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技能:神魔共鳴 效果:2回合內,以神族及魔族其中造成的最大傷害轉換為全隊神族及魔族的傷害 解說: 奧丁&新魔族:「你們這群攻擊力低落的小神,讓我來打救你們吧!」 由於奧丁神和新魔族的攻擊力很高 所以是神魔共鳴的中心人物 以下會就 「神魔共鳴@光隊」 「神魔共鳴最佳組隊」 來討論 I. 「神魔共鳴@光隊」 為什麼會想要將天秤擺進光隊呢? 原因有兩個 第一 天秤是光屬 第二 光隊攻擊力夠低 說不定效益不錯XD 如果雙索爾隊以奧丁來神魔共鳴 義經處女隊以義經來神魔共鳴 攻擊效益是多少呢? 讓我們來看公式 ‧傷害計算公式: {基數〔(同屬消除次數+符石總數+ 0.6強化)x25% x(1+Combo加成)〕  x 主動/隊長技能 - 目標防禦} x 印記/不死魔族技能/屬性倍率 假設消3組光珠 5combo...... @!#$%&^&$#%#$&^(*&(^&$#% 其實不用這麼複雜啦 用奧丁/義經的攻擊力除以其他神的攻擊力就可以了 如以下兩表格: 小神 攻擊力 奧丁攻擊力/小神攻擊力 效益 索爾 1305 1854/1305 1.42 天秤 1264 1854/1264 1.46 阿波羅 1403 1854/1403 1.32 處女 1263 1854/1263 1.46 平均效益:1.41 小神 攻擊力 義經攻擊力/小神攻擊力 效益 索爾 1305 1735/1305 1.32 天秤 1264 1735/1264 1.37 阿波羅 1403 1735/1403 1.23 處女 1263 1735/1263 1.37 平均效益:1.32 (拉:幹!拎北明明頭頂著太陽 還是埃及主神 居然是獸類@@) 雙索爾隊一般組成: 索爾 奧丁 獅鷲 光龍史 天秤 索爾 義經處女隊一般組成: 義經 索爾 獅鷲 阿波羅 天秤 處女 假設組隊如上述 雙索爾隊除奧丁外有3小神(3/6) 義經處女隊除義經外有4小神(4/6) 那麼所得效益為 雙索爾隊: 1.41 * 3/6 = 0.7 倍 義經處女隊: 1.32 * 4/6 = 0.88倍 結論:光隊已死!! 沒有啦 就是天秤其實沒有很適合擺進光隊而已XD II. 「神魔共鳴最佳組隊」 唯一解:人馬神魔隊! 與其說人馬的一擊即中救了神魔共鳴 倒不如說 神魔共鳴 讓一擊即中真的每擊即中 神射手配神弓 技能:一擊即中 效果:1回合內,單體攻擊時追打火屬性攻擊1次 以人馬當隊長 除非隊員屬性單純 否則很容易因為缺珠浪費掉一擊即中 舉例來說 隊員組成人馬 水屬 火屬 暗屬 光屬 人馬 在施放一擊即中的時候 如果盤面缺火珠 那麼火屬隊員無攻擊 也就沒有追打 但是有了神魔共鳴 只要有一隻神/魔攻擊 其他的神/魔都會攻擊 取最大值 所以在施放一擊即中時 若有神魔共鳴存在下 保證能穩射敵人12箭 因此產生了以下組隊法: 人馬(L) 奧丁 天蠍 天秤 阿基師/水瓶/其他神魔 妲己/人馬 奧丁血厚攻高 而天蠍是唯一能轉暗屬珠的神/魔 能讓奧丁最大輸出 爆發流程如下: 開神魔共鳴 → 天蠍轉暗珠 → 開一擊即中 → 疊暗珠讓奧丁最大輸出 奧丁的最大輸出會轉成所有隊員的輸出 一擊即中 箭箭中的 小結: 很多人說天秤是廢卡 儲石送星座卡抽中天秤很嘔 其實我不覺得 天秤的隊長技對新手來說非常實用 搭配妲己可以練combo 後期在有人馬的情況也是神魔隊爆發核心卡之一 雖說不是很強勢 但也不至於淪落至廢卡之列 (我絕對不是因為閃光是天秤座 還有我連抽中3張天秤才這麼說的><) 看來MH已經徹底遺棄光隊了 處女buff遊俠隊 獅子buff壓血隊 天秤buff人馬神魔隊 12星座3張光屬神 沒有一隻是出來buff自己光隊的 真不科學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7.120.189
rossikao:沒澳丁...你說的都沒用~ 10/17 23:10
