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Visual_Bas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用的版本是vb2008 之前都是使用vb 6.0 最近要把程式改板到vb2008 許多語法與使用方式都不太懂,問題或許笨了點,煩請各位先進解答..謝謝~ 之前在vb6.0的版本,只要輸入 Print "X" & k, "=", X; 就會直接在form上印出 X1 = 10 現在在VB2008的版本似乎不能直接打print也找不到類似的指令可以將值秀在form上 另外在vb6.0版本中用 , 隔開印出來的東西就會有固定長度分隔開來 在VB2008的版本是要用什麼符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MOONRAKER:(1)拉一個大textbox,在裡面用textbox.appendtext 12/31 22:55
MOONRAKER:(輸出內容) & vbcrlf 來輸出 (2)使用string.format() 12/31 22:55
MOONRAKER:和格式字串指定各欄位寬度 12/31 22:56
wsh:感謝回答~ string.format的使用方法可以說明詳細一點嗎? 謝謝 01/06 11:27
wsh:在爬文中有看到可用.PadRight(10, " ") 不過大小寫不同英文字 01/06 13:08
wsh:數字、空格佔的大小都不一樣~ 還是沒辦法對齊~有解決的辦法嗎? 01/06 13:09
MOONRAKER:有不同寬度問題,把textbox字形設為courier一類等寬字形 01/06 16:00
MOONRAKER:string.format()使用很複雜 你用".NET格式字串"找找看 01/06 16:02
MOONRAKER:#18xubGET 這篇我有寫一點點 01/06 16:03
MOONRAKER:(雖然很複雜 不過基本的使用也並不難) 01/06 16:03
wsh:感謝M大~ 我先暫時用COURIER字型+.PadRight 01/06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