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言:會發這篇的原因是因為強者我同學 在上周火巫提升抽了3000仍然抽不到火巫 卻在昨天加倍時2抽阿提+木巫 他的波比火隊一直很想要火巫但卻來了張木巫 我安慰他 以波比隊來說的話 我反而比較喜歡木巫 他還是不相信 所以我只好用數據來告訴他 順便分析一下火木巫在波比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及優缺點 以上騙P幣以下正文開始XD 首先介紹我的隊伍圖 波比隊分別帶火巫 or 木巫出征 波比+火巫 http://ppt.cc/7l6b 波比+木巫 http://ppt.cc/ZDgw 實測關卡 木5-5尾王靈山龍龜先生 火波實測影片 9C火珠4C雜珠5C http://ppt.cc/WCUZ 卡片基礎傷害圖 http://ppt.cc/In2t 實際傷害總和 234512+147191+178460+303686+191906+234512=1290267 木波實測影片 9C火珠4C雜珠5C http://ppt.cc/pI7n 卡片基礎傷害圖 http://ppt.cc/cvgp 實際傷害總和 260630+163610+198350+337490+ 0 +260630=1220710 ㄅ.從傷害數字計算分析火木巫 我們從影片圖片以及傷害計算可以得知 最常見也是最容易排出來的9C火珠4C雜珠5C or 火珠5C雜珠4C 手排8C天降1C or 手排9C降0C(保守估計約85%以上) 實測影片中數字的表現上大約差了70000傷害 分母是120多萬 木巫火巫傷害相差約6% 這6%呢 就跟新的勞保退休金一樣 感覺真的不多 然而要是盤面整理的好 或是因為日行一善天降神珠 在COMBO數更高的情況下 相信火木巫爆發的傷害差距會更接近 PS.其實比較推薦火珠5C雜珠4C 傷害可破150萬 影片 http://ppt.cc/kDAK 傷害計算 325925+204650+248075+422000+ 0 +325952=1526575 ㄆ.從技能隊伍適性分析火木巫 火巫技能:發動時 所有隊員攻擊力提升1.5倍 火屬性符石掉落率提升 受到的傷害提升1.5倍 木巫技能:達成4COMBO或以上才會發動攻擊和回復 並提升攻擊力 期間所有減傷效果無效 我們知道波比隊之所以被稱為無恥 就在於他的技能 控場主動技 可以擊暈對方全體5回合 但效果會因受到攻擊而消失 強權隊長技 攻2倍回1.5倍 雙波比5C包含心珠輕鬆回復HP到安全值 這麼無恥難道沒有害怕的東西嗎? 其實還是有的 小弟認為波比隊怕被秒殺&怕不能控場 因為被秒殺的話 回復力再高都是浮雲 但其實這是句廢話 哪隊不怕被秒殺啦XD 不過雖然是句廢話 但還是有可以深思的地部分 既然怕被秒殺 又何必冒著增傷1.5倍的風險 戰戰兢兢的戰鬥呢 不如選擇爆發傷害差不多的木巫當隊友吧 而木巫還有1個我認為適合波比隊最重要的理由 就是上面的影片中 盤面上的那些珠子 可不是新手貓頭鷹教學中 幫你排好讓你快樂滑動輕鬆COMBO的 那是利用波比技能擊暈5回合的幫助下 爭取到的排珠機會 開啟木巫時的缺點(1.2.3COMBO沒有傷害) 在波比擊暈後的排珠時間 反而變成最大優點 不會打醒暈眩中的怪物 這也是我推薦木巫的原因 好啦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又到時候講掰掰 最後呢 祝大家今日RANK場場順風 逆風都能偷到巴龍逆轉 -- 臭**********臭**********臭 氧 氧 氧 層 http://ppt.cc/UM_yhttp://ppt.cc/jHlZ 層 寶 寶 實況支援19:00 寶 貝**********貝**********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74.94