lu3yao:玩了光隊180天的受害者 玩水隊&暗隊後發現世界都不一樣了 10/17 23:11
train60125:金牛是火屬、獅子才是光屬 10/17 23:11
omarandy:天秤一直都不是廢卡吧? 改版前的天蠍才廢...... 10/17 23:11
jackyc38x:你的人馬神魔隊我只缺一張天秤 人馬找隊友的就好了~ 10/17 23:11
cafecar:推心得 另外天秤的隊長技給有點年紀的爸爸媽媽用應該會被 10/17 23:11
qa17b:結論 奧丁op 10/17 23:11
paulchen:你應該說的是獅子不是金牛吧 10/17 23:11
lu3yao:其實索爾可以借奧丁來用 沒救的只有阿波羅 唉 10/17 23:12
ray8672:光隊就是廢 不用發這種假心得真抱怨 10/17 23:12
luke2:是獅子不是金牛 10/17 23:12
cafecar:視為是神卡吧?XD 不過仍然挽救不了傷害還是得夠才打得過 10/17 23:12
sanpo0108:新手用天平玩 以後的COMBO應該會很難看吧 10/17 23:12
ray1478953:目前人馬隊就這樣組的 只是沒奧汀換水平 10/17 23:13
aren:好文,推~~ 最近也都在研究神魔共鳴最佳組合 不過沒奧丁 = = 10/17 23:13
chjimmy:天秤一開始我也覺得沒什麼用 研究後才發現用處多 10/17 23:13
sean781222:沒奧丁可以擺阿基師 別忘了...阿基師攻擊比奧丁高阿!!! 10/17 23:13
cafecar:MH應該沒有遺棄光啦 今天把易經cd降到6呢 雖然很難練滿= = 10/17 23:13
s03411:真的是差在沒奧丁...不過好文還是該推 10/17 23:14
kc:新手哪來的奧丁...當初開奧丁我四封都還沒過>"< 10/17 23:14
vul3a04:會降調CD6應該是沾新出3隻鴨子的福 10/17 23:14
orzman0705:獅子>>>金牛 10/17 23:14
※ 編輯: younger3 來自: 49.217.120.189 (10/17 23:15)
chjimmy:沒人馬沒奧丁 只好組 天蠍(L)天秤洛基水妹火妹人馬 10/17 23:15
Skylegend:易經改CD6,光這樣也只是站在人家的超跑點而已 10/17 23:15
chjimmy:把暗的攻擊力+隊友人馬隊長技灌到所有人身上 10/17 23:15
pk790127:今天的易經CD改成6,把獅鷲光龍換掉,天秤進光隊的機會大增 10/17 23:15
popstarkirby:我人馬 天秤 水瓶 阿基 洛基 配妲己,目前洛基攻最高 10/17 23:16
comesome:其實新魔族和奧丁的攻擊力也差不多 沒奧丁想辦法加他們的 10/17 23:16
popstarkirby:全開打下去大概單隻20萬 再加人馬技 10/17 23:16
penny2k1:重點就是可以踢掉回復差的光鳥阿!!! 10/17 23:16
sean781222:光鳥可以閃了 但光龍使不能阿 不然誰跟液晶一起爆發? 10/17 23:17
younger3:弄混金牛跟獅子已改@@ 10/17 23:17
sean781222:兩隻都是單色轉光 一定要互相搭配阿 不然無法爆 10/17 23:17
williams741:偷問一下 妲己+阿基天秤水瓶雙子+人馬 這樣有沒有搞頭 10/17 23:18
QJP0518:雙義經啊!! 10/17 23:18
caca5566:v先開光鳥在開義精不就好了... 誰說一定要光龍使 10/17 23:18
caca5566:不然就先開義精再開光龍使啊= = 10/17 23:19
somanyreason:沒奧丁真的是敗筆 5屬魔族都有全神都有只差奧丁 FK 10/17 23:19
zebraseven: 10/17 23:19
comesome:放兩隻義經阿 一樣雙轉 只是cd6 XD 10/17 23:19
