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Voc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覺得練唱歌最重要的是要認識自己的聲音.. 很多人根本沒有仔細的從耳機聽過自己的聲音過! 而參加很多的歌唱比賽,或是去ktv錄音 第一,大部分的設備都幫你加入殘響,也就是大家說的回音!這樣唱聽起來是很好聽啦! 可是你完全聽不到你「真正的聲音」,所有缺點都被回音蓋掉了! 第二,很多人都是用相機、錄音筆、手機,多半是側錄的方式,除了很重現場雜音和設備 即人為操作問題外,「簡直根本不能聽阿」! 我目前用的是adobe audition做簡單的錄音! 而又在網路上找到別人做好的教學 這是他的網頁,有興趣的可以詳細看! http://tw.myblog.yahoo.com/copyonly/archive?l=f&id=28 重點就是,將人聲和伴奏分開錄,再利用降噪的方式將底噪去除.. 你可以很仔細的聽到你的聲音! 很多缺點根本就不必上來問了,因為太明顯! 等你玩入門這套軟體,就可以開始修一些有的沒的效果了!! 或是幫自己合音等等.. mic當然是越高級越好啦,但是修過後其實30元的mic效果也不會很糟糕到不能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26.184
iamawy:推推~ 06/09 00:08
lee2568:個人覺得199桌上型的電容MIC就很夠用了 06/09 18:55
lucas1124:199的電容麥???你哪買的= =? 06/13 17:46
applepies:他說的是一般電腦用的桌上會議麥3v電度的那種… 06/13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