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其實是一個不太說自己心裡的事的人 但這一兩天韓國男星Shinee成員鐘鉉的離世 意外地打開我心裡小心藏著的事情 有些疑問也有些抒發想跟大家分享 這件事好像不只有我深藏在心裡 我們整個家好像都是用這種方式在處理... 我的哥哥在去年年底的時候 因為開車同時突發心臟病的關係當場去世了 我們家人的感情非常好 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彷彿撕裂了我的心 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知道消息後我們全家的反應 就連現在在打這件事的時候還是沒辦法克制的在發抖 無法相信我哥哥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記得好像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家處在一種非常安靜非常詭異的氣氛 從那天起沒有任何人開頭談起這件事 我們盡量避免所有會談到我哥哥的話題 電視新聞也不怎麼看了,怕會有太多觸景傷情的畫面 就好像是沒有發生過的樣子 生活依然繼續,自然的太不自然了 我知道我們這樣可能不是最好的方式 但我想我們都還需要時間慢慢的接受這件事... 就這樣看似沒事"安全"的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這禮拜一我下班回家發現我哥哥汽車強制險到期的通知信放在我家客廳桌上 (這部分我不太確定為什麼還是我哥哥的名字) 很明顯的是我爸或我媽從信箱拿進來家裡的 那時候我的心情大概只能用如履薄冰來形容 吃飯的時候我小心的觀察我爸媽的表情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 總覺得那天的他們很刻意的在表現輕鬆的樣子 我現在其實很害怕 害怕我們家裡一直避開的話題會被打開 我還沒準備好再次看到我爸媽傷心的表情... 所以打算自己偷偷的處理我哥強制險續保的事情 想問大家像這種狀況我需要準備什麼 因為平日要上班想問是不是有能夠不用到現場辦的方式? 另外也想問我們家這種狀況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嗎? 這種事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面的跟別人討論 對不起不小心說了太多.. 很謝謝看到這裡的網友們! 最後最後...在這裡希望所有鐘鉉的家人朋友、粉絲們能夠堅強 願鐘鉉安息,辛苦了 https://imgur.com/a/LFhn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99.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513764780.A.7C9.html
VVizZ: 呃 都一年了車子沒處理掉也沒過戶??? 12/20 18:14
z321anna: 看了我都哭了天哪 12/20 18:15
fate44: 唉 願鐘鉉安息,也願你哥哥安息 12/20 18:17
bio2133: 辛苦了 12/20 18:19
max131: 希望你們家的人的都能很快走出傷痛 12/20 18:22
aloneme: 請假去辦吧。然後有打算尋求心理諮商嗎 12/20 18:24
VVizZ: 我是覺得正面對決比較好,處理好就會覺得 12/20 18:24
VVizZ: 啊 怎麼這麼快就一年了,然後兩年三年五年就這樣淡了 12/20 18:25
hiphopsofun: 看了真的心有戚戚焉~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吧!加油 12/20 18:26
medlife0830: 拍拍,雖然者樣處理對全家都不健康 12/20 18:26
medlife0830: 我聽過一起辦個紀念儀式 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12/20 18:27
vilovej: 大家面對傷痛的方式都不同,但感覺得出你家的情況是逃避 12/20 18:32
vilovej: 的而沒有真正去釋放傷痛,辛苦你們了...QQ 12/20 18:32
danlisuen: 我覺得妳可以試著跟妳家人從一點小小的事情聊聊妳哥哥 12/20 18:43
mbhtp6: 我記得汽機車強制險好像線上就可以辦了 12/20 18:44
yahui0712: 我無法想像親人朋友們會有多難過嗚嗚 原PO加油! 12/20 18:46
ww456258: 妳也辛苦了!! 12/20 18:47
scorpio1116m: 原po加油!! 說出來很勇敢 12/20 18:50