globejoy:之前有人提過 很多時候開波比是為了補血 10/16 17:37
globejoy:可是開木巫他不讓你補... 10/16 17:37
luke2:恩 輪迴49的大聖就是最好的例子 10/16 17:39
當然沒有完全無敵的隊伍 只是給想要火巫卻抽到木巫的波比同好一點參考
luke2:沒必要為了1/216的機率而捨棄一個隊伍位置 而且還傷害自己的 10/16 17:39
luke2:眼睛 10/16 17:39
luke2:如果今天木巫去整形成水妹的樣子的話我還會考慮一下 10/16 17:39
wait945:但是火巫比較正啊(離題 10/16 17:39
curryhats:火巫比木巫養眼100倍 可惜都抽不到...orz 10/16 17:40
如果是這種原因的話 我想火巫是完全樂勝
luke2:有一個例外 就是雙子Extra這種需要連續爆發的關卡 10/16 17:40
luke2:高傷害 又要連續爆發 (R18 19 20...) 持續性的增傷會比較好 10/16 17:41
luke2:而且隊伍回復力差了不少@@ 400*2.25-347=553 10/16 17:42
我想回復力3000還是很夠用的
luke2:如果你同學真的抽不到火巫只有豬女的話 我建議把那個位置放 10/16 17:44
luke2:六星肖恩 10/16 17:44
luke2:而且火巫可以選隊友的 少了1.5倍回復就是了 10/16 17:45
curryhats:現在才看到 你朋友的隊伍跟我一模一樣... 10/16 17:45
somanyreason:你今天殺死蓋了嗎 10/16 17:45
TARONHSAU:都有.... 大嬸還給我兩隻...... 10/16 17:45
luke2:再來 火巫可以尾王要一波帶走的時候再開啊= = 從頭到尾都沒 10/16 17:46
luke2:有人叫你太早開結果被秒啊 10/16 17:46
沒錯我也只敢在最後開XD 所以一直沒感受到火巫的有感掉落加成 而且最後開的話爆發起來真的差不多 木巫等於小怪關卡也有增傷
TARONHSAU:我也想要水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0/16 17:46
curryhats:我也想要水巫和火巫啊啊啊我要正妹啊啊啊啊啊啊~ 10/16 17:47
幫集氣!
s0387521s:一隻火巫跟原PO換一隻木巫 10/16 17:48
不行啦我也只有1隻~O~
luke2:http://i.imgur.com/0J3sVYG.jpg 非常有感 天降到13c... 10/16 17:54
luke2:有的時候我會在倒數那幾關的時候就開 當然傷害要算好 10/16 17:55
luke2:如果你開了就會被秒的話要注意 不會被秒的話...嘿嘿嘿 10/16 17:55
gjmanhaha:如果三巫可以換就好了,三隻各有半打 = = 開開關關開關 10/16 17:56
TWcoolnight:是怎麼剛好弄出4c火 5c 雜的 試了好幾場嗎? 10/16 17:56
開波比技能 排珠
somanyreason:別管波比了 隔壁神被單殺兩次啦 實在太神啦RRRRRR 10/16 17:58
luke2:另外你開波比技能"排珠"的時候 我建議你不要連到三顆 10/16 18:01
luke2:小心看好路徑 把珠子排到該在的地方比較好 10/16 18:01
luke2:可以看一下我那篇過輪迴的心得 R47的雅典娜那部分 10/16 18:01
bradyhau106:陸客說很多 不過字裏間都是愛木巫的傲嬌 真是羨煞旁人 10/16 18:05
XD 在一起?
