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針對第一部份有些不同想法跟版友們討論看看 首先是天秤在光倍攻隊的角色定位 一般純色倍攻隊組成不外乎1.隊長+2.轉心+3.轉屬+4.增傷+5.控場 這五種依狀況搭配 天秤在光倍攻隊中便是屬於4.增傷類 再來在光屬成員中能稱得上是增傷類的我想只有天秤跟阿波羅吧 但正如原PO younger3 板友的計算 若是隊伍中有其他種族,效果會大打折扣 於是產生以下組法: 索爾(L)+奧丁+義經+天秤+阿波+索爾(F) 放入光隊唯二雙增傷卡 可以進行兩回合的轉屬+增傷爆發 或者單回合的壓血+轉屬+增傷爆發 並且全隊都是神魔族共享奧丁1854的攻擊力 這樣的組合應該可以發揮目前光隊的最高攻擊力吧? 畢竟其他替代卡片都是轉屬為主 盤面就30顆珠,以倍攻隊來說也不需要整盤屬珠 那麼適當的屬珠配上唯二的增傷 也許是可以考慮的組成方式 ※ 引述《younger3 ()》之銘言: : 技能:神魔共鳴 : 效果:2回合內,以神族及魔族其中造成的最大傷害轉換為全隊神族及魔族的傷害 : 解說: : 奧丁&新魔族:「你們這群攻擊力低落的小神,讓我來打救你們吧!」 : 由於奧丁神和新魔族的攻擊力很高 所以是神魔共鳴的中心人物 : 以下會就 「神魔共鳴@光隊」 「神魔共鳴最佳組隊」 來討論 : I. 「神魔共鳴@光隊」 : 為什麼會想要將天秤擺進光隊呢? : 原因有兩個 第一 天秤是光屬 第二 光隊攻擊力夠低 說不定效益不錯XD : 如果雙索爾隊以奧丁來神魔共鳴 義經處女隊以義經來神魔共鳴 : 攻擊效益是多少呢? 讓我們來看公式 : ‧傷害計算公式: : {基數〔(同屬消除次數+符石總數+ 0.6強化)x25% x(1+Combo加成)〕 :  x 主動/隊長技能 - 目標防禦} x 印記/不死魔族技能/屬性倍率 : 假設消3組光珠 5combo...... : @!#$%&^&$#%#$&^(*&(^&$#% : 其實不用這麼複雜啦 用奧丁/義經的攻擊力除以其他神的攻擊力就可以了 : 如以下兩表格: : 小神 攻擊力 奧丁攻擊力/小神攻擊力 效益 : 索爾 1305 1854/1305 1.42 : 天秤 1264 1854/1264 1.46 : 阿波羅 1403 1854/1403 1.32 : 處女 1263 1854/1263 1.46 : 平均效益:1.41 : 小神 攻擊力 義經攻擊力/小神攻擊力 效益 : 索爾 1305 1735/1305 1.32 : 天秤 1264 1735/1264 1.37 : 阿波羅 1403 1735/1403 1.23 : 處女 1263 1735/1263 1.37 : 平均效益:1.32 : (拉:幹!拎北明明頭頂著太陽 還是埃及主神 居然是獸類@@) : 雙索爾隊一般組成: 索爾 奧丁 獅鷲 光龍史 天秤 索爾 : 義經處女隊一般組成: 義經 索爾 獅鷲 阿波羅 天秤 處女 : 假設組隊如上述 雙索爾隊除奧丁外有3小神(3/6) 義經處女隊除義經外有4小神(4/6) : 那麼所得效益為 雙索爾隊: 1.41 * 3/6 = 0.7 倍 : 義經處女隊: 1.32 * 4/6 = 0.88倍 : 結論:光隊已死!! : 沒有啦 就是天秤其實沒有很適合擺進光隊而已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90.13 ※ 編輯: ckknkaiya 來自: 61.228.90.13 (10/17 23:59) ※ 編輯: ckknkaiya 來自: 61.228.90.13 (10/18 00:00)
theash:光隊現在增傷最強的大概是奈寶尼吧。 10/18 00:00
ck6a83:奈寶尼表示: 10/18 00:00
luke2:不如放六星寶妮姐 長得還比較漂亮 10/18 00:00
Terminator99:六星寶泥姊是哪位啊0.0 10/18 00:02
as9632147:光主連名字都女性化 10/18 00:02
comesome:http://ppt.cc/-Bnl 馬上算 10/18 00:02
ck6a83:會飛的那隻粉紅色的豬啊 10/18 00:02
rex105:就公主奈寶妮呀 10/18 00:02
bookticket:光主 10/18 00:02
lu3yao:MH不愛光隊也在寶尼姐身上得證 只有他潛能解放台詞有亂碼.. 10/18 00:03
ck6a83: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KLz9-k0G0 寶妮姐 10/18 00:04
Maxlaughter:這隊基本攻擊力都不差,天秤換光主確實比較好 10/18 00:04
