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leni:用力的原因是你的假音沒有帶到鼻腔共鳴 自然比一般人難發 03/18 22:31
→ Eleni:頭音開發前大概都是男低音 你用講話的方法唱歌 12度算差不多 03/18 22:33
→ airlow:假音也是到某一個程度會需要用力沖上去,我自己是唱one nig 03/19 09:39
→ airlow:night in 北京會有某幾個假音是要肚子用力把鼻腔的氣沖上去 03/19 09:40
→ airlow:不過一般正常假音是真的很省力 03/19 09:41
→ priv:若不論好不好聽,一般人發假音並不困難 03/19 11:12
→ priv:不過少部份人發假音會有障礙也是真的,不過 case by case 03/19 11:13
→ priv:很用力可能就不屬於一般人說的假音 03/19 11:15
推 KamiKaze:不知兄台胸聲可以「輕鬆」唱的最高音是哪個 03/20 09:33
我剛剛測試了一下,我會產生胸腔共鳴的音域大概在 A1 至 D3,
E3-G3 雖然聽起來很像胸音般的厚實,但是用手去摸已經感覺不太到胸腔有在共鳴了。
話說回來,我的音域似乎沒有我原本想的那麼窄,而是胸腔共鳴的音域大概是12度
是我之前觀念弄錯了(汗)
我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是,假音到底會不會產生共鳴?
有的話是在哪邊呢?
我在練習假聲的時候發覺我的喉結上方有共鳴,但是頭頂沒有共鳴
這是正確的嗎?
還有我發覺我在練習假聲的時候,聲音聽起來跟一般youtube上面的假聲不太一樣
感覺不太像氣音,反而比較像破掉的音色,這是否代表這並不是假聲?
另外我想講的是,我完全發不出米老鼠那種假聲啊~~~
不好意思一直編輯文章,因為我發現有些問題忘了問
※ 編輯: rusynth 來自: 111.254.3.36 (03/20 20:15)
推 airlow:你可以發比較低音的假音嗎? 03/20 20:33
→ airlow:會像破掉的音色就不太正常... 03/20 20:34
低音的話好像是可以,但是我也不能確定那個是不是真的假音
我發覺我在耍白痴,我的胸腔共鳴音域應該是 A2-D4,這樣我可能是屬於男中音
剛剛用 61 鍵的 midi 鍵盤測試,上次移了一個音階自己卻忘了...
主要也是自己學藝不精,沒有記住 C4 的實際音高,結果常常搞混 C3 和 C4...
※ 編輯: rusynth 來自: 111.254.3.36 (03/20 20:44)
推 h4k:假音可以共鳴阿 XD 03/20 20:55
推 KamiKaze:米老鼠與其說是假聲,個人感覺比較像是偏鼻腔共鳴的頭聲 03/21 08:53
推 antiaris:頭聲唱起來是滿省力的,我覺得你可能用錯位置 03/22 21:42
→ rusynth:有沒有可能聲帶也有問題呢? 03/24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