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cws:這不叫升4key唱好嗎?是伴奏升4key你再降8度唱。所以是降8key 02/18 23:49
推 priv:以 key 的概念來說本來就是循環的,所以升四或降八都一樣,和 02/19 00:08
→ priv:你起音在哪一個八度無關 02/19 00:08
推 ccws:感謝priv,原來如此!不過一般說升降key是拿原唱的key來比吧。 02/19 00:20
→ ccws:不然就說唱那個調阿orz 02/19 00:20
推 priv:不過以歐系的觀點來說,為了方便男譜本來就是用高八度在記, 02/19 10:19
→ priv:所以如果以歐系的角度女譜男唱本來就是升而不是降 02/19 10:19
推 priv:如果把人聲也當成樂器,男女基本音本來就差八度,把男聲全記 02/19 10:22
→ priv:到低音譜表也不易閱讀,往中間靠也是很正常,其它樂器也是會 02/19 10:22
→ priv:這樣 02/19 10:22
推 priv:不過一般流行歌男生唱女生的歌是升七啦,升四張力不太夠 02/19 10:27
推 christinelai:聲音好聽耶XD 03/07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