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igerBlu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JEZRFOE ] 作者: BeKon (貝孔)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服貿抗爭續燒 陸媒:台灣民主不成熟 時間: Tue Apr 1 11:47:23 2014 http://bit.ly/1fETT9x 服貿抗爭續燒 陸媒:台灣民主不成熟 潘維庭 2014年03月31日 11:52   台灣30日舉行「反服貿大遊行」,中國各媒體均加以報導,除了提到遊行人 數逾10萬人以外,也稱有團體發動「反反服貿」要求停止抗爭、要學生回家。報 導聚焦三大層面:一是指出「台灣各界輿論」要求學生「見好就收」,結束抗爭 ,二是強調學生領袖的背景是民進黨,三是以全球化經濟為名,認為台灣由於民 主不成熟,在此次抗爭上並不理性,是「政治清算」,「愈來愈像泰國和烏克蘭 」。   新華網30日報導台灣反服貿遊行,提到台灣逾10萬民眾於凱道靜坐抗議,但 報導強調「台灣各界和輿論認為,台當局已釋放善意,學生該見好就收撤出立法 機構。」文章並引述台灣《中國時報》與《工商時報》社論,認為「整個社會都 該恢復秩序,重新過理性的生活」;「學生的用意也許良善,但行為如此突兀, 自難獲得各界認同」。   《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一篇記者觀察<變了味兒的台灣反服貿>,認為學 生佔領「立法院」訴求反覆,並指出這些「學生領袖」背景都是民進黨,並強調 林飛帆曾經喊過「我支持台獨」。文章稱:「沒人敢對學生說不,他們簡直成了 「救世主」,並認為這場學運是「近期島內各種矛盾對立的集中爆發」,「台灣 還能承受得起這樣的折騰嗎?」   《環球時報》31日發表社評<全球化時代,台灣反服貿大示威很「二」>( 「二」為愚笨之意),文章提到,即便示威基本上是和平的,但「台灣讓很多人 感覺「更像」泰國和烏克蘭了」,文章認為,認為台灣是因為經濟成長停滯,加 上社會「民主不成熟」,「經濟一旦出現問題,會立刻對問題搞政治清算」,並 稱台灣在做生意時「政治掛帥」的,是屬於全球化時代標準的「二」。   相較官媒的批評,部分綜合性網站則刊登相對中立的分析特輯,騰訊網的「 今日話題」21日刊出「台灣學生為何佔領立法院?」,即羅列出抗議人士的三大 種類:認為台灣利益會受損、不滿國民黨強行送審與黑箱操作,或藉此議題反對 馬政府。文章認為這些訴求背後,是台灣社會的分化和民眾的焦慮,並直指如果 逐條審查,「台灣經濟要承擔協議拖沓執行的後果」。   從結構面上的分析,則是早在學生佔領立院的第一天,18日的鳳凰評論刊出 鄭東陽<學生佔領「立法院」 台式民主怎麼了?>,認為可從「台式民主」的 弊端來分析,文章認為台灣的「半總統制」權責不清,政務官決策封閉,上下台 頻繁,文官則因「鐵飯碗」心態而保守服從,加上兩黨對立,使得執政黨與反對 黨在公共議題上難以溝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4.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6324047.A.60E.html
psplay:幹你娘大陸跟台灣講民主? 04/01 11:47
F7:是要讓我笑翻嗎 04/01 11:47
magi3Q: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01 11:47
xshane831:你們連民主都沒有 04/01 11:47
DASHOCK:快接軌中國人大的民主了 希望服貿快通過 +1 04/01 11:47
VVizZ:被受精卵罵不成熟 跟被勝文哥罵胖一樣 04/01 11:48
neverfly:本日最好笑 04/01 11:48
chris740211:不愧愚人節,各種漫天大謊都出來了。 04/01 11:48
jerry2588:幹你娘再繼續騙中國人阿 04/01 11:48
TiMac1:26很民主? 04/01 11:48
sanguinesand:中國談民主!? 04/01 11:48
ffxx:大陸講民主不成熟XDDDDDD 04/01 11:48
aadsl:一個鎖這鎖那的國家 科科 04/01 11:48
otld:哈哈哈哈 中共說別人民主不成熟耶~~ 04/01 11:48
weirdlight:就是不成熟才讓國民黨還在囂張 04/01 11:48
bryantkk:ㄜ... 26水準不意外 04/01 11:48
memalina:就算不成熟也論不到你們沒民主的國家來講 04/01 11:48
TonyAsa:大陸講民主XDDDDDDDDDDDDDDDDDD 04/01 11:48
joejohn:中國在談民主? 04/01 11:48
trylin:夠成熟早就衝進總統府惹,還在這跟你靜坐 04/01 11:48
zaknafein:XDDDDDDDD 不民主的國家說別人不成熟 04/01 11:48
joejohn:太逗了吧 04/01 11:48
asd2260123:轉joke 04/01 11:48
waijr:中國的民主射在牆上 04/01 11:48
kaorukoganei:大陸共產也不成熟阿 馬克思都要哭了 04/01 11:48
jeff0811:哈哈哈哈 04/01 11:48
duam:XDDDDD...不虧是愚人節..平日不敢說的都講出來讓人笑 04/01 11:48
leeting090:笑死了 04/01 11:48
wilsonno1:中國民主超成熟der 04/01 11:48
DASHOCK:世界上兩個國家的民主程度最著名 1是中國 2是北韓 04/01 11:48
brighton16:中國談民主?! 04/01 11:48
blackchc: 支那太監:鄉民30cm實在有夠短 04/01 11:48
alwaysstrong:就算是愚人節 也不要在八卦版貼笑話好嗎? 04/01 11:48
Exmax1999:語畢 哄堂大笑 04/01 11:48
gunng:未受精卵:這個嬰兒不成熟 04/01 11:49
magi3Q:夠成熟馬人渣早就坐牢了 幹 04/01 11:49
allenJr:XDDDDD 還輪不到你們來說嘴,抱歉 04/01 11:49
whalecell:本日最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04/01 11:49
