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iobluesheep:.....假音也是唱歌中很重要的一環 為何不要練假音 06/13 20:01
推 novanut:他們這派就堅持沒假音囉~~ (攤手~~ 06/13 21:09
→ h4k:一樓你對他認真了.... 06/13 21:15
推 skyflyer03:當然有假音,那只是標題罷了! 06/13 23:56
→ douglennon:他們對假音的定義很奇怪 06/14 20:22
推 StormWolf:感覺是華語圈習慣把胸聲以外的聲音都當假音... 06/14 22:32
→ StormWolf:或是練的比較好的頭聲,頭胸聲一致,才會被當成真聲 06/14 22:33
推 StormWolf:我猜他們說的假音應該是指falsetto這個字吧... 06/14 22:37
→ StormWolf:先前有人說女生沒有假音,其實應該是說女生沒有falsetto 06/14 22:39
→ StormWolf:可是看wiki又說男女生都能發出falsetto...我也搞混了 06/14 22:42
→ StormWolf:不過最佳評論回說女生是沒有falsetto的,而是頭聲 06/14 22:46
→ StormWolf:"伏~"的轉音也很像男生用假音..1點la通常男生也用假音 06/14 22:51
→ StormWolf:還是說女生硬要模仿男生唱出falsetto也不是不可能...? 06/14 22:52
推 StormWolf:然後D大的教學也曾提過沒訓練過的頭聲,聽起來娘娘的 06/14 22:55
→ StormWolf:像男的去扮演花旦的角色一樣 06/14 23:03
→ StormWolf:所以這種聲音都被誤當成假音嗎...? 06/14 23:04
→ StormWolf:網路上不少文章在爭論李玉剛的聲音是頭聲還是假聲XD 06/14 23:06
→ h4k:氣放多一點用力一點假音就變真音了但共鳴位置很重要 06/14 23:25
推 novanut:反正自己覺得有就是有 沒有就沒有吧 歌唱出來好聽就好了~ 06/14 23:48
推 greenart:潘倩倩那個是練過的啦!!~~ 06/16 15:43
→ greenart:而且他天生下巴就超大,很有條件做厚度阿 06/16 15:45
推 unknow12:head chest voice 其實不同流派的定義都不盡相同 06/16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