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layerj: case by case, 不好一概而論, 自己為自己選擇負責就行了. 12/25 14:59
我知道大家身處行業不同
就個人想法即可
※ 編輯: NoAfraid (114.32.210.181), 12/25/2018 15:01:10
推 FarkU: 人口差60倍,成功機會多60倍,有人說要做就做全世界的生意 12/25 15:18
→ FarkU: 不要窩在中國,他可能不知在中國也可以做全世界的生意。 12/25 15:18
推 semicoma: 如果是求職 可以放眼全球 但因為其他地方的工作簽未必 12/25 16:28
→ semicoma: 拿得到 才會把中國納入比較主要的考量 如果你能在硅谷 12/25 16:28
→ semicoma: 拿14萬鎂或在紐約拿11萬鎂 會想在北京拿70萬rmb嗎? 12/25 16:28
→ semicoma: 而如果做生意 就更要考量法治健全度以及整個社會看待” 12/25 16:35
→ semicoma: 對的事”而影響到的做生意的穩定度了 12/25 16:35
推 magicalko: 這比較牽涉個人能力吧....如果你是作業員,那還是留在 12/25 16:41
→ magicalko: 台灣吧 12/25 16:42
推 afflic: 主要其他國家工作簽越來越難拿 12/25 17:20
→ afflic: 大家都要保護本國員工 12/25 17:21
→ Chenflying: 在矽谷拿14萬美跟乞丐差不多吧 12/25 18:15
→ onedollar: 你想去哪裡工作只要說服你自己就好,不需要大家的贊同 12/25 19:20
推 FarkU: 對一個地方的中小企業生意人來說14萬鎂的收入真是有夠少。 12/25 19:22
→ FarkU: 或許對於一個只要應付主管跟特定客戶的薪水族來說是夠的。 12/25 19:25
推 PTTOnline: 其實在內地才是最好選擇吧!這十年二岸直航,坐飛機回 12/25 19:26
→ PTTOnline: 來也才2小時多,語言也不用擔心,物價也不高 12/25 19:26
→ PTTOnline: 人口多企業多薪水比台灣敢給,發展機會怎麼看都完勝台 12/25 19:27
→ PTTOnline: 灣 12/25 19:27
→ hansonhead: 樓上真的來大陸工作過嗎?以廣州來說物價很多都比台北 12/25 20:37
→ hansonhead: 貴了。薪水很敢給....你以為老闆都慈善機構勒 12/25 20:37
推 Uncontinue: 我覺得連我這個鄉下地方物價都屌打台灣台北以外的地方 12/25 20:45
→ bobju: 可以換個問法 現在哪裏適合發展? 你有能力去嗎? 每個人能力 12/25 20:50
→ bobju: 不同 能選擇去的地方也就不同 就這樣 12/25 20:50
→ bobju: 另外還有心態 觀前顧後 畏畏縮縮的 哪都去不成 12/25 20:51
→ liton: 我升官發財,不代表你不會被裁啊 12/25 21:16
→ DrTech: 自己工作適不適合,要問更不懂的陌生人幹嘛。 12/25 23:52
推 sleepinggod: 又不是玩電玩,科技樹點下去馬上就會變好變壞 12/26 01:02
→ sleepinggod: 老中爛掉,別的地方要起來也是要幾年時間。 12/26 01:03
→ sleepinggod: 供應鏈能幾天就搬完,川普早就全面25%關稅了。 12/26 01:04
推 wen1981: 看產業 互聯網相關 或是瞄準大陸內銷的 在這都還是很好 12/26 03:17
推 YJM1106: 美國還有很多要跟中國妥協的 不會一直踩那麼硬啦(例如 12/26 09:35
→ YJM1106: 阿富汗問題) 12/26 09:35
噓 star99: 跳板五毛加油點虎爛 12/26 21:02
推 blueprince: 但是把食安跟其他因素考慮進來 就有用命換錢的感覺 12/27 08:10
推 semicoma: 總之我是覺得能去美國去美國 不能去美國再考慮中國或東 12/27 12:47
→ semicoma: 南亞 中國也看什麼等級的城市以及你做什麼 做傳媒的往北 12/27 12:48
→ semicoma: 京上海走 做農業的就不會在北京上海 如果一般上班族除非 12/27 12:49
→ semicoma: 未來發展好或薪水特別高 不然次於廈門的城市我都覺得還 12/27 12:49
→ semicoma: 不如留在台灣 12/27 12:49
→ semicoma: 前面舉矽谷14萬紐約11萬就是一些工作第二年的薪資 第二 12/27 12:51
→ semicoma: 年當然不用想說過得多爽 但也絕對不是苦哈哈 而70萬rmb 12/27 12:51
→ semicoma: 在北京真能過得很不錯嗎? 不是吧 何況看到11萬鎂/14萬鎂 12/27 12:52
→ semicoma: /70萬rmb這種等級的錢 肯定是上班族啊 想都不用想會是為 12/27 12:52
→ semicoma: 了這種等級的利益來做生意了 當然 也很多台灣人到中國大 12/27 12:53
→ semicoma: 陸做小生意也就是這個等級的收入 那是另個問題 12/27 12:53
推 semicoma: 我是不太被國族主義綁架的人 所以並不會說一定不要來中 12/27 12:56
→ semicoma: 國 一切看怎樣對自己最有利或是過自己最喜歡的生活 在這 12/27 12:56
→ semicoma: 邊內需還是很大 產業升級的需求還是很大 但是教育醫療文 12/27 12:58
→ semicoma: 化潛規則等都可能需要適應 我能給原po的建議就是 如果決 12/27 12:58
→ semicoma: 定要來了 就讓自己徹底融入 不要用台灣觀點或美式民主做 12/27 12:59
→ semicoma: 為看事情的前提 這樣會快樂得多 事情也會順得多 12/27 12:59
噓 afflic: 年薪70萬rmb在北京過得還差啊... 12/27 14:14
→ afflic: 除非有家庭要養,不然很爽了吧 12/27 14:14
→ afflic: 人民幣當台幣花 12/27 14:15
→ afflic: 實質購買力要算一下的啊 12/27 14:16
→ afflic: 矽谷14萬、紐約11萬跟北京70萬在當地的購買力...... 12/27 14:16
→ c94dk40204: 大家都要開始保護本國人,限制高階技術人才或金主 12/28 00:15
→ c94dk40204: 只有鬼島還繼續提高外勞額度 12/28 00:16
→ afflic: 台灣是需要吸引高階技術人才或金主,而不是開放外勞呵呵 12/28 09:54
→ bobju: 怎不看儲蓄率? 平平是20%好了 100w:200w:500w 就是1:2:5的 12/29 08:04
→ bobju: 差異 12/29 08:04
→ bobju: 這還不包括bonus 一般年薪愈高的公司 bonus愈敢給 12/29 08:05
推 linjh: 有雄心壯志就登陸衝刺一把 12/30 19:28
推 diik1102: 我只覺得在台灣沒有發展的希望... 12/31 21:11
→ bobju: 喔 今天元旦 又逛到這篇文了 昨天聽羅振宇[時間的朋友] 內 01/01 10:57
→ bobju: 容對於2018的中國產業發展的感慨 好像有點超乎好像比我的認 01/01 10:59
→ bobju: 知還慘 不過講著講著 又把心態拉正回來了 注入正能量 XD 01/01 11:00
→ bobju: 總之事在人為啦 大環境的變化一直都在 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 01/01 11:01
→ bobju: 對吧 01/01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