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igerBlu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H9gfNiY ] 作者: ljsnonocat2 (無知是幸福)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校長跑幾圈 醫學院就上幾人 時間: Fri Feb 22 07:14:29 2013 1.媒體來源: 中時電子報 2.完整新聞標題/內文: 校長跑幾圈 醫學院就上幾人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國立虎尾高中有一傳說,只要校長在校慶運動會跑操場幾圈,當學年畢業班就會有幾人考 上醫學院;現任校長楊豪森四年前到任時半信半疑,只跑兩圈,沒想到當學年真的急速降 到只剩兩人,嚇壞他苦練,如今已成半馬好手,學校升學也屢破紀錄。讓傳說成為傳統, 並締造傳奇。 虎尾高中的呂達觀、吳庭瑋、楊凱輿,今年學測滿級分,七十級分以上多達十六人,單六 十九級分就有十人,逾六十級分有一百餘人,不但刷新該校紀錄,也傲視彰投雲嘉等縣市 ,躍居雲林「一中」,儼如農業縣市一哥。校方以此次學測成績保守預估,今年至少有十 人能上醫學院,除學生勤學用功外,校長在校慶跑操場圈數、攸關醫科上榜數的傳說,再 度傳開。 學務主任沈明逢指出,以慢跑為畢業生升學祈福的慣例,始於前任校長陳龍雄,當初係師 生為鼓勵校長在校慶運動會中和師生同樂跑五千公尺,他跑操場時眾人在一旁打氣,並起 鬨說「校長加油,多跑一圈就多一個人考上醫學院哦!」沒想到竟因此成為「傳統」。陳 龍雄因屆齡退休,任內四年跑操場圈數,果然和每年考上醫科的人數吻合,約在六、七人 左右。 民國九十八年楊豪森接任校長,聽聞此一傳說,他半信半疑,到操場跑完兩圈已氣喘吁吁 ,便放棄繼續前進;不料當學年度(九十九年)竟然真的只有兩位學生上醫學院,嚇壞了 他,於是下定決心天天苦練。難得的是,這股以慢跑集氣祈福的風氣吹遍全校,老師黃振 乾、李俊霖、職員許哲綺等都紛紛加入,甚至數理資優班許多學生都跟著跑,學測七十三 級分就讀醫學院的校友古鎧瑋也是這樣跑出來的。 經過晨昏練習,楊豪森接連三年都順利跑完十二圈半、五千公尺,外加走一圈,象徵再突 破。玄妙的是,一百學年度(一○一年)該校畢業生有十三人次上醫學院,今年度若依各 界推估,七十級分就能上醫學系,該校至少誕生十六位準醫學生。四十五歲的楊豪森不以 跑五千公尺為限,他發願替學生集更多氣與念,一再挑戰、超越自己,如今廿一公里的半 馬對他而言稀鬆平常,去年底才參加虎尾全國馬拉松賽,而升學成果也隨之攀登顛峰。只 是,此傳說與傳統若持之以恆,並要保傳奇於不墜,未來接任的校長,可得要有苦練長跑 的準備了。 3.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校長跑幾圈-醫學院就上幾人-213000674.html 4.備註: 怎麼不跑個一兩百圈 就能幹掉建中雄中了 不過當這學校校長還真辛苦 要很會跑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61.69
flicker36:唬爛也可以當新聞? 02/22 07:15
srwu:阿九一定是沒跑「圈」才會一直不振lol 02/22 07:16
diefishfish:川著覆會 02/22 07:16
※ 編輯: ljsnonocat2 來自: 58.114.161.69 (02/22 07:18)
Arad:真虎 再多十圈啊 02/22 07:17
bluehttp:校長:幹! 是想操死我喔 02/22 07:18
williamoleeo:乾脆縮小操場好了…一圈20公尺如何 02/22 07:20
dos01:快叫馬英九跑台灣幾擺圈吧? 02/22 07:21
tyrande:怎嚜不騎歐多敗繞圈 這樣不是比較省力 02/22 07:21
rhox:馬英九跑幾圈,最低薪資就多少 02/22 07:25
e0928558056:找林義傑當校長? 02/22 07:28
master0101:那找林義傑來當校長就好了啊... 02/22 07:29
master0101:不過甚麼時候當校長跟總統一樣 會慢跑就好!? 02/22 07:29
present:樓上兩樓在一起吧 02/22 07:30
eva19452002:雲林最好的高中不是聖心嗎? 02/22 07:30
taot917:虎尾傳說:深夜裡還有老日本兵在跑步 02/22 07:35
zeumax:這種事關係升學率,校長想不信都不行。 02/22 07:40
Refauth:建中校長:(跑到口吐白沫ing)..... 02/22 07:50
Refauth:建中校長:真不是人幹的...... 02/22 07:50
ORK:建中校長:我躺著就好了 02/22 08:00
ev331:45當校長 好像還滿年輕的 02/22 08:04
jerry8507:阿建中校長不就崩潰 02/22 08:18
latinboy:轉錄至看板 Road_Running 02/22 08:32
geraldwang:雲林那間叫"正心"...聖心在新北市 02/22 09:05
gary27:馬英九應該挑戰環島的... 02/22 09:06
kyowinner:是沒收我隨身聽的那個楊豪森嗎.......... 02/22 09:11
t983003019:主任:校長今天只跑三圈,同學你犧牲一下讀別的科系吧! 02/22 09:50
revorea:建中假如含重考不知道要跑150圈... 02/22 11:08
KoreaStation:有點感動... 02/22 14:02
timj23:有人真的不識字兼沒衛生XD正心、聖心傻傻分不清楚 02/22 22:1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uch5566 (1.172.86.158), 時間: 03/02/2013 22:47:58
Kat0503:好在廖杯退休了 不然小綠們怎麼辦? 99.163.104.196 03/03 07:19
yauifu:聽說 他們下任的校長是林義傑125.224.185.166 03/05 11:06
sozxz:校長大大你辛苦了,下次你統計一下畢業生吧~ 218.85.65.103 03/08 03:22
colawaterla:北一女校長表示:。。。 1.164.82.96 03/21 02:35
star123:聖心在基隆QAQ 114.45.36.230 03/30 19:14
mqAUhz:校長表示:累死在操場邊 61.70.96.22 04/08 19:32
mqAUhz:馬英九表示:我躺著也中槍 61.70.96.22 04/08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