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Ch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土城報導】 2009.02.04 03:06 am 捷運萬大樹林線原定地下化路線在中和市連城路國立中和高中前出地面,改成高架路線, 經縣政府及立委盧嘉辰大力爭取變更後,最近獲交通部同意地下化工程再沿著土城市金城 路往後延伸3公里,直到捷運土城站附近才出地面改成高架路段。 萬大樹林線多延長3公里的地下化工程,經費就要增加60幾億元,縣府願意與中央協調分 擔,促使交通部同意地下化延長3公里。 原本土城市金城路段的捷運是採高架化,不僅衝擊交通,道路兩側的店家也會被高架道路 隔開影響生意,商家聽到要改成地下化,都拍手叫好。 台北縣交通局指出,萬大樹林線長約22.1公里,共設22處車站,路線從北市中正紀念堂站 起,向西沿北市南海路過和平西路、西藏路、萬大路及富民街後,地下穿越新店溪,到永 和市保生路轉中山路、中和市連城路至土城市金城路,沿金城路跨越城林橋至樹林市中華 路、八德街、大安路轉中正路直行,與捷運新莊線迴龍站相接。並在金城路北側農業區設 置機廠,及在靠近中和市莒光路設一處支線車站。 萬大樹林線工期預定6年,目前由行政院經建會審核中,若審核順利,今年底或明年初就 可動工。 原本北市捷運局規畫土城段採高架化,土城市民認為將嚴重衝擊金城路交通與商家生意, 多次連署表達抗議,要求改採地下化。 立委盧嘉辰表示,萬大線在台北市、中和、永和市都採地下化,偏偏到了土城就改成高架 ,不能欺負土城人,他絕不能接受土城全段採高架化,部分路段高架化已是土城人最後的 底限。 縣長周錫瑋很重視土城市民的意見,承諾萬大樹林線在金城路的人口密集區應採地下化, 縣府願意與中央協調分擔地下化增加的工程經費。交通部上月底同意地下化路線從金城路 再延伸3公里。 http://udn.com/NEWS/LIFE/LIF1/4716349.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11.59
shyangtku:不知道所謂的金城路線,是到哪,因為土城站不是也在金城 02/04 11:15
shyangtku:路在過去沒多久嗎?? 02/04 11:15
aaron23:金城路會在哪裡有站呢? 02/04 11:16
emia:聽說是鵝肉城?還是府城六鍋? 02/04 11:29
CatzRule:乙七站 連城路建八路口 02/04 11:32
CatzRule:乙八站 連城路員山路口 02/04 11:32
CatzRule:乙九站 金城路延吉街口 <- 黃色鬼屋那吧 02/04 11:36
CatzRule:乙十站 金城路青雲路口 02/04 11:37
CatzRule:這是暫定路線 地圖看來的 肯德基沒車站我很難過 orz 02/04 11:38
terfd:這幾百年會蓋好呢 02/04 12:36
SkyScorpio:乙九應該在雲林鵝肉城那,那裡才算金城、延吉交叉 02/04 13:01
shinichi:蓋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 02/04 13:42
seraphiam:延吉街口是鵝肉城那 喔耶 我家後面 XD 02/04 19:08
shyangtku:哪時候我未來的小孩都不知道幾歲了 @"@ 02/04 19:58
victoryvita:想像施工期連城金城的交通慘況... 02/04 21:53
lavender2001:挖塞~我住延吉街說~ 02/04 22:03
pizzahut:家裡住乙13站附近XD... 02/04 22:33
leo0910:肯德基沒車站我也好難過 >"< 是因為那邊太擠了嗎?! 02/04 22:44
chubbyhoney:一施工就等著塞車吧!! 02/04 23:24
emome800:金城站會在明德路跟金城路口… 02/05 08:17
ChangRung:慢慢等吧@_@a還蠻期待的..說不定等我30歲就通車了!! 02/05 09:56
Dokyusei:推希望在明德路與金城路口,不過那邊還有空間蓋車站嗎? 02/05 16:00
ERIC6666:Chanrung大想問你幾年次XD 02/05 17:56
ChangRung:本人74年次... 02/06 01:52
rosecalla:樓上跟我弟弟一樣大..^^ 02/06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