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U2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Zooropa是一張很特別的的專輯,之前我也發文介紹過了 今天要和大家討論專輯裡面我很喜歡的一首歌Babyface Babyface的旋律和編曲聽起來很甜蜜夢幻,似乎是首可愛的小情歌 不過大家都知道U2的歌詞一向都不簡單,就像我之前也有發文跟大家討論過的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看起來像是兩個互相傷害的男女的愛情故事,其實是在講猶大和耶穌 Babyface的歌詞也是在講跟表面上看起來不一樣的東西,我把國外網站我看過的相關討論 po上來讓大家看看 1.這是個戀物癖的故事 我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就是這麼想的。一個孤獨的男人和他的洋娃娃的戀愛 freeze frame、let me untie your lace,還有最後一句How could beauty be so kind To an ordinary guy?我每次都會想到一個寂寞沒有朋友的男子甜蜜的對唯一不會擺臉色 給他看,永遠對他微笑的娃娃唱著歌的樣子 2.這是關於Adam和Naomi Campbell的故事 所有的U2迷應該都不會太喜歡Naomi Campbell吧?每次Naomi Campbell又惹出什麼會上法 院的事,很多人應該都會暗暗的鬆了一口氣:還好當初Adam沒娶她!!!歌詞裡的beauty就 是在講Naomi或其他也和Adam約會過的模特兒,這些模特兒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總是空有美 麗的外表卻沒有內在,就像一個芭比娃娃一樣(當然不是所有的模特兒都是這樣) 3.這是在講電視的故事 就像我之前和大家討論過的,Zooropa整張專輯是以電視的概念為出發點的,而這首歌在 講的就是現代人下了班以後急忙回家打開電視,甚至和電視發展出難以割捨的情感(如果 電視壞調會突然覺得好空虛不知道要幹嘛),現代人的人際關係疏離,與其要跟別人交際 冒著被拒絕或不成功的危險,不如看電視還比較安全,也能產生和外界接觸的錯覺。 I feel like I must be your best friend、Coming home late at night to turn you on、With the sound and colour under my control、Tin foil hair(天線?) 當然這是90年代寫的歌,網路還不及現在普及,家庭中主要的休閒活動還是看電視 4.這是在講看色情片的故事 有部分的歌迷認為這首歌的歌詞充滿了情色的暗示。透過電視看到色情片中的美女們, 她們不也永遠都so kind的嗎?特別是第一段的歌詞想像是對色情片入迷的男子的喃喃自 語好像也頗符合的XD 大概就是這幾種說法,看起來第3點是比較合理而且也合於專輯的概念,不過我個人比較喜 歡第1點,比較有趣嘛~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呢? Catching your bright blue eyes in the freeze frame I've seen them so many times I feel like I must be your best friend You're looking fine, so fine, oh my Dressed up like a lovely day Babyface, babyface Slow down child - let me untie your lace Babyface, babyface Cover girl with natural grace How could beauty be so kind To an ordinary guy? Coming home late at night to turn you on Checking out every frame I got slow motion on my side Turning around and around With the sound and colour under my control Round and around, going down Dressed up like a lovely day Babyface, babyface Tin foil hair all tied up in lace Babyface, babyface Bitter sweet girl won't you give me a taste How could beauty be so kind To an ordinary guy? Babyface, babyface Slow down child - let me untie your lace Babyface, babyface Open the door - let me unpack my case Babyface, babyface You're everywhere child - you're all over the place Babyface, babyface You're coming to me from outer space How could beauty be so kind To an ordinary guy? -- be thankful for what you've go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80.70
paradoxmani:寫得真詳細 給個推 04/10 10:05
Nilthoron:謝謝 希望和大家一起討論:) 04/10 10:39
※ 編輯: Nilthoron 來自: 61.227.80.70 (04/10 10:40)
paradoxmani:我比較偏向"電視"的說法 因為有很多關鍵字 04/10 11:20
paradoxmani:例如 "frame" "turn you on" "sound" "colour" 04/10 12:24
paradoxmani:另外Adam與Campbell在一起時 Babyface創作出來了嗎? 04/10 14:31
paradoxmani:我在網路上找不到Babyface的確切創作完成時間 04/10 14:37
Nilthoron:Adam和Naomi交往的時間是1993~1994年 Zooropa是1993年發 04/10 18:48
Nilthoron:行的 不知道他們的先後順序 不過那只是歌迷的猜測囉~ 04/10 18:49
chrissuen:Bono其實跟Naomi感情很不錯耶, 所以應該不會說她沒有內 04/11 20:08
chrissuen:在啦 XDDDD 04/11 20:08
Nilthoron:說的也是 所以這種說法應該只是某些歌迷自己的怨念XDD 04/12 08:58
※ 編輯: Nilthoron 來自: 61.227.81.50 (05/29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