔克?」 他把海膽隨手扔進了一面牆壁,就像OREO沉入了牛奶一樣; 接著他把海星貼到了我的頭上。 「慢慢享用吧。」不知道他是在對海星說還是在對我說。 然後,在海星的啃食聲中,我沉沉地睡去。 / 「呼!!!這是什麼鬼!!!」 我跳了起來,一邊大聲喘氣、一邊活動好像很不熟悉的身體,然後用力抓了抓頭髮; 「幹勒,原來是有頭蝨。」 又要偷溜進國小去露天洗手檯洗頭了,但是乞丐當了這麼久,沒有作過這麼詭異的夢。 是啊,我是個乞丐,一個流浪過二十幾個國家的乞丐。 我總是將人生中所見所聞與所遇之人分享,我只需要最低的生存資源就滿足了。 現在我定居在台灣,一方面是我累了,一方面也是我愛上了這個地方; 很多人對這裏「鬼島、鬼島」的叫,可是我知道他們都是愛這裡的, 總有一天人們將會發現真正應該要珍惜的東西,並團結起來,發揮每個人的力量去改變這 一切。 最近,因為某些事件,有一群學生站了出來,無所畏懼; 以往河水不犯井水的藝人們,也一個個在他們的舞台上道出了堅強的心聲; 我很感動,也看見了改變的曙光。 就算落魄的我什麼都沒有了,我還有我的身體去實踐影響; 就算我連我的身體也失去了,至少我還會有著一顆堅強、溫暖無比的心。 [僅獻給所有為我們的未來努力奮鬥著的人們] http://0rz.tw/bJcK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12.240
star123:不推不行。很精彩! 114.45.46.216 01/14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