Ethric:鳥跟龍差別就比液晶先開後開的差別而已 10/17 23:19
rehtie:重點是人家暗隊艾瑪三圍優質 一隊放兩隻沒問題 兩隻義經... 10/17 23:19
sean781222:阿現在的問題就是光鳥爛要換掉阿... 誰還在討論光鳥 10/17 23:19
sean781222:雙液晶都然最好 超猛 10/17 23:20
somanyreason:沒奧丁爆發單隻打個20萬+20萬 ...這樣真的也還好而已 10/17 23:20
vul3a04:常駐骷顱印記 10/17 23:20
rehtie:索爾隊放奧丁還能這樣搞 希臘強權這樣放皮薄到不能看 10/17 23:20
comesome:雙義經只能加放澳丁了... 10/17 23:20
somanyreason:龍使隨便都單隻50萬 而且共鳴比龍使難組多了 .. 10/17 23:20
superfourjc:沒奧汀 還有不死魔族 10/17 23:21
Ethric:雙北歐 奧汀 天秤 雙液晶.就這樣吧 10/17 23:21
popstarkirby:等阿基滿等應該還能更高~ 不過我這是輸出,打在王身 10/17 23:22
popstarkirby:上倒是沒仔細看 10/17 23:22
rehtie:這樣的增傷倍率 大概連20%都不到吧 何必 10/17 23:22
comesome:應該還是雙北歐 奧丁 光龍使 義經 六星奈寶尼 比較好orz 10/17 23:23
ckknkaiya:原PO能不能算算看索爾(L+F)+奧汀+義經+天秤+阿波的效益? 10/17 23:23
sean781222:E大組合感覺很猛 我都有就是少一隻液晶XD 10/17 23:23
younger3:有神魔共鳴就不用放兩隻魔族 會拉低血 一隻就能分享高攻 10/17 23:23
rehtie:擺個光主+鳥龍都比雙義經+天秤強 10/17 23:23
aren:神魔攻擊力最高的是六封王 http://ppt.cc/B9jT 高達 1962!! 10/17 23:24
Ethric:雖然對天秤的技能會很尷尬.因為增傷倍率高說是技能強 10/17 23:24
aren:而且是光屬 10/17 23:24
Ethric:不如說是開技前有許多拖油瓶光神拖累團隊攻擊力 10/17 23:24
rehtie:重點是放了奧丁之後 分享的根本就不是義經的攻擊 10/17 23:24
somanyreason:呂布主動有夠爛 又沒有轉屬的火神或魔 .. 10/17 23:24
aren:既然四封王改了技能,擺明MH是要出一日限定關卡 10/17 23:25
somanyreason:昨天試了很久沒奧丁只能放雙槍或易經 但就少暗屬 10/17 23:25
aren:那六封王這麼OP的三圍,沒理由不推出來騙(?)玩家的石頭啊~~ 10/17 23:25
comesome:四封王改了喔@@? 請問資訊在哪啊? 10/17 23:25
boy7261788:有天平沒人馬,這不是只能去死了嗎Orz 10/17 23:25
rehtie:六封王?再等半年吧呵呵 10/17 23:26
beastkobe:哪時會出個人神共憤 10/17 23:26
theash:呂布不是神磨王牌嗎@"@? 天秤討論文講到呂布好像有點遠 10/17 23:27
Ethric:天秤放光隊實在是很差的選擇.拿去救人馬的低落攻擊才比較優 10/17 23:27
theash:他們的狀況本來就不會是好朋友~ 10/17 23:27
comesome:舊魔族+新魔族應該也可以放到神魔隊代替奧丁 只是血量... 10/17 23:27
theash:我覺得 天秤在人馬神磨隊已經找到很棒的位置了。 10/17 23:28
sssfrost:天秤開技後,即使沒消光珠,自己也會打出傷害嗎? 10/17 23:28
Faicha:光屬就拿來當sup囉 10/17 23:28
