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Vide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的藍光DVD發行 想請問各位大大 這樣下去一般的DVD是不是就漸漸的不是主流了 會不會到最後我們現在買的DVD都不能看的呢 就像我家現在有一堆我小時候超愛的迪士尼錄影帶一樣 我現在有想買一些電影的DVD 但是想到這個問題就不免讓我猶豫 所以想看看各位的見解 麻煩大家提供一些寶貴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225.208
kkeevviinn:理論上不會 因為藍光向下相容 就算是藍光 vcd依然可讀 02/09 19:59
kkeevviinn:更不用說dvd了 但是如果未來有新的儲存設備就難說了 02/09 19:59
leejee:正名:藍光 或稱藍光光碟 或稱BD (blu-ray disc ) 02/09 20:14
leejee:dvd要完全淘汰還要很久 vcd那麼差都可以存活那麼多年 02/09 20:16
owenkuo:沒有藍光DVD這種東西,請不要被台灣阿呆傳媒給誤導 02/09 20:16
owenkuo:至於影音產品就是這麼回事....一段時間就會被淘汰....小弟 02/09 20:17
owenkuo:自己就有收1997年的星戰三部曲的LD....可以到現在也不過10 02/09 20:18
owenkuo:年,LD大概已經在台灣無影無蹤了...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好猶 02/09 20:19
owenkuo:豫的,時代科技的進步就是這樣,想要比別人早爽早享受就買 02/09 20:19
owenkuo:下去,想太多,那10年後BD的接班又出現時,你是不是要猶豫 02/09 20:19
owenkuo:一輩子....:p 02/09 20:20
leejee:LD真的比較囧 vcd都還活著說... 02/09 22:02
kennyone:藍光DVD雖是錯誤用法 不過錯用到後來 我想就會變對的XDD 02/09 22:39
leejee:就跟cd-r 講成vcd那樣... 02/09 23:48
chuang1024:可是看慣BD後還會回去看DVD嗎? 02/10 10:12
IanEnoch:我是會...因為不是全部的片子都會出BD,還是會回頭看DVD 02/10 10:53
earnyhwang:請把dvd player和電視都留下來,這樣以後就可以繼續看XD 02/10 13:28
leejee:DVD不會很差啊 當然可以繼續看 目前BD片蠻少的尤其舊片 02/10 19:42
Lovetech:LD的畫質明明比VCD好 被完全淘汰應該跟尺寸有關 02/10 21:28
MarcW:舊機子也不用留阿 都馬向下相容 02/11 00:18
leejee:LD印象中很貴 比現在BD還貴 一片幾千元? 02/11 04:03
onlyshe818:感謝各位認真的回答以及糾正我的錯誤XD 02/11 10:41
truflat:DVD倍頻做的好,放在好的顯示器上看起來還是夠好了 02/13 16:34
truflat:當然BD更好,但不是非BD不看 02/13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