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權利金喊漲、廣告限制多 南非世足賽台灣恐看不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明年的南非世足賽轉播,傳出不利消息!由於本屆權利金將上漲,相關的廣告限制又變多 ,恐迫使原有意轉播的電視台收手,台灣足球迷可能得做好世足賽熱鬧開踢,卻沒直播可 看的心理準備。 上屆的德國與02年的日韓世界盃,台灣都是由年代電視台轉播,02年因日韓與台灣「零時 差」,收視率開紅盤,讓年代獲利不少,但06年德國與台灣相差7小時,導致一天兩場比 賽,德國「晚場」變成台灣「午夜場」,收視率跟著大降,最後年代總收入僅算勉強打平 。 3年前轉播世足,年代付出的權利金約為300萬美元,這次將至少上漲到350萬美元,且廣 告限制增加,據了解,本屆只能在中場休息時播放廣告,以往台灣運用子母畫面安插廣告 的方式將被禁止,這對球迷而言是好事,卻可能嚇跑電視台。 此外還有一項重要規定,即本次除了世足官方的贊助企業外,其餘廣告商皆不允許在轉播 中出現,代表電視台最實質的收入恐大幅減少;再加上南非與台灣同樣有7小時時差,考 量種種不利因素,可能讓年代最終決定不播了。 不過,擁有優先續約權的年代電視台表示,目前仍在和轉播單位爭取,希望至少將權利金 壓低到和06年相同,廣告部分也還有討論空間,只是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共識。若年代決定 不播,據傳民視、緯來、中天有意接手,但卡在高額權利金與廣告限制,過關機率也不樂 觀。 ------------------------------------ 今日也有出了 廣告限制這麼嚴喔@@ 漲價又限制多多 看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4.2
malien:還好我在澳洲XD 12/24 15:24
theowing:足球沙漠啊 電視台連個像樣的主播都生不出來 12/24 15:38
chaohsiu:限制這麼多,電視台難道要拿錢砸自己的腳? 12/24 16:28
krajicek:FIFA大概真的不了解台灣,這些限制真的會嚇跑很多電視台 12/24 17:03
krajicek:台灣很多電視台視靠廣告收入在撐的,你要他們不賣廣告 12/24 17:03
krajicek:那真的是會讓人卻步........除非聯手一起轉播攤平收支 12/24 17:04
a2156700:用子母畫面插廣告本來就很北七 12/24 17:24
zarate:還好我是澳客 12/24 17:59
hsp6102:反正我看網路電視習慣了~ 12/24 18:04
akirajoey:請問有網路電視的教學方法嗎? @ @ 12/24 18:24
Aurelio:樓上新球迷 鼓掌歡迎!!! 12/24 18:40
akirajoey:我算新球迷嗎? ^^" 往年都是看電視...自從電視被我娘 12/24 19:50
akirajoey:佔去後...我有一陣子只能看PTT的情報了 >"< 12/24 19:51
ESBryan0819:我在國外都沒看過用子母畫面插廣告本 > < 12/24 23:38
hsp6102:播足球用子母畫面是台灣首創!? 12/25 00:31
shuaipcsh:該不會又要看大陸主播了 應該會很有趣 12/25 00:43
xcite:我還是喜歡聽詹俊講的,不知世足他會不會播 12/25 01:08
Sebastian:老球迷都自己有應對的辦法了 沒播也沒差啦 12/25 02:33
TSYasus:http://tinyurl.com/3xx6mq 給新球迷~我有裝TVU跟Sop~ 12/25 03:18
djcowboy:我看過南美洲的比較屌 大概五分鐘就來一次插播廣告 12/25 14:23
djcowboy:祇不過沒有子母畫面而已 在螢幕下方出現廣告的小畫面這樣 12/25 14:23
djcowboy:不過主聲道會跑道廣告那邊去 orz 12/25 14:24
pcisfifa:http://www.zhibo8.com/ 這是對岸的 也是要安裝SOP PPS等 12/25 18:51
cses87254:如果裝衛星電視 世界盃還會額外算一個價格嗎 12/25 19:38
cses87254:還是買Skyperfect的都可以看得到 12/25 19:39
xcite:衛星好像是cctv5有播的就不用給錢,泰國台好像要另外付費 12/25 19:43
Cger:不要撥不要撥,本來就沒收視率,平常也是看網路電視,OK拉,科 12/25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