theash:神族魔族隊 10/17 23:28
sssfrost:現在根本登不進去,沒法嘗試 10/17 23:28
aren:奧丁三圍最高 6241 http://ppt.cc/LefQ 六封王三圍最高 6889 10/17 23:28
theash:@sss 當然會 就看整隊打出最高傷害的神魔族是誰 10/17 23:28
kxha:我推馬達共鳴隊~~~~ 10/17 23:29
somanyreason:在講沒奧丁該換哪隻..剩下暗屬最高攻呂布 但主動... 10/17 23:29
kxha:@sss 17904 我有po 很威的!!! 10/17 23:29
theash:喔喔 他們真的不是好朋友 呂布天秤 = = 10/17 23:29
kxha:沒奧丁 放雙子 保命阿 現在又多天蠍 10/17 23:30
aren:@comesome 請見 #1INyhcNS 10/17 23:31
somanyreason:那請問放雙子天蠍該換掉哪一隻? 10/17 23:31
comesome:謝謝aren 10/17 23:31
libra:? 10/17 23:32
theash:為什麼沒奧汀要往暗屬神魔去抓 = =a 10/17 23:32
foreverk:最常見的就是奧丁配洛基了,一波爆發真的很強 10/17 23:32
somanyreason:人馬水瓶天秤阿基 剛好-1可是天蠍雙子攻好像沒很高.. 10/17 23:33
theash:人馬隊的話 槍哥 義經 都是很棒的選擇吧...0.0 10/17 23:33
kxha:沒奧汀的話 就 人馬 阿基 天秤 水瓶 (雙子 or 天蠍) 妲己 10/17 23:33
Ethric:阿基就是箭頭.分一個紅月給他當下線就行了 10/17 23:33
theash:幹嘛湊五色@"@ 10/17 23:33
somanyreason:因為暗攻擊最高啊..只能往暗找= = 10/17 23:34
theash:那是帳面攻擊 實際上轉起盤面之後誰攻擊最高還不一定勒 10/17 23:34
kxha:基本上 替補 易經 槍哥 阿基都可以 攻擊基數都高 其他角色 10/17 23:34
globejoy:我怎覺得光隊計算有點問題 10/17 23:34
theash:這種時候人馬隊 槍哥 就非常的有意義 高攻轉屬 10/17 23:34
kxha:幾乎都是神 血不會太低 10/17 23:34
somanyreason:了解 雙槍和易經有試過 等上的去在試紅月和天蠍雙子 10/17 23:35
theash:最強的還是高攻又有轉屬珠技能的 槍哥 義經 10/17 23:35
theash:洛基奧汀的組合 盤面會不會太多 可能要有請小明神 10/17 23:35
kxha:最推薦還是阿基師 人馬+阿基師的組合太op 10/17 23:36
theash:紅月也很ok 因為人馬一波最大化幾乎必綁阿基 10/17 23:36
theash:阿基也是高攻魔族了,紅月會幫他另類地製造火屬屬珠傷害 10/17 23:37
bruce7903:人馬(L) 雙子 魔羯 天秤 阿基師 妲己 雖然妲己吃不到 10/17 23:37
bruce7903:天秤 但可以大幅增加攻擊 10/17 23:37
foreverk:洛基澳丁就要配合妲己了,不然不小心人馬就射不出來(?) 10/17 23:37
theash:人馬 雙子 天蠍 +妲己 這組合不錯耶 三暗又轉強暗 10/17 23:38
theash:同時也會優化妲己的輸出能力 這樣真的很棒耶@"@!! 10/17 23:39
somanyreason:你們說的每一隻我都有 實在好難選 Orz .. 10/17 23:39
somanyreason:就是沒奧丁 sad .. 10/17 23:40
foreverk:所以共鳴往暗隊選很正常啊XD 10/17 23:40
QJP0518:共鳴到最後發現全都暗隊成員 而且每隻攻擊都1500... 10/17 23:41
