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arf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Militarylife 看板 #1D6D0HA- ] 作者: yetlin (仙人掌花開了!)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Re: [哈拉] 我爸當兵的回憶 時間: Tue Dec 28 01:42:38 2010 這是我老爸的故事。都是小時候聽我哥跟我阿媽口述的。 當時聽我哥說(整理遺物發現的資料),我老爸打過諾曼地登陸跟古寧頭搶灘。 鄉民們先別笑,我知道諾曼地登陸的部分很扯,小時候跟同學講同學也都不相信。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真的有點毫洨。 後來我阿媽跟我說,我老爸曾經到西方留學,我還是有點半信半疑。 長大了後自己上維基查,諾曼第登陸的部分也沒查到參戰方有中國。 直到最近上網查我老爸的名字,才查出他當初畢業於廣東黃埔海軍學校。 後來被選上去西方學習,最後還在歐洲打了幾場戰爭。 http://0rz.tw/FJTEF 為了證明我不是豪小,貼網址給大家參考。 聽我哥說,當時我老爸升官身很快,因為一直打戰,一直死人。 所以就一直升上去。 最後是是上校12級退休,46歲。(這應該是逼退吧?) 我阿媽是說,當時軍隊裡面派系鬥爭很嚴重,我老爸派系不對,才沒辦法升上去。 而且退休的時候很不甘願。 當然比較遺憾的是我老爸在我很小就過世了,所以沒辦法問到當時太多情況。 喔對了!我老爸民國10年出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65.230.63
arriy:好屌@@ 12/28 01:47
ROCAF: 屌 爆 了 12/28 01:50
capri75:屌! 12/28 01:52
Luigi00001:屌! 印象中當時的海軍是閩系佔了優勢 令尊的派系... 12/28 01:54
SCLPAL:這經歷太威了... 12/28 01:56
Luigi00001:大陸時期的著名海軍將官像薩鎮冰、楊樹莊、陳紹寬...等 12/28 01:56
Luigi00001:都是閩系的 12/28 01:56
Luigi00001:中華民國海軍的派系鬥爭一直到台灣時期後才結束 12/28 01:58
alldrink:真厲害 12/28 01:58
yetlin:派系我不清楚。聽我阿媽轉述,主要問題應該是個性的關係被 12/28 02:00
yetlin:排擠[email protected]@" 12/28 02:01
Luigi00001:閩、青島、黃埔、電雷 當時海軍依出身分的四個派系 12/28 02:04
gunng:原PO爸爸什麼時候出國的? 因為抗戰前幾乎都送德國耶 12/28 02:05
gunng:原來是去英國@@ 想必原PO爸爸應該看過桂永清 12/28 02:07
Luigi00001:海軍的話送英國比較多吧? 12/28 02:08
yetlin: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應該是1943年,當時應該22歲。那份資料 12/28 02:08
yetlin:裡面有我老爸的名字,加上遺物比對跟阿媽口述,才串聯起來 12/28 02:09
yetlin:當然啦!小時候因為沒網路,所以查不到這些資料,所以自己也 12/28 02:11
yetlin:覺得很豪洨...XD 12/28 02:11
guanquan:諾曼第登陸還蠻屌的 12/28 02:21
hunfu:紅明顯 版標:不是豪洨!國軍有參與諾曼第登陸!! 12/28 02:26
cufoxfox:我比較想請問阿嬤幾歲了...還活著喔?? 12/28 03:39
namelessking:學長今年貴庚?? 12/28 03:41
AsukaLee:原PO姓林嗎? 所以你爸是那一串名單裡姓林的那位囉? 12/28 03:48
jatj:說紅明顯的好像都覺得自己意見很重要 全世界它X都要聽你的 12/28 05:19
VIATOR:如果是真的,還蠻不可思議的 12/28 06:43
tonmeister:原po的爸爸應該認識賴名湯將軍吧?!(同時間也在英國) 12/28 07:36
funnyjoe:那原應該也五六十了吧!! 12/28 08:18
thisisapen:原PO當兵的時候北測指揮是劉X信 代表你最近才當兵的 12/28 08:37
thisisapen:然後你又說你爸民國十年生 那你爸是幾歲生你啊? 12/28 08:38
scoutyno:諾曼地耶~~~好厲害~ 12/28 09:19
abcde509:民國10年!!已經可以當我伯公(阿公的哥哥) 12/28 09:50
lwecloud:明顯腦__ 12/28 10:19
Greatgiant:我高中同學 18歲 父親70出頭 這已經是我遇過父子年 12/28 10:37
Greatgiant:紀差距最大的 12/28 10:37
onlypost:我74年生,老爸19年生 耶!!我贏了..... 12/28 10:47
mi2ery:不是說二戰很多壕溝都是中國人挖的 12/28 10:54
Luigi00001:onlypost兄您輸我(羞) 我父親民國19年生 我民國76年生 12/28 10:58
