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peMo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會有fate雷 怕雷快左轉!!!(在這版大概這句是廢言...) 先說 我只看過動畫版(去年)和劇場版(去年+animax2天前) 遊戲本體剛開始玩 剛玩到他在學校被lancer插被rin救那一段 所以萬一等一下討論到的東西會嚴重雷到我遊戲後面的部份還請各位小小標一個雷~~ ~~~~~~~~~~~~~~~~~~~~~~~~~~~~~想討論又怕雷線~~~~~~~~~~~~~~~~~~~~~~~~~~ 就是阿 之前剛看完動畫上來po心得文和看大家的分享 感覺大家都很討厭胃公是狼阿 認為他又沒實力又蠢 只是不怕死的愚勇 不過我剛玩到他描述被插心這一段 我總覺得 其實他才是最有本錢說願意為什麼而死的人吧?? 小時候就爬過死人堆 經歷死亡的邊緣 又再戰爭剛開始就真的死過一回 如果說死很痛苦 他應該是最清楚不過 所以這種人願意拿命下去賭 就表示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幹麻吧? 就像有人去賭博拿的是家裡的錢 當然輸光屁股也沒感覺 這種自己都曾躺上賭桌當賭注的人 還會把自己拿下去押 才表示他真的想實現理想吧? 就算是一個借來的夢 要保護弱者也是很偉大的吧 不應因為是繼承的就有一絲遜色吧? 同樣說要用命去拚搏 也應該感覺他說出來比較有份量吧?? 這樣真的算愚勇嗎? 常有主角被問 你知道這樣做的後果嗎? 你明白萬一失敗的下場嗎? 而士郎是最有資格回答這種問題的吧 還是 大家其實只是賭爛他騙了saber又拐帶rin....... (本文同時發於c_chat) -- ぼく の はなよめ 姬路瑞希               高良 みゆき 拉克絲·克萊因            露易絲 尤菲米亞               桂ヒナギク 白河小鳥               櫛枝實乃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92.95
BlGP :三個男主角裡面我最不喜歡他啊........ 08/23 14:03
GTHO :我比較討厭慎二...一臉渣樣... 08/23 14:09
SnowMann :其實我不認同奈須的英雄論,但士郎那樣無意義犧牲自 08/23 14:20
SnowMann :己,其實我也不認同 08/23 14:20
SnowMann :我總覺得奈須貶低了英雄的價值 08/23 14:21
BlGP :XDDDDD 三個男主角是指土狼 志貴 黑桐 08/23 14:22
SnowMann :奈須把英雄的理想跟尊嚴解釋成只會殺人,以及眾人的 08/23 14:27
ert0700 :我是渣 所以看他不順眼XD 08/23 14:27
ert0700 :他犧牲完只會製造其他人的困擾阿XD 08/23 14:28
SnowMann :隸,就像把那些經歷過生與死倖存的人,說成是被控制 08/23 14:28
SnowMann :的機器 08/23 14:28
johnli :有這樣解釋嗎...... 08/23 14:29
ert0700 :他可能認識這種人吧 08/23 14:29
SnowMann :奈須不只一次透過角色來說自己的英雄論了 08/23 14:30
johnli :志貴跟式就沒有像機器啊 08/23 14:31
SnowMann :志貴跟式沒有講到英雄,而是讒述黑暗心理較多 08/23 14:33
SnowMann :但Fate就牽扯到世俗價值觀,月姬跟空境就沒那麼多 08/23 14:34
SnowMann :而且就算是英雄,在奈須的筆下都成不擇手的人物,像 08/23 14:38
SnowMann :Archer都說自己是英雄,但他的付出卻是犧牲別人 08/23 14:38
SnowMann :士郎就算有正向的想法,奈須也批評士郎是只會向前衝 08/23 14:40
SnowMann :英雄就像只有殘忍跟線性思考一樣 08/23 14:41
johnli :是不是不擇手段我覺得事情裡那些人的自己想法 08/23 14:42
johnli : 是劇 08/23 14:43
johnli :LANCER肯定也做了不少 不過他根本就不在意 08/23 14:44
SnowMann :我覺得像劇裡那樣不猶豫的去殺害人,跟英雄差蠻多的 08/23 14:46
johnli :你是指要殺害某人才會有人能得救這方面嗎?? 08/23 14:49
SnowMann :就算是打仗,也有分敵人跟平民的差別,無差別殺人, 08/23 14:49
SnowMann :這樣跟歷史上那些惡人沒兩樣了 08/23 14:49
SnowMann :Archer到最後就簡化成什麼都不思考,達到目的就對了 08/23 14:50
johnli :我比較想知道你指的是誰 08/23 14:50
johnli :那是因為他是守護者 他每次被召喚出來的地方都是地獄 08/23 14:51
johnli :而這地獄都是人類自己搞出來的 08/23 14:51
johnli :重複多次的救人後發現 某些才是最有效率的救人方式.. 08/23 14:53
tsukirit :是因為守護者是靈長抑止力管的,所以只會出現在 08/23 14:53
tsukirit :人類要毀滅自己的地方,所以只能殺人 08/23 14:54
aulaulrul4 :不是因為會毀滅人類的只有人類嗎? 08/23 14:58
tsukirit :不是,大自然也會毀滅人類,但那是蓋亞抑止力管轄 08/23 15:05
tsukirit :守護者不會去那裡 08/23 15:05
aulaulrul4 :不過蓋亞會在意人類毀滅的問題嗎? 08/23 15:09
aulaulrul4 :蓋亞的話好像只要不要威脅到世界都不會理會? 08/23 15:09
johnli :會危及到人類生存 靈長抑止力都會出面 08/23 15:14
tsukirit :UBW線 12-1 intrelude 有提到 招喚他們的條件,只有 08/23 16:26
tsukirit :"毀在人類手中的毀滅",因為自然,外在因素的毀滅 08/23 16:27
tsukirit :並不能以靈長的抑止力來解決,而是要用世界的抑止力 08/23 16:28
syoutsuki77 :香菇的英雄論某些地方真的很死板... 08/23 18:10
syoutsuki77 :太狹義了,以及太偏重戰鬥和殺戮方面 08/23 18:10
liweicyan :士郎敢做沒錯但心態是自High滿點... 09/01 15:55
max1121 :英靈回歸後沒有記憶吧(? 09/12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