foreverk:那就看有沒有槍哥放進去吧 10/17 23:41
bruce7903:打錯了 記錯星座名字QQ 10/17 23:41
kxha:somanyreason 選我選我選我 http://ppt.cc/VI0u 10/17 23:42
foreverk:玩到最後就只是變形暗隊才是真的XDD 10/17 23:42
kxha:沒有奧丁喔.... 換雙子 10/17 23:42
foreverk:其實雙人馬也可以啦 10/17 23:43
Ethric:這暗珠數量不合常理 10/17 23:43
theash:@kxha大的隊伍真的很霸氣 完整的暴力五色隊 10/17 23:43
comesome:http://ppt.cc/pf8- 沒奧丁增傷阿基師 雙人馬血量還不錯 10/17 23:44
foreverk:應該是開了澳丁+水瓶+暗珠多 10/17 23:45
foreverk:有過14004就好 其他都多的(Y) 10/17 23:46
somanyreason:KHA大我有讀過你的文 少奧丁超sad 換雙子我會試試XD 10/17 23:47
somanyreason:選擇太多但就是少了那個最佳的實在很無奈 Orz ... 10/17 23:48
heretomo:推薦雙狼,天坪,奧丁,索爾,水妹 10/17 23:48
somanyreason:紅月和雙槍也練一練好了 反正別屬隊也會用到 ... 10/17 23:49
foreverk:樓上的組合也不錯! 10/17 23:49
foreverk:等等這樣索爾奧丁可以轉大號令嗎,然後轉出來是哪屬XD? 10/17 23:51
comesome:可以轉光屬大號令 10/17 23:52
sssfrost:再請教一下,奧丁+貓公爵+天秤,有搞頭嗎? 10/17 23:52
kxha:可以阿 :D 10/17 23:53
yyd:有一次玩人馬隊裡面放奧丁+提爾轉大號令後發現,加個天秤 10/17 23:53
yyd:會超強,之前大家還嫌廢 哈哈 10/17 23:53
foreverk:可是這樣消出來就只能分享索爾的攻擊了,天秤增傷少很多 10/17 23:53
comesome:其實我覺得貓公和天蠍轉單屬 兩者的效益應該差不多耶 10/17 23:54
yyd:其實那個傷害分享了之後王也擋不住了吧...XD 10/17 23:54
comesome:假設開天蠍消4屬珠2雜珠 會等於開貓公消2屬珠4雜珠嗎? 10/17 23:55
foreverk:我是在想索爾換洛基應該比較好(等等又變半暗隊了) 10/17 23:55
popstarkirby:http://ppt.cc/g1-e 剛用英文版測,不過只用一次 10/17 23:57
popstarkirby:加只有Loki滿等...所以應該能更高 10/17 23:58
comesome:考慮下篇回文 不要轉光珠天秤才會追打 應該貓公好? 10/17 23:58
leosirius:結論根本是暗隊OP阿..XDDD 10/17 23:59
leosirius:轉心轉屬奧丁都有了..直接轉暗隊根本不用人馬天秤 10/18 00:00
foreverk:突破盲點啦!! 10/18 00:00
leosirius:傷害一樣輕鬆破百萬..而且純暗不會有攻擊分散的問題 囧 10/18 00:00
kennylan:天秤可以讓傷害不受單卡攻擊力影響,還搭人馬阿基組合 10/18 01:01
tint:我天秤座今天生日,給個推~ 一直抽不到露娜啊... 10/18 01:27
lunlee1214:天秤太吃隊伍組成 而需要的卡幾乎都是石抽跟地獄關卡 10/18 10:36
ckknkaiya:只有遊俠跟妹子是真的可以完全不用石抽啊 10/18 10:37
ckknkaiya:不然每一隊關鍵卡隊長卡或多或少都要石抽 10/18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