DongWooNeKo: 說 只有面對問題 才能解決問題 這是我休養一年多的 12/20 18:52
DongWooNeKo: 心得 12/20 18:52
cherry92412: 原po加油 12/20 18:52
harry2014: 加油 希望妳能走出去 12/20 18:53
bim818767: 我也覺得該試著聊聊妳哥哥 說出來或許心情會比較舒服 12/20 18:53
ohmayi: 這樣的事情真的需要勇氣面對 鐘鉉的事真的也很難過 唉 12/20 18:54
an851205: 原po妳很勇敢,我覺得不用太有壓力這一定需要時間的 12/20 18:56
gj73cy9: 只有我覺得真的不想談 過幾年後想談再說嗎 12/20 18:57
loveoff2006: 唉 這幾天雖然不是死忠粉絲但就好難過了何況是親人.. 12/20 18:59
loveoff2006: 原PO妳很棒也很勇敢 12/20 18:59
VVizZ: 壓力不會消失,跑到自己控制不了的地方,反而比較嚴重 12/20 18:59
s091143: 你們一定很難熬QQ 加油! 12/20 18:59
VVizZ: 面對 處理 放下 12/20 19:00
leojuan007: 願你哥哥安息 希望原PO可以勇敢面對 加油 12/20 19:00
rainyday421: 我跟妳一樣很難過,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 12/20 19:03
gvi43918: 查到線上可以辦理汽機車保險的整理給原PO參考 12/20 19:04
gvi43918: https://goo.gl/8YyZV6 12/20 19:05
a019891124: 鐘鉉讓我也好難過 哭哭 加油一起走過 12/20 19:05
aabc2001tw: 天啊好難過 拍拍 12/20 19:08
timmy6621: 我到現在還是走不出來... 12/20 19:11
ral429: 如果感情很好的話,哥哥應該會希望聽到你們討論他吧…@@ 12/20 19:11
aznrogerazn: 相信你可以的 加油 12/20 19:12
pet89545: 拍拍 12/20 19:17
Jenny0725: 拍拍,那你們都不會跟哥哥說說話嗎@@ 12/20 19:19
oxpandaxo: 我不想接受這麼事實 12/20 19:19
forein: 我當初也是過很久才平復...希望你們早點走出來 12/20 19:20
a019891124: 原PO加油 會走出來的 12/20 19:21
wwa928: 原PO加油! 12/20 19:24
nk5416888: 我跟你發生類似的情況,這真的很難走出來 12/20 19:26
iamet0718: 試著溝通看看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12/20 19:26
discard1005: 我跟你有相似的經驗 當初我們家也在一個很奇怪的 12/20 19:27
a18792000: R.I.P 原PO加油 12/20 19:28
discard1005: 氣份中很久 我也不敢提起 怕長輩會難過 加油 12/20 19:30
abnermu: 生離死別是人生一門必須學習的功課 原PO加油 12/20 19:31
Blanche: 加油啊!慢慢走出來 12/20 19:33
sdedu305: 他們現在一定更快樂了 12/20 19:34
Iceballz: 哪個家裡沒死過人阿 太玻璃惹吧 12/20 19:36
vick6339: 有人想紅 12/20 19:36
kyono010: 活著的人要活得更加精采 12/20 19:40
j4o5e6: 你哥哥看到你們這麼在乎他 一定很開心的 但也會不捨 希望 12/20 19:41
pspisnice: 時間過了就淡了 我也只能這樣說了 12/20 19:41
j4o5e6: 你們早點把它放下 才能讓他放心的走 12/20 19:41
ninien: 爸媽選擇逃避的方式不見得是壞事,畢竟日子還是要過 12/20 19:43
ninien: 他們可能當兒子去國外唸書遠行 12/20 19:43
ninien: 不要急於戳破他們的保護色 12/20 19:44
ninien: 很老套的說法,但時間真的會給你們答案 12/20 19:44
ninien: 再放不下,時間會讓你們習慣這種痛 12/20 19:45
linda82427: 相信你哥哥會希望你們過得開心不讓他擔心 12/20 19:48
gorden516: 相信自己可以的 12/20 19:49
wwe2040525: 樓上說得很對 有時候逃避也是一種方式 不過該辦的過戶 12/20 19:50
wwe2040525: 手續還是要趕快去辦一辦 過期可能會罰 12/20 19:50
aa8919aa: 原PO拍拍 你可以撐過去的 12/20 19:52
sushi11: 傷心不是長久之計,還是要走出來 12/20 19:54
