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izzyBa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話說大學的時候(遠目..) 啊其實沒有很久啦,約莫兩年前 小女子修了一堂通識課叫「詩情與聲情」 總之上課就是在談談詩啦、或是歌詞的含意 期末報告的時候,老師指定要歌詞賞析的報告。 我當然就選了踢機貝啊!!哈哈哈哈~ 當時千挑萬選選了「抽筋的胃」 以下是報告很假掰的片段 .「路上有風 風裡有夢 夢裡是我」在這裡使用了頂真的修辭,使聽眾能朗朗上口。 .「多想能給你 難忘美麗時光 翩翩起舞時候 我總踩錯了步伐」 是表示想給對方一點驚喜的時候,卻總是弄巧成拙, 「翩翩」起舞時候也可以為「偏偏」,有雙關的意思在裡面。 其他就不拿出來了,因為真的太害羞..哈哈 而且我不知道惠婷想要表達的是不是這個意思 總之,我的期末報告很高分,老師還有特別說寫得很好<( ̄︶ ̄)y 這一切都要託踢機貝的福!!!(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31.134
yacumi:D 很有趣。推~! 02/27 00:05
sunny15:推廣有功啊~ 02/27 00:54
wardrobe:好可愛!:p 02/27 01:00
zaisiren:我是中文系的,修辭學的報告也拿歌詞來做,分數也很漂亮 02/27 07:18
zaisiren:感謝會停女王神助XDDDDDDDDDDDD 02/27 07:18
dnarock:好特別的通識課喔...原po推廣TB有功...也給你推一個^__^ 02/27 20:25
karuwolf:這個好! 02/27 22:31
aaosiris:真的很有意境的QQ" 很棒啊~ 02/28 13:57
MOAI:ㄏ哈 很有意思的說法阿 02/28 14:46
kenwang646:我覺得惠婷的詞才更是被納入考題,讓人廣為討論 03/01 11:58
kenwang646:因為真的又美又有意境 03/01 11:58
foolishjuicy:我上婚姻與家庭談到愛情的歌曲用鐵之貝克的說 03/03 22:51
chouhan:樓上是社工系的嗎> < 03/04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