jayclub:共產黨談民主?哈哈哈哈哈! 04/01 11:49
sdiver0024: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01 11:49
SUBE:吳敦義最誠信,馬卡茸最成熟。 04/01 11:49
haruka416:你跟人家講民主? 04/01 11:49
ji394su33000:中國連民主都沒有好意思說人家不成熟 04/01 11:49
wilson78225:我聽說沒罪的才可以對其他人丟五倍的石頭? 04/01 11:49
tiff929:陸媒:台灣民主不成熟 XD 04/01 11:49
JOHNJJ:陸媒:台灣民主不成熟 愚人節快樂 04/01 11:49
nilson847552:笑死人 04/01 11:49
lukehong:太監出來宣導做愛容易得性病 04/01 11:49
xien721:共產國家國共黨跟你談民主,你信?XD 04/01 11:49
shootboom:被共產國家說不民主哈哈哈 04/01 11:49
flash0576:太監在說做愛傷身啦! 04/01 11:49
sunskist0831:426真幽默 方尼~ 04/01 11:49
baronterry:Joke, really funny 04/01 11:49
wellkimi:中共說民主??要轉JOKE 嗎??????? 04/01 11:49
pttxo:台灣民主不成熟 中國完全沒民主 04/01 11:49
Keo:本日最好笑 04/01 11:50
pcizj:美國第一夫人去民主大國宣傳言論自由真是大不敬 04/01 11:50
imret:是不成熟阿 不然怎麼會被政府踐踏成這樣 04/01 11:50
F5:哈哈 就跟只能吃大便的笑吃路邊攤很低級 04/01 11:50
eternalwrath:愚人節快樂 呵呵 04/01 11:50
defent:............................... 04/01 11:50
qoosky:共產黨談民主????笑死人了XDDDDDDD 04/01 11:50
td770715:支那也可以評論民主?噴飯了啦 04/01 11:50
query:支那人的腦袋=太監說做愛沒有意義 04/01 11:50
cvbn7910: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04/01 11:50
rayhsu: 太監出來宣導做愛傷身 04/01 11:50
buddar: 04/01 11:50
babeboy:愚人節講笑話嗎 04/01 11:50
EEERRIICC:幹大陸人真幽默 也知道愚人節 04/01 11:50
koflll:中國最民主?麻煩請人來打臉 04/01 11:50
yukina23:對啊,大陸最民主了~~~(耶!?) 04/01 11:50
dirubest:就像被太監笑不能勃起一樣 04/01 11:50
qd6590:笑到歪頭 大陸竟然會說我們民主不成熟 04/01 11:50
celestial318:今天果然是愚人節 04/01 11:51
issue708:繼續當奴隸就好,說這種話會被笑Der 04/01 11:51
Sanish:一個沒有民主的國家說人家不民主,本日最好笑 XDD 04/01 11:51
beasttaco:是那個毫無人權又無言論自由的「強國」在「說三道四」嗎 04/01 11:51
balanokia:太監在笑人不能生 XDD 04/01 11:51
acebruce:中國超民主的 幹你娘的民主 04/01 11:51
solonwu: 04/01 11:51
jjXie:哈哈哈中共講民主欸XDDD 04/01 11:51
hermanwing:說得好,我華山派…… 04/01 11:51
masir:26真幽默 04/01 11:51
candra:我笑了XD 04/01 11:51
farnorth:愚人節 04/01 11:51
tyui1213:……真幽默~ 04/01 11:51
specialcook:本年度最好笑XD 04/01 11:51
assunny1012: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4/01 11:51
yuminlin:笑翻了 04/01 11:51
spmark:不只不成熟,還倒退了 04/01 11:51
free520:太監:做愛傷身體阿 04/01 11:51
joejohn:好想轉Joke喔 04/01 11:51
yisdl:裡應外合 馬英九和中國唱雙簧 04/01 11:51
sacredshadow: 04/01 11:52
allenJr:好像邱毅出來笑短髮的人是禿頭一樣的可笑…… 04/01 11:52
beavis77:我有沒有看錯啊 (揉眼) 04/01 11:52
pida:本日最幽默。 04/01 11:52
SunnyDale:想笑但笑不出來,竟然有輪到跟中共談台灣民主的一天 04/01 11:52
emou:被一黨獨大的說我們民主不成熟XD 04/01 11:52
dirubest:習主席:我看氣氛太過緊張,派幾個弄臣給你們笑笑 04/01 11:52
ascii:愚人節快樂 04/01 11:52
magi3Q:中共那叫「民主集中制」 04/01 11:52
delmardidi: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4/01 11:52
MarioC:大陸媒體是寫給大陸人看的 大陸人真的會相信 共產黨可惡啊 04/01 11:52
emou:愚人節? 04/01 11:53
yvmi: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4/01 11:53
demo1945:才剛剛開Tank出來,還敢說別人不民主,少殺幾個人才是。 04/01 11:53
Linzoma:XDDDDDDDDDDDDDDDDDDDDD 04/01 11:53
ihcc:這新聞是認真的嗎? 04/01 11:53
tony121010:太監說人GG不夠大 04/01 11:5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MV (114.39.173.172), 04/01/2014 11: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