xug4rw82: 將心比心 感同身受 加油 12/20 19:56
felix217: 日子還是要過 勇敢面對吧 12/20 19:56
dun1931: 哥哥絕對是希望看到家人是開心的 12/20 19:57
zeroboss2006: 他離開後也不想看到你們這樣子 讓他放心的走吧 12/20 20:01
z0932701160z: 跟你說聲辛苦你了 真的 12/20 20:02
bazz: 加油! 12/20 20:06
ht500119: 遇到這種事,要走的出傷痛,但要永遠放在心中,妳可以 12/20 20:08
ting0120x: 你哥結婚了嗎? 如果車是在你哥名下,老婆是第一順位 12/20 20:08
ting0120x: 繼承人,所以車應該會過到你哥老婆名下,如果沒結婚 12/20 20:09
ting0120x: 車應該會變妳爸媽繼承,應該是請他們去辦才對?? 12/20 20:10
mimosa7277: 我們家也是...時間會帶走一切的 加油 12/20 20:10
rutp6vmp: 原PO加油!! 這給你參考:https://goo.gl/KzZLwU 12/20 20:13
g666g3572: 嗚嗚 很難想像這種事情發生在我的身邊 幫拍 12/20 20:14
jpps85924: ting說的對喔 另外 強制險你們要換成新車主的名字保 12/20 20:14
smallr637: 妳好堅強,如果事發生在我身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 12/20 20:18
firstname: 這個需要時間慢慢走出來 也不用現在勉強去提 不過車子 12/20 20:21
firstname: 要趕快過戶呀 12/20 20:21
jeffrey386: 妳真的很勇敢,妳哥一定為你感到驕傲 12/20 20:23
mimosa7277: 感同身受 拍拍 12/20 20:23
Rosso: 忌日那天應該會去看哥哥吧?那天會是個能量釋放的日子 12/20 20:23
Rosso: 大家一起再次談起他 就會好了 12/20 20:24
ck6vul3dj0: 大家都好溫暖哦~ 12/20 20:25
ccpdvd: 拍拍 但辦正事要緊 12/20 20:27
a22026066: 車子趕快過戶吧 雖然你們可能不想面對但這種事是要趕快 12/20 20:29
dun1931: 相信在天上哥哥想看到的是你們把日子過好 加油 12/20 20:29
a22026066: 理的 12/20 20:30
a22026066: 處理 12/20 20:30
pho00812: 笑著談起他^^ 12/20 20:32
kenhu420: https://imgur.com/a/TCdCt 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 12/20 20:33
kenhu420: 啊這上面好像有人提供過了@@ 12/20 20:33
tony402230: 要加倍的孝順爸爸媽媽~妳超棒的 12/20 20:35
gogoltu: 哥哥永遠活在你們心裡 12/20 20:36
bb789162000: 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跟身體,別讓自己倒下了 12/20 20:39
helten0119: 要代替哥哥孝順爸媽 成為爸媽的支柱 12/20 20:39
qasz3290: https://goo.gl/j6zvmU 給你參考 12/20 20:41
sfatina: 加油!QQ 12/20 20:42
tp6fu6zj: 原PO加油 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解藥 12/20 20:45
hi000520: 時間會療癒傷口 照顧好自己跟家人 讓哥哥在天上不擔心 12/20 20:45
wtfconk: 很多家庭好像都是這樣裝沒事在處理問題的,我有個親戚跳樓 12/20 20:46
wtfconk: 後,家族人好像也裝從沒這個成員一般,刻意避開不再提,彷彿 12/20 20:46
wtfconk: 他從未出現在我們身邊過... 12/20 20:46
len790726: 過戶好像一定要現場辦理 只有過完戶才能線上投保喔 12/20 20:46
weixin0914: 妳一定是哥哥最放不下的最親愛妹妹 12/20 20:47
lotuschao: 看了很心疼 加油 12/20 20:48
wako80470: 強制險可以線上辦喔 看你是哪家的去他們的網頁查看看吧 12/20 20:50
jemmy1019: 必須說,避而不談不是好方法。跟家人聊你哥,好好的難 12/20 20:51
jemmy1019: 過,好好的想念他。 12/20 20:51
deathhoung: 原PO加油.. 12/20 20:52