comesome:http://ppt.cc/M0yn 寶尼勝 XDD 10/18 00:05
文中提的最高攻擊力是指開了共鳴之後實際上打出來的數字 也只是我個人的推測 六星主角的增傷有量化後的平均數值可以參考嗎? ※ 編輯: ckknkaiya 來自: 61.228.90.13 (10/18 00:07)
comesome:主角增傷應該是1.5以上 10/18 00:08
chiang0514:新手抽到天坪個人認為是一張好卡 10/18 00:08
acopika:我自己開6星五主的感覺至少1.5倍以上..盤面該屬珠塞滿看過 10/18 00:09
bookticket:六星主角的增傷很不好算 因為他會牽涉到你掉下來的三 10/18 00:09
acopika:比轉15-20顆7-8c沒開五主還高2倍傷害過.. 10/18 00:09
theash:平均會突破1.5 +1 天降機率還升高了 因為有時會消出大峽谷 10/18 00:09
bookticket:行珠 跟隊友技能搭配的增傷問題 10/18 00:09
chiang0514:6星天秤當leader 隊伍隨便塞4個神 10/18 00:09
chiang0514:天坪技能開下去 可以靠lv99隊友carry 10/18 00:10
acopika:倍數就輸了 end 10/18 00:10
chiang0514:這張卡絕對絕對不差 只是後期定位比較尷尬~~~ 10/18 00:11
theash:她也沒說錯啦,前期分隊友神魔的攻擊力根本爽 10/18 00:11
theash:因為你的隊伍基本上還扶不上檯面卻打出檯面上輸出 10/18 00:12
acopika:而且北歐 魔族 阿波 這些卡攻擊力本來就沒很低.. 10/18 00:12
acopika:光主擺下去一定樂勝 10/18 00:12
as9632147:五主開下去有增傷1.5以上,套公式可以算出來 10/18 00:13
acopika:甚至塞第二隻奧丁都比較好..可以開兩次大號令或絕地拼一波 10/18 00:13
theash:只看那個 +5% 的話 數據感覺上只有1.2倍左右 10/18 00:13
theash:但是給的秒數和三行(這落珠起來好可怕) 影響很難計算 10/18 00:14
leocat:younger3的文不是就算給你了,就效用不大啊,不如雙奧丁 10/18 00:15
原文中無計算全隊皆為神魔的狀況喔
comesome:五主增傷那篇找不到 囧(有增傷+多c+轉珠三方面分析的) 10/18 00:15
comesome:天秤這樣組合是增傷1.48 應該是主角贏啦XD 10/18 00:15
theash:/主角增傷 被m的那篇吧~? 10/18 00:16
theash:其實裡面算得好像也不清不楚不過經驗實證真的給出1.5+這樣 10/18 00:17
※ 編輯: ckknkaiya 來自: 61.228.90.13 (10/18 00:18)
foreverk:那串要配小明神的文一起看比較齊全喔 10/18 00:18
comesome:不是那篇 還有更之前的 小明推文有講 但突然找不到XD 10/18 00:18
假設六星光主增傷倍率達1.5+的話 在全滿等的狀況下的確是放六星光主比較好 有高等奧丁或義經其餘等級尚低時放天秤比較好 ※ 編輯: ckknkaiya 來自: 61.228.90.13 (10/18 00:22)
as9632147:不對好像是約1.4左右 10/18 00:20
Ethric:簡易算法妲己8c變12c就是1.5倍了.還有個5%加成.1.5+沒錯吧 10/18 00:20
comesome:找到了 #1IDw0aWp 10/18 00:28
kennylan:wa大發的 /現行傷害公式 找潛能解放那篇吧?那時候在比 10/18 00:28
kennylan:較跟雙北歐的增傷時候算的 10/18 00:28
comesome:是阿 大致上光主增傷是看使用者的轉珠 天秤是固定的這樣 10/18 00:32
comesome:我是指這兩隊比較啦 10/18 00:33
kennylan:發現我應該打界限突破才對… 10/18 00:35
Witting:大家排神魔共鳴會放紅月 光隊增傷卻不會記得鐵處女 Q_Q 10/18 10:15
m50blue:推鐵處女 小弟用來破輪迴要角! 10/18 17:10
tseng1978:現在改版 轉珠轉心 可以靠雙義經同效果 10/23 00:27
tseng1978:所以 索爾 義經 義經 奧汀 天枰 索爾 純暴力 無控場 10/23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