belion:諾曼地..so power!! 12/28 11:00
popmai:朝聖推~(這一定會成為版標的啦~) 12/28 11:07
YCL13:神人推 12/28 11:10
tomx:好強喔,厲害 12/28 11:12
superbatman:這讓我想到甄子單演陳真那部戲~ 12/28 11:24
sowhat7511:阿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12/28 11:28
monismile:要說衝第一波是蠻扯的 後續支援可能性比較大吧 12/28 11:50
ibfem:我奶奶也是民國10年生= = 12/28 12:48
regeirk:諾曼地守方也不只德國人 很多國的人都有去 12/28 12:51
TNR:真猛 12/28 13:13
art1:是打仗 12/28 13:19
sg1987:太強了 12/28 15:01
gcshin:不重要的廢話才需要想盡辦法突顯 12/28 17:45
waft:太屌了 這是傳奇 12/28 22:33
-- 不是相簿連結 http://www.anobii.com/markwu123/boo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50.41
cobrasgo:靠,好屌 12/28 23:28
jds2518:這真的好屌! 12/28 23:52
T50:超強的 12/28 23:59
Luigi00001:想借這問一下這邊的強者:請問大陸時期海軍四大派系的黃 12/29 00:17
Luigi00001:埔中有出過什麼名人? 如閩系梁序昭 青島馬紀壯 12/29 00:18
Luigi00001:電雷黎玉璽... 12/29 00:20
blakespring:馮啟聰 12/29 00:46
annie06045:超強的..軍旅板還有一篇後續文也可以去看看 12/29 01:20
BillHuang:你...你...上校12級! 12/29 01:40
darksnow:應該是沒派系罩才會那麼早退,那個年代留外的沒到將級還真 12/29 01:52
darksnow:少見,尤其是兩度赴英深造的 12/29 01:53
Bcl2:那個年代官校正期出來基本上只要不出大包保證至少當到中校.. 12/29 02:03
darksnow:那個年紀哪來官校 12/29 02:17
QuentinHu:好屌... 12/29 02:26
darksnow:查了一下手頭資料,發文者的父親大概是靈甫艦的接艦軍官 12/29 02:38
tofly:現在軍隊裡面派系鬥爭還是很嚴重..... 12/29 08:41
Uber:靈甫艦....冏.....以張靈甫將軍來命名嗎 12/29 10:12
lawuwu:以前也有個朋友的先人是楊樹莊~ 12/29 13:11
PsycoZero:靈甫艦是那樣命名沒錯(當時已經死的樣子),可是投共去了 12/29 13:15
calebjael:靈甫艦沒有投共﹐民國37年跟重慶艦一起回國﹐次年重慶艦 12/29 19:37
calebjael:投共後﹐為了怕靈甫艦也投共﹐英國就收回去了。 12/29 19:38
PsycoZero:對對,記錯了,我把上頭叛亂記成投共... 12/29 20:01
bruce78131:酷 12/29 20:08
hitlerx:自以為意見很重要的都愛用紅明顯啊 12/29 20:28
JosephChen:我認識一個美國人 參加不列顛空戰被擊落 女友跑了 12/29 22:53
JosephChen:一氣之下參加杜立特行動 ... 12/29 22:54
PsycoZero:版主講故事(敲碗 12/29 23:02
darksnow:阿不就純情飛官俏護士? 12/29 23:15
LIONDODO:好猛… 12/29 23:53
JosephChen:後來他在中國迫降 差點被日軍俘虜 結果情敵犧牲自己... 12/30 00:10
cobrasgo:後續咧(敲碗) 12/30 00:39
qlz:這不是珍珠港的劇情嗎= = 12/30 01:41
Uber:結果情敵犧牲自己...........停機40天 (亂入) 12/30 13:20
CousinPP:後來杜立特上校教了他一句漢語:"我是一個沒國忍" 12/30 22:37
CousinPP:杜後來到CIA做事,幹了艘蘇聯潛艇,現在潛伏在金正日身邊 12/30 22:40
CousinPP:那情敵其實沒死在中國,多年後搭直升機參加了在東非的行動 12/30 22:43
durant1224:樓上虎爛..版主趕快侵它水桶.. 12/30 23:58
CousinPP:樓上凱文杜蘭朵公主 12/31 00:24
jrhouse:我在塔悠路打麻將的牌友,他阿公是何應欽,簽受降書那位 01/01 15:03
sneak: 應該是沒派系罩才會那麼 https://noxiv.com 08/13 07:01
sneak: 諾曼地守方也不只德國人 https://daxiv.com 09/16 03:11
sneak: 靠,好屌 https://daxiv.com 11/08 18:20
sneak: 好屌... https://daxiv.com 01/01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