mazda4498: 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 12/20 20:52
evelyn055: 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我叔叔過世時我也會很在意爸爸跟阿嬤 12/20 20:53
evelyn055: 的反應 我媽又是那種會以隨性提起對故人的回憶做為懷念 12/20 20:53
evelyn055: 療傷的那種人 所以叔叔過世那一兩年真的常常覺得很尷尬 12/20 20:53
evelyn055: (大家明顯都避談但…) 可是過了四五年後現在提到或去 12/20 20:53
evelyn055: 掃叔叔的墓就比較不會這麼尷尬了 雖然爸爸阿嬤還是會難 12/20 20:53
evelyn055: 過 至少表現出來的程度比較不會讓周圍這麼沉重 12/20 20:53
j147582: 願鐘鉉安息,願你哥哥也安息 12/20 20:54
jur1512: 大家還不如說說一起哭吧,每個人都在勉強自己 12/20 20:54
jfhe621: 前年我的好朋友走了,我也是到不久前才把心情整理好,祝 12/20 20:55
rxvt: 你家的故事跟being Erica 第一季的最後一集劇情幾乎一模一 12/20 20:55
rxvt: 樣 12/20 20:55
jfhe621: 你可以早點走出來 12/20 20:55
cuka: 太過壓抑反而是壞事 這種情緒總要有宣洩口 但是也需要小心宣 12/20 20:55
cuka: 洩 否則一發不可收拾就糟了 12/20 20:55
r559138: 帶你家人出去走走吧 散散心 12/20 20:56
jerryx35: 加油!時間久一點後心情會好過些 車子要趕快過戶 強制險 12/20 20:56
jerryx35: 什麼的好像線上能處理 12/20 20:56
ka0snow: 我哥上個月也離開了我們,不過是生病,他希望我們能好好 12/20 20:56
tommy4236: 適當的發洩情緒 累積在心裏有一天會憂鬱症@@ 12/20 20:57
ak771106: 哥哥永遠活在你心裡 代替哥哥好好照顧父母吧 12/20 20:59
billgotop: 這真是人生很難面對又必須學習的課題...加油 12/20 21:02
ma29554636: R.I.P. 找個時間去辦過戶吧 12/20 21:02
d3215gt: 一家人要互相扶持走過來,加油 12/20 21:03
CoSa: 找哥哥之前的保險業務處理呢? 12/20 21:03
a5961689333: 話說我強制險好像已經停保很久了 糟糕QQ 12/20 21:04
igjuy2002: 感同身受我也剛走出這種傷痛...願你也可以 加油 12/20 21:05
mipo0228: 這個有點難搞,可以參考樓上連結~ 12/20 21:06
evelyn055: 如果妳想找人說說也許可以找個有類似經驗的好朋友聊聊 12/20 21:06
evelyn055: 我當時也是跟朋友兩人一起講到哭 如果妳可以的話就幫爸 12/20 21:06
evelyn055: 媽處理 或者是請一個比較信賴的長輩親友幫你跑一趟 有 12/20 21:06
evelyn055: 些人會選擇迴避 就在他們比較平復之前盡量幫忙擋掉 拍 12/20 21:06
evelyn055: 拍妳 也謝謝妳願意上來聊聊 12/20 21:06
wenjohntw: 怎麼都會沒過戶@@ 好怪 要趕快用欸 12/20 21:08
lsst50516: 加油啦~ 12/20 21:08
Fabia: 拍拍 別難過 話說我強制險到底有沒有過期也忘了… 12/20 21:09
susuqi: 真的受不了 就說出來吧 有什麼比失去哥哥還痛苦 12/20 21:11
fuhoren: 你們需要儀式性行為宣洩情緒 12/20 21:11
susuqi: 我大概能理解 在最痛苦的時候聽到別人要自己加油和努力是 12/20 21:12
susuqi: 有多殘忍的一件事 12/20 21:12
giti: 跟家人一起出國玩玩散散心 轉換個心情吧 加油 12/20 21:13
candyxu04: 辛苦了 12/20 21:16
staffordan: 這個不是愛情長跑的失戀,三五年會好。你父母應該是趁 12/20 21:18
staffordan: 你不在時一起掉淚,順其自然就好,你父母覺得這樣的 12/20 21:18
staffordan: 方式好,就順應配合。 12/20 21:18
twinkle36111: 拍拍 辛苦了 12/20 21:21
cck525: 我老師說她妹車禍驟逝後她也都不太提,但大概過了四五年 12/20 21:21
cck525: 後的某一天走在路上,那很深的傷痛才突然襲來。她說她就 12/20 21:21
cck525: 站在路旁無法遏止地哭了起來 12/20 21:21
