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Voc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volume7101 (JoJo)》之銘言: :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唱歌 : 可是都覺得自己唱歌很難聽Q Q : 所以都不敢唱別人聽 :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該如何進步 : 希望各位大大能給予一些指教 : 用手機錄的音質沒有很好 感謝耐心聽完囉 :目 : http://youtu.be/pqWyOixnfbw
不算很好,但是最嚴重的問題應該不是鼻音,是音準 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發覺你有點音亂飄的傾向 建議你先試著都不要滑音,「平平」的把音唱好 是不到不能入耳,但是如果以比較嚴格的角度檢視 基本上不用聽完,你唱的時候頭兩句就已經毀了 去參加比賽評審分數就已經打完了 沒有一點點防「備」,也沒有一絲絲顧「慮」 兩個字很明顯下字的時候音是偏掉的,然後才轉到正確的音 整首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這個,音很多都在飄 轉音不是不能滑,但是要在正確的音階上滑,還有就算滑音聲音也要穩定 不然聽起來就不是滑音而是走音 然後 1:40 左右 「好像是一場夢境」那邊整句走音 再來就是說聽起來感覺你至少 1/5 的音和原唱是不一樣的音 不是說都不能改,不過如果不是唱得很厲害就先儘量照原譜吧 我想你都會彈吉他應該有一定的音感,先把基本練好再說 -- 之前常常只想打兩句後來又想到要追加推文變得很長 或者有時候是覺得可能沒有特地回一篇的價值 不過因應要求我就儘量用回文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3.102
ricky155030:推!! 我覺得priv大的推文意見給得都很棒 03/09 11:27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3/09 11:30)
volume7101:哇嗚!謝謝P大的精闢分析 03/09 22:47
volume7101:自己仔細聽過真的有些地方音都跑掉了QQ 03/09 22:49
volume7101:那請問一下如果音會亂飄,有什麼方法改進嗎? 03/09 22:50
有一個改善的方法是唱歌的咬字不要去區分起音、中音、收音 一進字的瞬間就要固定嘴形唱穩,例如說「備」不要一個音分成 b/e/i 或者可以說要唱得「肯定」一點,這樣可以減少不自覺去飄的機會 若覺得還是很難,就整首練習用同一個母音去唱 先把母音 a e i o u 等的發聲做到好 再慢慢加入咬字、咬字不影響發聲後,再唱整首 沒有老師的情況下就只能自己多錄多聽了 基本功很無聊但是如果做不到的時候也只能多練了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3/10 15:31)
airlow:推一下~P大盡量回文啦~因為用推文的時間一久就查不到了 03/11 08:42
christinelai:推 priv推文都很中肯XD 03/11 20:38
其實我一直在想這邊是主唱板 很多應該沒有要當 Vocal 的初學者一直發問 然後我又一直回是不是不太適合...所以才想說沒必要就用推的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3/12 09:57)
sam960470:其實VOCAL版的定義沒那麼狹隘吧XD 我自己是認為跟聲音 03/12 15:29
sam960470:使用有關的都可以拿出來討論 並不限定在要當VOCAL的人 03/12 15:30
hsienrx:此篇中肯 !! 我一遍都還沒聽完就跳出了,前段的小缺點太多 03/21 08:57
hsienrx:會讓人一點都不期待接下來的副歌.... 03/21 08:58
修正:把轉音改正成滑音 ※ 編輯: priv 來自: 140.113.23.102 (04/1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