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inMin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像跟MSN版的地雷出現的規則不太一樣 試著用自訂規則設了16*16的方格 然後設51顆地雷來玩 走著走著發現開花的機率比MSN版高出許多耶..... 另一個最近想的問題是 如果真的地雷的出現都是隨機的話(雖然我不太相信) 隨便走一格,開花的機率應該怎麼算呢? 將開花的定義如下: 所踩的那格非地雷,周圍8格也都無任一地雷, 就是開花. 隨意走一格,沒踩到地雷的機率是 205/256 加上周圍8格也都不是地雷的機率不曉得是不是 205/256*204/255*203/254*202/253*201/252*200/251*199/250*198/249 這樣算出來才0.1306耶.... (八成可能算錯....) 看來猜1/2跟開花 我還是寧願賭不開花的機率.....:P -- 早睏卡有眠 早死早超生?!  擱玩BBS 在頭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88.156
jord:不是 XD 04/05 23:08
jord:C205取51/C256取51 04/05 23:30
jord:錯了 是C247取51/C256取51 04/05 23:36
ChienChihLai:遊戲設計的隨機不是一般的那種完全隨機 04/06 00:56
※ 編輯: CopyRight 來自: 211.20.138.147 (04/06 19:57)
CopyRight:結果我算出來跟Jord的算式一樣呀...## 04/08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