mornstar524: 你只要知道 我們人是藉由肉體來人世間學習體驗的就好 12/20 21:22
mornstar524: ,人的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另一個靈魂旅程的開 12/20 21:22
mornstar524: 始 12/20 21:22
cck525: 也許你們也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消化這個傷痛而已 12/20 21:22
bestfly: 我覺得原po可能需要找專業諮商聊聊,不要硬憋在心裡 12/20 21:22
hair566: 我身邊朋友也發生這種難過的事情過 要走出來需要好多時間 12/20 21:23
hair566: 但最後跟著朋友家人一起陪伴下 終於開始正常生活 你也可 12/20 21:23
hair566: 以的! 12/20 21:23
a87807087: 原po加油!經過這次事件,我也思考要如何面對這樣的事 12/20 21:25
a87807087: 情 12/20 21:25
therious: 真正的放下,次不介意被提起 12/20 21:28
therious: *是 12/20 21:28
blvck: 加油哦。 12/20 21:31
howenchong: 傻子 這樣逃避解決不了問題 12/20 21:41
cmark0710: 認真回 家人過世一年內車輛要辦繼承過戶 不然車牌會被 12/20 21:46
cmark0710: 註銷掉 你沒辦法用過世的親人續保強制險 12/20 21:46
ImBoo: 看回文才知道強制險可以線上保 原PO要加油喔! 一定要振作起 12/20 21:50
ImBoo: 來 12/20 21:50
minordoff: 或許只是保險公司看你到期了就會寄的提醒通知而已 你車 12/20 21:51
minordoff: 賣了或過戶了他還是會寄 12/20 21:51
a071382721: 人家說痛到一個極致是連哭都沒力氣 12/20 21:53
c58264cathy: 明白 拍拍 12/20 21:58
arrolili: 試著去聊聊吧 大家一起哭一遍 12/20 21:59
kuracurut: 加油 我媽也剛走兩年 我們會用懷念的方式去聊媽媽 漸漸 12/20 22:07
kuracurut: 地會從難過轉成想念 試試看吧 12/20 22:07
an10302: 原po加油 12/20 22:09
gyman7788: .......全家都在浪費生命,你哥應該覺得很無言,記得別 12/20 22:12
gyman7788: 結婚生小孩,因為你心智程度不夠成熟,保護不了老者與 12/20 22:12
gyman7788: 幼童 12/20 22:12
gyman7788: 只會逃避是最蠢的做法 12/20 22:13
JPcat: 前陣子幫家人處理過 我家辦國泰的保險員說車子還要用的話要 12/20 22:14
JPcat: 先過戶再續保 每家應該都差不多吧 給你參考 12/20 22:14
JPcat: 另外要加油喔 逃避沒辦法解決 12/20 22:15
yuyu2020kkk: 心臟病要小心耶!!!你們全家記得更要照顧好身體健 12/20 22:17
yuyu2020kkk: 康,別讓哥哥傷心耶@@ 12/20 22:17
Pcinereus: 一定要諮商 12/20 22:18
blauXaoi: 別逃避啊 去找專業諮詢聊聊吧 你們家人只剩下彼此了 12/20 22:18
starryskymia: 看了都快哭了,好難過…希望你們家能快快走出這個 12/20 22:20
starryskymia: 陰霾>< 12/20 22:20
Survey: 喝掛,狂吐,狂哭。 12/20 22:31
azzc1031: 看推文覺得好溫馨T_T 12/20 22:39
margies: 祝福你們 希望原po和家人可以早日走出傷痛,哥哥會在天上 12/20 22:40
margies: 保佑你們的 12/20 22:40
yinyin1004: 親人離去真的是很艱難的課題,原po很勇敢!希望你們 12/20 22:46
yinyin1004: 都能走出來 12/20 22:46
s86kevin2000: 加油!! 12/20 22:48
bibo123: 天啊,也太壓抑了,拍拍 12/20 22:56
beerwalk: 我父親剛過世的時候我也不太敢提他,因為一提就會哭。但 12/20 22:57
beerwalk: 其實不提完全沒幫助,把心打開和家人聊聊,反而更能撫平 12/20 22:57
beerwalk: 傷痛。我現在已經可以和身邊人聊我父親了。原po加油! 12/20 22:57
foreverkodak: 加油 12/20 23:06
EXPCDR: 一起抱抱 12/20 23:13
Mt07: 你們家連面對都還沒做到 等著哪天崩潰而已 小心 12/20 23:24
