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Voc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本想推文但怕推太多所以回一下 XD ※ 引述《kikinkids (Mineral Water)》之銘言: : 其實一直都沒搞懂這種問題 : 主唱所唱出來的東西到底算是曲還是一種旋律 : 畢竟常聽到寫曲或是寫詞都是主唱 : 那其他樂手的部份也到底該如何去定義勒? : 感謝大家 :) 主唱唱出來的東西就是曲子,其實也是你說的旋律 你問的可能應該是常看到專輯上的,通常會有 詞: 曲: 編曲: 這三樣 這邊的曲基本上就是主旋律,也就是vocal的旋律 不過作曲的通常會包含和弦,和弦是一首歌最最基本的感覺 歌曲的感覺是跟著和弦還有節奏在跑的 所以其實最重要的是編曲人的功力,也就是你所謂的其他樂手的部分 所以需要注意的部分是,寫曲也就是vocal的旋律線的時候 還是要加和弦,不然請別人幫你編的話他可能編出來的感覺會跟你原本想的完全不一樣 如果不懂和弦的話也要和編曲的溝通一下這邊你想要的是怎樣的感覺 會事半功倍 以上 扯遠了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14.168
SimonLi:........事倍功半 09/17 12:15
Brien:..........事倍功半 09/17 12:40
打錯了抱歉已修正XDDDDDD
CHANNELV:不管怎麼樣主唱一定有功課要做的! 09/17 19:43
CHANNELV:包括認識樂器,認識曲風和編曲都一定要~ 09/17 19:43
※ 編輯: haruQ 來自: 122.123.163.79 (09/19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