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Ch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6/10 04:11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 台北縣議員黃永昌順利爭取到土城地區自來水飲用翡翠水庫水源, 預計101年將供水範圍擴大至土樹三鶯地區。黃永昌強調, 翡翠水庫用水北縣市是「一水二價」,北縣平均要貴上3.2元,年底升格後, 他將和新北市長一同爭取兩市用水同價。 縣議員黃永昌說,為讓台北縣民眾能共享翡翠水庫資源,縣政府也推動改善計畫, 93年完工的板新一期計畫,原本只增加中和、板橋地區供水,經他在議會提案爭取, 總算95年在土城新增廣權和國際加壓站, 將供水範圍擴及土城中區和清水地區40里,有20萬人使用翡翠水庫水源。 2年後 可納入翡翠水庫供水範圍 黃永昌指出,目前縣府正在進行的板新二期工程,總工程進度已達3成以上, 101年完工後,包括土城、樹林、三峽和鶯歌等地,都可以納入翡翠水庫的供水範圍。 不過,黃永昌說,有民眾向他反映,明明同用翡翠水庫的水, 但北縣收費標準比北市要高,每度水價平均多出3.2元。他說,翡翠水庫位在台北縣境內, 過去供水卻以北市為主,縣民不但無法飲用,還要忍受水源保護區所帶來的限制, 現在好不容易可以共享,偏偏水價又比較貴,真的很不合理。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0/78/277e5.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36.25
bearwang:選舉要到了..嗯.. 06/10 14:15
christofer:5樓你相信嗎? 06/10 14:27
pna392:蓋 06/10 15:31
pna392:蓋 06/10 15:31
pna392:我不相信....(五樓自肥)... 06/10 15:32
vincent0130:六樓超帥 06/10 16:08
Hanzel:想問一下用翡翠跟石門的水有差嗎? 06/10 16:38
aFey:我只覺得土城常常停水 有點像次等公民 06/10 17:05
kevin111111:要選舉了... 又開始亂開支票... 06/10 18:11
magepopo:如果有去抽水站看過,就知道兩水庫水質差很多了... 06/10 18:41
karting:圓山路的民眾表示 06/10 20:49
ling:覺得最近的水特別糟 容易產生水垢也易發霉... 06/10 21:02
rayder:之前新聞不是有爆翡翠水庫上面有蓋墓仔圃嗎? 06/10 21:11
shinichi:第一句就濃濃選舉味... 06/11 02:05
WRO:『聽說』翡翠是全台唯一禁止遊憩觀光的水庫 06/11 10:38
lawrencehfp:頂埔咧?頂埔是土城的二等公民.. 06/12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