qoozxc789: 找個心理諮商師吧 12/20 23:25
citytear: 不想聊就不要聊吧 ㄧ起多出去玩樂 說不定時間久了也釋懷 12/20 23:27
citytear: 了ㄧ些自然會說 加油:) 12/20 23:27
Cactusman: 大方點表達出來,一起想念他吧 12/20 23:28
jessica87270: 原po拍拍QQ加油! 12/20 23:36
fff70484: 跟家人一起翻相簿,雖然會觸景傷情,但至少透過追憶,可 12/20 23:36
fff70484: 以真實面對當下情感。你也要加油哦。 12/20 23:36
watermom5566: 想到 蘇西的世界 12/20 23:37
Kyulux: 為什麼要去逃避呢? 逃避到最後結果還是一樣 勇敢的跟家人 12/20 23:40
Kyulux: 一起去面對吧 12/20 23:40
Kscking: 全家一起懷念他吧...QQ 12/20 23:46
ral429: 靈魂的另一段旅程+1 有的靈魂就是來體驗短暫的人生(遠目 12/20 23:46
molopo: 堂弟一年前離開 唉 拍拍 12/20 23:56
Mephist: 可以考慮一起去諮商 12/21 00:03
CRATA: 原PO加油!推文好溫暖 12/21 00:03
srko3: 說不定偶爾的來信 讓他們感覺還有這個人存在過的感覺 12/21 00:04
srko3: 想哭就好好大哭,想他就用力的去思念哥哥,家人感情好,更 12/21 00:05
srko3: 要面對,小心心理那一塊崩塌 12/21 00:05
firefox320: 加油哦 12/21 00:14
zukidelko: 是我的話就講開 大家一起抱著哭一哭 發洩完繼續走下去 12/21 00:15
ifntuy0107: 原po加油!(抱一個 12/21 00:21
lovit: 看了好想哭阿... 另外車子要盡快處理拖太久不好喔 12/21 00:23
xxxx0326: 完全理解你們的情況!越是難過害怕越是不敢正面面對!加 12/21 00:26
xxxx0326: 油!真的可能需要時間才能慢慢淡去!(抱抱) 12/21 00:26
KAOKCH: 希望你走出來,然後教育你的後代死亡沒那麼恐怖是隨時都會 12/21 00:31
KAOKCH: 發生的事,因為事情已經發生與其悲傷不如用最樂觀正面的態 12/21 00:31
KAOKCH: 度迎接 12/21 00:31
specialcat1: 跟家人一起勇敢面對吧,遲早都得這麼做的 12/21 00:37
ScottP820: 講出來,才能面對啊!你們全家都應該去心理諮商,說到 12/21 00:40
ScottP820: 哥哥會難過,但這樣才會走出來,知道嗎! 12/21 00:40
Manx: 原來線上投保沒辦法解約喔 之前用bobe保強制蠻方便的 不知道 12/21 00:47
Manx: 以後會不會新增功能 12/21 00:47
liberating: 原po一家加油 12/21 00:47
samantha83: 你們家需要一起心理諮商 12/21 00:51
MaRoRo: 原po拍拍 別太難過了 你哥哥一定不希望你們這樣傷心的 12/21 00:51
miper: 現在只剩下你能成為父母的心靈支柱了 要堅強起來 加油! 12/21 01:01
seediq: 拍拍 12/21 01:07
Nline: 忍不住想起前陣子去逝的妹妹…好難過 12/21 01:07
rmt05: 其實一昧逃避,假裝自己沒事,勉強逼迫自己去忘記傷痛...是 12/21 01:09
rmt05: 許多人習慣的處理方式。但是,心裡的洞在那裡,即使視而不 12/21 01:09
rmt05: 見,即使繞過它繼續走,洞還是存在。縱使時間能沖淡它,也 12/21 01:09
rmt05: 不可能填滿它,因為你們從不去治癒那道深深的傷口。 12/21 01:09
rmt05: 現在可能很難,可如果妳能帶著爸媽,一點一點去觸碰關於哥 12/21 01:10
rmt05: 哥的一切,一起看看他笑的開懷的照片,一起聊聊他做過的糗 12/21 01:10
rmt05: 事,一起回憶曾和他到過的名勝景點——就算是一起痛哭了一 12/21 01:10
rmt05: 場,這樣也好。 12/21 01:10
rmt05: 失去親人是難以想像的痛,痛到再也不敢想起那個人的一切; 12/21 01:10
rmt05: 但若你們能試著面對,試著記起他曾帶給你們的那些美好,向 12/21 01:10
rmt05: 彼此坦然露出自己的脆弱,然後互相擁抱...相信這能帶來治 12/21 01:10
rmt05: 癒的力量。 12/21 01:10
rmt05: 倘若可行,也可以帶著爸媽一起去家庭諮商。當然,這一切談 12/21 01:11
rmt05: 何容易...只希望,失去摯愛的傷痛,能好好得到治療。如果 12/21 01:11
rmt05: 有一天,大家可以笑著傾談哥哥的點點滴滴,不是努力將他忘 12/21 01:11
