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igerBlu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anon989 (一整個亂)》之銘言: : 看棒球也是多年了,為什麼投手丟到人都可以不用至致意一下。 : 雖然知道丟到人已經送你上一壘了,但致意一下不會失去什麼吧。 : 我只想知道這麼高水準的運動,在我們打者要上場打擊時,都會跟裁判禮貌性致意, : 為什麼丟到人不用呢! 雖然我完全看不出來你的問題跟唬爛版有什麼關係 不過,在這個摸們特問這個問題實在是非常好 所以讓我認真地回答你... 這不是致意與否的問題,而是失意與否的問題。 或著說,這不是丟不丟到人的問題,而是丟不丟人的問題。 這樣說你可能還是不明白,那麼我們先區分投手的心態 簡單分類到善意跟惡意。 善意的投手基本上都是失手才會丟到人 這對保持善意的投手來說,這是很丟人的事情 明明就是要塞內角的球,怎麼會塞到人家身上去? 所以這類型的投手被教育成;當丟到人的時候要馬上進行一連串的自我心理復健 根據英國研究調查顯示,在受到創傷的當下立即治療,成效最好。 這在《Inception》裡頭有良好詮釋 最新針對剛出生的嬰兒作雞尾酒療法也是基於此 我們只能說,如果滿田拓也早點知道這個道理 那麼《棒球大聯盟》也就可以少畫幾集,省去落得承受《拖戲大檸檬》的惡名 惡意的投手問題就比較單純 不過還是得區分成兩類,生手跟老手。 對於生手,大家還不知道他到底是惡意的投手還是善意的投手 所以打者被丟到,也就默默摸著鼻子認了走上一壘 而投手這時候則是在觀察、收集打者的動作與反應,並且即刻做出檢討與改進 畢竟對於惡意的投手而言,丟到人就是要丟死人,不然真的很丟人 至於老手,大家已經都知道他丟到人是故意的 所以有很大的可能性會衝上去幹架 這時候老手不但一面在進行自我心理復健:「下次我一定可以 K 死他的」 另外一方面也是在氣沉丹田、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做好幹架的準備 這邊不得不重新讚揚《網球王子》對於進化球類運動上的貢獻 雖然《少林足球》的魔鬼隊已經有了良好的詮釋 不過終究沒有《網球王子》來的眼光遠大 在遊戲規則內打死人才是獲勝的終極方法,非常值得我們深思 只能說惡意的投手現階段還是不夠成熟 還停留在準備幹架,沒辦法做到一球入魂的階段..... 至於你說打者上場會跟裁判致意 我只能說你完全偏離問題的重點了。 -- 錢鍾書: 說出來的話 http://www.psmonkey.org 比不上不說出來的話 Java 版 cookcomic 版 只影射著說不出來的話 and mor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02.140
RMice:嘴角有動有推 140.131.8.215 03/06 15:26
reborn201314:自我修復準備幹架推XDDD 116.59.238.172 03/07 00:55
sweven0305:哈有笑了一下 1.162.148.171 03/09 08:18
irrotation:XDD 111.185.135.44 03/10 10:27
nissassaer:真的 超有同感 211.76.38.154 03/16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