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FAPL 看板 #1gB2Krer ]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看板: FAPL 標題: [新聞] 記者:世界盃擴軍後混進很多實力不夠的球 時間: Fri Jun 12 23:26:41 2026 記者:世界盃擴軍後混進很多實力不夠的球隊,水準有點業餘 虎撲06月12日訊 據塞爾電臺報導,2026年世界盃揭幕戰在墨西哥城的阿茲特克球場落下 帷幕,東道主墨西哥隊以2-0輕鬆擊敗南非隊。雖然賽前的開幕式眾星雲集,夏奇拉、J Balvin等大牌歌星把現場8萬多名觀眾的情緒帶到了最高點,但比賽一開始,不少資深球 迷和專家卻皺起了眉頭。 這場比賽似乎印證了外界此前最壞的預感:世界盃擴軍到48支球隊後,比賽品質正在嚴重 下滑。 雖然墨西哥隊贏了球,但整場比賽的觀賞性並不高。南非隊的表現被不少評論員吐槽“完 全不在狀態”。 低級失誤: 墨西哥隊的第一粒進球,完全是因為南非球員西托萊在後場傳球時出現 低級失誤,直接把球“喂”到了對方前鋒腳下。 動作粗魯: 除了技術上的不精准,南非隊在場上顯得有些急躁,全場比賽失誤不斷 ,甚至還有兩名球員因為粗魯犯規被紅牌罰下。 西班牙塞爾電臺的評論員安東尼奧-羅梅羅直言:“比起這場比賽,我更喜歡開幕式的表 演。墨西哥隊全場壓制,南非隊根本不在一個水平線上。” 早在2017年,FIFA主席因凡蒂諾就宣佈2026年世界盃將從32支球隊增加到48支。官方的說 法是“為了讓更多國家實現世界盃夢想”,但明眼人都知道,球隊變多意味著比賽場次增 加,電視轉播費和贊助費自然也會水漲船高。 然而,這種“擴招”帶來的副作用在第一場比賽就顯露無疑。評論員米格爾-馬丁警告說 :“這絕不會是最後一場讓人看睡著的比賽。擴軍之後,很多實力明顯不夠的球隊混了進 來,他們的水準更接近業餘足球,而不是職業頂尖水準。” 專家們擔心,隨著參賽球隊的增加,世界盃小組賽可能會出現大量實力懸殊、觀賞性極差 的對決。 更讓人心驚的是,因凡蒂諾甚至還在考慮將2030年世界盃進一步擴軍到64支球隊。對此, 著名主持人馬努·卡雷尼奧吐槽道:“如果真的變成64支隊,那世界盃就別叫決賽圈了, 乾脆叫‘永久預選賽’算了。” 對於熬夜看球的球迷來說,如果接下來的比賽都是這種“一邊倒”且低級失誤不斷的對局 ,這屆擴軍後的世界盃恐怕很難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來源:塞爾電臺 https://bbs.hupu.com/63991304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APL/M.1781278005.A.A35.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12/2026 23:26:53
webster1112: 進一步擴軍到64支球隊 這贊助跟中國隊該進場了吧? 06/12 23:34
mstar: 義大利:......... 06/12 23:37
ThreeNG: 世界盃是祭典啊,要看精采要去看聯賽 06/12 23:52
NowQmmmmmmmm: 擴隊就推廣足球讓一些在邊緣的球隊有機會踢會內賽 06/13 00:00
gm79227922: 義呆利:那我是? 06/13 00:02
gowaa: 早就知道會這樣了吧? 祭典有這麼久的嗎 64隊要打多久= = 06/13 00:04
yftsai: 64隊就多打一輪就好了,問題反而是,有哪個主辦國能容納 06/13 00:15
yftsai: 64國的足球迷? 06/13 00:16
Pixis: 名額多給歐洲 06/13 00:26
jason40311: 名額給歐洲吧,亞洲一堆弱隊 06/13 00:43
zxc70227: 蛤? 早上韓國才踢贏捷克耶 06/13 00:43
sad141: 不會真有人以為歐洲全是強隊吧? 06/13 00:51
webster1112: 人家要給金主參賽的 !!! 06/13 00:52
webster1112: 真當 是要那些阿貓阿狗 買不起票/廣告/轉播權的 ?? 06/13 00:53
Wall62: 擴軍之後多了很多實力不夠的...... 06/13 00:56
Wall62: 那擴軍還進不了的義大利是什麼 06/13 00:56
yinaser: 擴軍就是為了賺錢才不在乎實力夠不夠 06/13 01:07
YYOO: 48支的玩法 陷入第三的反而不敢擺爛 06/13 01:17
GOODREAM: 純撈錢 06/13 01:24
sapc87952: 其實這擴編不錯的是 除了實力斷 幾乎場場都會往死裡踢 06/13 02:05
sapc87952: 因為擇優第三反而一些後段對決不會在那邊當友誼賽在踢 06/13 02:06
sapc87952: 除了實力斷檔的隊伍* 06/13 02:06
KINGTIGERX: 覺得不夠強的比賽就不要看就好了 06/13 02:50
yiyin330: 歐洲還不夠多嗎.. 06/13 02:59
yoshro: 擴軍好聽是說推廣實際就是賺錢 06/13 04:18
andy70612: 這就是黑豹旗好看的地方 06/13 04:48
berryc: 義大利還是進不來 慘 06/13 05:14
AbukumaKai: 為了讓義大利能參賽 06/13 07:11
wolve: 義大利有夠混 灌水16隊還進不來 06/13 09:58
mtcoat: 世界盃就是國家比賽又不是職業聯賽 你說是不是 義大利? 06/13 10:25
hikari22: 結果義大利還是進不來XD 06/13 10:27
ntuwalker: 台灣表示: 06/13 11:17
AllenHuang: 中國就是爛 06/13 11:35
lowl99: 義大利又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在中國,FIFA應該更希望中國市 06/13 12:13
lowl99: 場能打入世界盃 06/13 12:14
JarvanII: 今年都為了轉播金在那吵了還中國市場啊 06/13 12:38
piliwu: 義大利還是混不進去,波赫都進了 06/13 13:20
GAIEGAIE: 哪有吵啥 轉播金在商言商啊 你想拉高我想拉低 哪國不是 06/13 19:31
GAIEGAIE: 這樣 06/13 19:31
GAIEGAIE: 你看央視最後發包出去多賺 沒打進來都這麼賺了 真打進 06/13 19:32
GAIEGAIE: 來那還不飛天 06/13 19:32
berserk: 互啄 06/13 22:25
neowfish: 不要64隊後中國還沒進 那就要變80隊了 06/14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