rmt05: 記,而是讓他留在心裡...就好了。 12/21 01:11
emmayday: 想念家人的心情可以說出來的 12/21 01:12
Qsure: 可以找諮商聊聊 強制險要過戶和續約不能拖太久時間 12/21 01:14
REIT: 我們家也是遇到了這種事情不敢面對 只要稍微提到一點爸媽臉 12/21 01:21
REIT: 色瞬間變可怕 12/21 01:21
rickey1270: 辛苦了 12/21 01:29
gracehung123: 兩個想紅的沒人理 笑死 12/21 01:31
gracehung123: 認真回 想想如果哥哥可以感受到你們他會希望你們怎 12/21 01:31
gracehung123: 麼做 如果能一點一點的談論他 回憶他 好好過日子 想 12/21 01:31
gracehung123: 必哥哥應該會比較放心的去吧 別讓他太掛念你們擔心 12/21 01:32
gracehung123: 你們結果不能好好走了 12/21 01:32
KaRra: 願意說出來已經邁出一大步了 沒時間處理的話可以看看投保保 12/21 01:33
KaRra: 險的線上申請有沒有這功能 現在強制險可以線上保 其他功能 12/21 01:33
KaRra: 也可能有 12/21 01:33
WisiN: 孩子 如果不去正視悲傷,甚至是用相反的態度去刻意隱藏情 12/21 01:36
WisiN: 緒,所產生的後果是非常不妥的,建議還是去尋求專業協助, 12/21 01:36
WisiN: 也歡迎撥打一些專線找人講講話。 12/21 01:36
sharp88: 一年的時間也未免太長 是該走出來面對 把該處理的事情做 12/21 01:36
sharp88: 完了 12/21 01:36
Amcommae: 不太會安慰 只能跟你說車子的強制險如何處理 當事人過世 12/21 01:44
Amcommae: 後車子還要用時需要辦過戶和續保 12/21 01:44
Zstar: 說出來會好很多很多 你們一定可以度過的 12/21 02:24
pj520: 爸媽各自也有自己的情緒要處理,就別想太多,表現開心表現 12/21 02:38
pj520: 給你看也有表現給自己看,要處理的東西就直接講吧 12/21 02:38
yong9812: 加油 12/21 03:21
dogpampam: 推心理諮商 12/21 07:04
wjchao: 這需要大哭一場,也不需要勉強自己很快沒事,不然會拖更久 12/21 07:24
wjchao: 。 12/21 07:24
evevt: 找個時間聊一下 總要講開吧 12/21 07:50
markhbad54: 悲傷五步驟:否認,憤怒,迷惘,絕望,接受 12/21 08:06
toothfairy: 就只是方位機制吧...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等有一天準備好 12/21 09:48
toothfairy: 再去面對 12/21 09:48
toothfairy: 防衛 12/21 09:48
yellowsnail: 說不定父母也擔心原po的情緒,所以不敢表達出傷心的 12/21 10:08
yellowsnail: 樣子。先旁敲側擊看看? 12/21 10:08
missddd: 看描述都覺得很痛苦 只能說也許這樣會讓家人比較好過 原p 12/21 10:16
missddd: o也是要找到能讓自己抒發的出口..前陣子朋友親人過世 感 12/21 10:16
missddd: 覺得出來朋友談到都會很壓抑 後來他講到一半忍不住哭了就 12/21 10:16
missddd: 想要帶離話題 我是馬上很自然的說人都需要抒發 你有情緒 12/21 10:16
missddd: 很自然 不用刻意壓抑 想哭就哭 (然後我就陪他哭了 這樣 12/21 10:16
missddd: 好像比較不尷尬XDD ) 12/21 10:16
MaxScherzer: 辛苦了 12/21 10:22
psycheee: 加油 12/21 10:29
PihiS3: 不是我要潑你冷水 但保險續保的事情直接問保險公司不是比 12/21 10:29
PihiS3: 較快狠準? 12/21 10:29
wodimaya: 一樓就是標準的會把憂鬱症病人直接逼死的那群自以為正常 12/21 10:30
wodimaya: 的人 12/21 10:30
SoGoGo: 雖然時間早晚會沖淡一切 但一直逃避是無法的 跟家人一起跨 12/21 10:41
SoGoGo: 出這步吧 另外汽車的事情不能拖 趕緊去過戶續保 拖久會有 12/21 10:41
SoGoGo: 問題BOBE線上投保不知道能不能處理這種事情可以去看看 不 12/21 10:41
SoGoGo: 行就要找專人來幫忙 12/21 10:41
Zhang97226: 某樓就是那種幹話王 也不踢出辦法也沒有要安慰 這家人 12/21 11:25