luke2:... 10/16 18:07
alexjetertw:看關卡擺吧 兩支各有利弊阿 幹嘛爭 10/16 18:20
hsiehyuchen:感覺波比火隊火巫的重要性沒那麼高.放火主好像也不賴? 10/16 18:21
trance75:強權攻2倍 10/16 18:25
3Q~
rebot:分析的很好 推一個 本身火木巫都有 之前也稍微研究過兩者差 10/16 18:25
rebot:異 個人是覺得對於波比火隊 其實木巫比火巫的相性更合(火 10/16 18:25
rebot:巫的落珠率雖然真的很有感 但是因為增傷1.5而不能開的話 10/16 18:25
rebot:那再有感也是枉然 這樣還不如用副作用較小但可以持續開的木 10/16 18:25
rebot:巫) 但是無論再怎麼分析 要我把正妹換成豬女還是下不了手 10/16 18:25
rebot:阿 10/16 18:25
rebot:還有一點是木巫的副作用小於4c不攻擊 在波比火隊因為暈擊的 10/16 18:31
rebot:關係反而變成優點 至於不能補血的部分 就用洗完cd後先轉火 10/16 18:31
rebot:再轉心彌補 只是要再犧牲部分攻擊力 變成另類神磨隊 10/16 18:31
多謝~ 我只是想給抽不到火巫的人一點參考而已XD ※ 編輯: alegoo 來自: 118.167.74.94 (10/16 18:34)
qaz956870:3隻火龍使 換一支火巫 可以嗎 Q_Q 10/16 18:51
cherryhun:沒錯,火巫附作用太強,巫女優勢就是可以長期增傷,等 10/16 18:53
as9632147:路客你..愛之深則之切 10/16 18:53
cherryhun:到王才開的話被取代性就高了,不僅前面打起來很慢很無力 10/16 18:53
cherryhun:,打王改用三太子雙爆發配合阿基兩回合增傷傷害更高 10/16 18:53
cherryhun:像水隊拚王關爆發的話水巫也不會是第一選擇 10/16 18:55
superfourjc:木巫教沒有副作用,火隊就是要強攻 10/16 18:57
superfourjc: 比較 10/16 18:57
snowcs:火希,三太子,火巫,木巫,阿基師,傷害應該可以突破天際 10/16 19:12
snowcs:吧 10/16 19:12
AHHHHH:抽不到火巫+1....上週36抽... 10/16 19:28
motoman:看到這篇讓我想到 10/16 19:35
motoman:要是自己放木巫 副隊長選火巫 10/16 19:35
motoman:會不會是火倍攻單次傷害冠軍 10/16 19:36
motoman:如果波比暈後排成最大爆發盤面 好像很殺 10/16 19:37
luke2:理論上的冠軍是 提爾(L) 三太 火巫 奧丁 阿基+提爾(F) 10/16 19:38
luke2:奧丁拿來開絕地 這傷害應該會突破五百萬... 10/16 19:38
motoman:也是. 北歐奧丁op 10/16 19:39
brady78919:1不是 提爾 奧丁 奧丁 火巫 阿基 + 提爾喔 10/16 19:43
motoman:不過這篇概念還不錯 用波比排疊珠 木巫增傷 10/16 19:43
luke2:.......是沒錯啦 但是我是以我手邊有的卡片來舉例 10/16 19:44
motoman:省去一個火妹 雖然我寧願用火妹不用豬女 10/16 19:44
rellik:可惜木巫有點醜 -,- 10/16 19:46
brady78919:說"有點"醜真是太客氣了 10/16 19:48
motoman:而且排盤面手殘就毀了 火巫打王才開也還好 10/16 19:50
motoman:平常就火狗朱雀慢慢磨也就過去了 10/16 19:51
wind26:槓 我抽不到阿基師 只好看看火巫正妹消消氣 10/16 19:58
k7202001:如果你火巫只有打王才開 那不如放肖恩 10/16 19:58
motoman:我是打算放肖恩啊xd (準備進化) 10/16 20:00
panda1031:我是沒阿基師 會擺木巫取代火主 10/16 21:18
lovely2008:水火木巫各兩隻,但抽不到金牛或獅子:( 10/16 22:53
mibamiba1996:推刀槍簽名檔 10/17 01:19
Rhomb:火巫換水木巫…… 10/17 15:56
xgodtw:木巫在波比暈人時更容易天降神珠,這更危險吧 10/19 16:59
kuma0105:火倍攻來說 木巫和火巫 老實說 不相上下 10/19 17:02
kuma0105:但在火希隊 火巫>>木巫 10/19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