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與一日球迷的同事討論德葡賽.. 因為穆勒完成帽子戲法... 同事說帽子戲法是指球隊完成3:0以後的某種防守陣型.. (阿娘為~~~ 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資訊阿???!!!) 帽子戲法(hat-trick),原是一個雜技名詞,指雜技演員耍弄三頂帽子,不斷地戴在頭 上,後來演變為一個體育名詞,是在一場運動賽事中,連續三次建立功績,或完成次數 為三的其他任務。 帽子戲法在足球賽中是指一名足球員在一場賽事中進三球或以上,也可以用來指稱其他 次數等於三的成就。 2010世界盃 達成帽子戲法 : 阿根廷 伊瓜因 2014世界盃 達成帽子戲法 : 德國 穆勒 持續進行中... *補充 : 帽子戲法與金靴獎得分王並不一定100%正相關 以下有幾項世界球壇的帽子戲法紀錄 最快帽子戲法: 1995年英格蘭聯賽盃決賽對阿仙奴,利物浦前鋒羅比福勒在4分33秒內打進三球, 成為歷史上最快完成帽子戲法的足球員。 足球先生帽子戲法: 金球獎(歐洲足球先生)與國際足協世界足球先生是一般的球員畢其一生或許也無 法獲得的世界最頂級球員榮譽。九零年代後朗拿度和席丹分別贏得三次國際足協世界足球 先生完成帽子戲法,遠的也有克魯伊夫、柏天尼、范巴斯騰的金球獎帽子戲法。梅西在 2009年同時贏得了末屆金球獎與國際足協世界足球先生,並在兩者合併的國際足協金球獎 創立的首屆與次屆繼續連續奪得此項榮譽,完成神奇的跨世代足球先生帽子戲法。 完美帽子戲法: 2007年3月31日,利物浦對陣阿仙奴,彼得克勞奇以左右腳及頭部等三個足球員最 常用射門部位射入3球,故被稱之為「完美」。 黃牌帽子戲法: 2006年世界盃,克羅地亞和澳大利亞的比賽,主球證波爾在開賽第62分鐘、第90 分鐘分別給了克羅地亞球員西穆尼奇一張黃牌,但是居然忘記將他罰下場。第94分鐘西穆 尼奇再度犯規,波爾又出示一張黃牌時才想起來將他罰下場。球員在一場比賽中得了三張 黃牌才被罰下場。這一場景恐怕會成為絕無僅有的一幕。 (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 -- 超爽的!我們比賽都先進球! ∩___∩ ∩ ____∩ ∩___ ∩ |ˊ ︵ ︵ˋ科 |ˊ ︵ ︵ˋ| KU/︵ ︵ ˋ| ∕ (⊙)(⊙) 科 ∕ (⊙)(⊙) \ KU(⊙)(⊙) ˋ |  ( _●_) ≡ | ≡( _●_ )≡ | ≡ (_●_ )  | ╴≡ |∪| ミ ╲ |∪|  / ミ﹑|∪|  ≡╴ 烏拉圭 巴西 西班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85.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WorldCup/M.1402972653.A.12F.html ※ 編輯: andersonni (59.124.185.162), 06/17/2014 10:38:02
danny030303:這是維基百科的吧 身為專業一日球迷有先查過XD 06/17 10:39
Yes!! 抱歉 我把來源補上了~~~
bvg2536452:英格蘭沒先進球吧? 06/17 10:40
已修正~~ ※ 編輯: andersonni (59.124.185.162), 06/17/2014 10:41:35
gh34163:哪裡抄來的附註一下好嗎 06/17 10:40
qize1428:籃球的大三元也可以講成帽子戲法,只是沒人這樣講XD 06/17 10:41
原版的帽子戲法只要達成三次功績.. 這樣大三元應該也可以算..吧 ※ 編輯: andersonni (59.124.185.162), 06/17/2014 10:43:06
sandiegopadr:四分鐘帽子戲法......兵工廠的後防喝多了? 06/17 10:42
sandiegopadr:巴拉圭這屆沒踢耶 06/17 10:43
yushenlin:阿仙奴是? 兵工廠嗎 06/17 10:43
fallen0119:三張黃牌有點好笑,不過到底跟建功有甚麼關係.. 06/17 10:43
darkx212:完成次數為三的其他任務(? 也可以算是阿 06/17 10:44
bolam:請問是否可以轉到帽子戲法版 ? 06/17 10:46
historyinmy:同事說法也太腦殘…… 06/17 10:46
andersonni:阿仙奴就是Arsenal~~ 06/17 10:47
bolam:轉錄至看板 Hattrick 06/17 10:47
andersonni:這是真人真事 所以特別上去查了一下來發文.. =.= 06/17 10:48
andersonni:重點是男生女生都有.. 還有說會發帽子啥東東的 =.= 06/17 10:48
shiki65535:阿仙奴是中共翻譯。非進球也稱帽子戲法也太愛亂戴帽子 06/17 10:52
sammy61719:原本以為只有得分3次 長知識謝謝 06/17 10:54
shiki65535:黃字那幾條大概只有阿共人在講,你這科普有點害人 06/17 10:56
bowcar:阿仙奴是港式用法吧 06/17 10:58
SamMark:維基百科查的到的東西就別PO了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常識 06/17 11:00
corlos:港≠中 06/17 11:01
abejun:我也覺得不用把維基百科的東西完全抄過來 06/17 11:03
shiki65535:拍謝。為誤把阿仙奴以為是阿共用法道歉。對不起香港人 06/17 11:04
SuLiaen:wiki轉臺灣正題的用語才會是臺灣的用詞。 06/17 11:23
MONGA7:不懂足球的人真的有時講的話很好笑 我朋友跟他同事在聊上屆 06/17 11:25
MONGA7:世界盃 他們老闆硬要聊就說「唉 馬拉度那也老了」 06/17 11:26
dtdon1699:哈哈哈 馬拉度納真的老了XDDD 06/17 11:27
Dzeko:聊上屆說老馬老了沒甚麼好笑啊 上屆很多他的鏡頭 越老越帥~ 06/17 11:52
johnny80508:危機百科 06/17 12:53
orz151426: XD,老闆不算錯啊,真的老了 06/17 13:03
encorej02071:上屆馬拉度那很多鏡頭阿XDDDD 各種蹦蹦跳跳 06/17 14:31
Oendan:上屆老馬根本阿根廷吉祥物... 06/17 20:41
sirinono:簽名檔 嗚嗚烏拉圭QQ 06/17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