Zhang97226: 就是太不敢提起傷痛才沒有積極去處理過戶 現在才想到 12/21 11:25
Zhang97226: 要處理啊 12/21 11:25
Zhang97226: 又不是現在還是不去處理 說真的這篇不缺那一句幹話啦 12/21 11:26
twzip: 唉 願安息 哥哥在另一邊會好過的 可以試著跟家人開起這話題 12/21 11:43
twzip: 雖然難勇敢面對 12/21 11:43
XOCK: 有去諮商過嗎?建議要帶家人一起去 不然心情會更不好 可能會 12/21 12:10
XOCK: 更憂鬱 12/21 12:10
yewa45: 每夜好好發洩說出來,悲傷還是在喔… 12/21 12:13
yewa45: 沒有 12/21 12:14
yewa45: 隱瞞不談只是未爆彈而已 12/21 12:14
leechiungyi: 一樓註定自以為娶不到老婆 12/21 12:30
Xplova: 1樓有必要這樣嗎?? 傷痛很難走出來 可以說出來已經很棒了! 12/21 13:13
Xplova: ! 原PO加油! 12/21 13:13
joe24: 他永遠都活在你們心中 12/21 13:33
Soppt: 拍拍 這種事情誰都不喜歡發生 心情不好還是要記得去處理車 12/21 13:35
Soppt: 子的事 上面有人PO如何解決 可以看一下 12/21 13:35
picola: 我跟你一樣的情況,大約4-5年的時間才走出來,現在我姐去 12/21 13:37
picola: 世十年了才有辦法跟父母一起笑談以前的往事,加油。 12/21 13:37
rarzip: 能不能不用去現場要問專員 現在強制險都改用線上投保去了 12/21 14:44
rarzip: 有些規定有點忘了 12/21 14:44
Colco: 你也要堅強才行!! 祝你們趕快走出傷痛 12/21 15:27
Anyotw: 撥電話,找業務來公司找你 12/21 16:21
chenyoung411: 我覺得這樣不健康捏,如果我是往生者的話,我會希望 12/21 16:50
chenyoung411: 親朋好友聚在一起討論我們相處的種種、做過的蠢事, 12/21 16:50
chenyoung411: 可以聊著聊著卻哭了沒關係,因為這代表我們對他的思 12/21 16:50
chenyoung411: 念,也代表他永遠活在原po心中 12/21 16:50
easonworld: 放下他 走出來吧 事情已經發生無法避免 只能去接受 可 12/21 16:50
easonworld: 以連繫之前承辦的業務來家裡處理 之前我們家車子換人 12/21 16:50
easonworld: 開時就請國泰的來家裡 通常都會願意處理的 12/21 16:50
chenyoung411: 親友意外過世總是一時間難以接受,祝福你能早日走出 12/21 16:51
chenyoung411: 傷痛 12/21 16:51
peggy0425: 時間是最好的解藥,但或許講出來,才能更快的釋懷 12/21 18:13
Drkate: 加油!請繼續活得精彩!哥哥也會為妳開心的! 12/22 00:26
saturnguy: 懂你的感覺(抱 12/22 01:18
VUVCOM: 看你們這麼久 我想 或許聚在一起 說說哥哥往事 把哥哥故 12/22 09:14
VUVCOM: 事記憶下來 也是好事 負面情緒是需要宣洩的…… 12/22 09:14
VUVCOM: 我走出來也話很多時間 但我會去聽他朋友與我家人訴說我不 12/22 09:16
VUVCOM: 知道的部分 因為我想知道他的人生 現在有時候還會因為他 12/22 09:16
VUVCOM: 大哭 要抒發出來 負面情緒不是不好的 要去擁抱他 12/22 09:16
bihef23: 我姨丈去世剛滿一年,嗯我們一開始也都很擔心阿姨的情緒 12/22 16:36
bihef23: ,到底是要自然相處還是避開話題,後來阿姨漸漸會自己提 12/22 16:36
bihef23: 起姨丈,看到什麼東西就說姨丈以前愛吃什麼什麼的!不過 12/22 16:36
bihef23: 我們還是不會主動提起,就是接話!我覺得時間,不會讓人 12/22 16:36
bihef23: 遺忘,但會緩和情緒!也許你可以單方找爸爸或媽媽聊,也 12/22 16:36
bihef23: 許他們也是怕你太傷心難過!反而讓彼此都像在逃避,偶爾 12/22 16:36
bihef23: 提起逝者,也會覺得他還在只是不在家 12/22 16:36
bihef23: 阿姨提起姨丈愛吃什麼 我們都會說買來吃吧好久沒吃了!這 12/22 16:38
bihef23: 不是去揭傷口.而是和曾經的人吃一樣口味或做一樣的事,有 12/22 16:38
bihef23: 時候反而會覺得看開許多,現在提到還是會鼻酸 12/22 16:38
hjo44: 等爸媽自己能提起吧... 12/22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