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icky155030:推!! 我覺得priv大的推文意見給得都很棒 03/09 11:27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3/09 11:30)
→ volume7101:哇嗚!謝謝P大的精闢分析 03/09 22:47
→ volume7101:自己仔細聽過真的有些地方音都跑掉了QQ 03/09 22:49
→ volume7101:那請問一下如果音會亂飄,有什麼方法改進嗎? 03/09 22:50
有一個改善的方法是唱歌的咬字不要去區分起音、中音、收音
一進字的瞬間就要固定嘴形唱穩,例如說「備」不要一個音分成 b/e/i
或者可以說要唱得「肯定」一點,這樣可以減少不自覺去飄的機會
若覺得還是很難,就整首練習用同一個母音去唱
先把母音 a e i o u 等的發聲做到好
再慢慢加入咬字、咬字不影響發聲後,再唱整首
沒有老師的情況下就只能自己多錄多聽了
基本功很無聊但是如果做不到的時候也只能多練了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3/10 15:31)
→ airlow:推一下~P大盡量回文啦~因為用推文的時間一久就查不到了 03/11 08:42
推 christinelai:推 priv推文都很中肯XD 03/11 20:38
其實我一直在想這邊是主唱板
很多應該沒有要當 Vocal 的初學者一直發問
然後我又一直回是不是不太適合...所以才想說沒必要就用推的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3/12 09:57)
推 sam960470:其實VOCAL版的定義沒那麼狹隘吧XD 我自己是認為跟聲音 03/12 15:29
→ sam960470:使用有關的都可以拿出來討論 並不限定在要當VOCAL的人 03/12 15:30
推 hsienrx:此篇中肯 !! 我一遍都還沒聽完就跳出了,前段的小缺點太多 03/21 08:57
→ hsienrx:會讓人一點都不期待接下來的副歌.... 03/21 08:58
修正:把轉音改正成滑音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4/1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