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XBOX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抱歉 我想請教一下 是我自己太龜毛了嗎? 我前幾天在2手版徵了一塊遊戲 MW2 有人寫信給我 說遊戲8.9成新 (是8成新?9成新?還是8點9成新?) 我就買了 收到之後,我拆開來一看~ 盒子說明書都8成新 不過,遊戲片整個刮傷的很嚴重 小刮傷20幾條,大刮傷3條 我當下很不高興 花錢事小~不到1000塊的東西而已~ 但是,不是說有8成新???~ 怎麼刮成這樣? 我想問一下大家:是我太龜毛了嗎? 因為之前買了BFBC2,賣家說7成新,結果光碟都沒啥刮傷(只有指紋) 我不懂版上大家買2手片對新舊的定義如何 我自己的感覺是覺得,賣家很不老實耶~ 安裝硬碟的時候,安裝了3次才成功...... 是我太吹毛求疵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91.91
leeeric :公佈id吧 08/18 19:12
Spartan117 :所以我都面交 08/18 19:12
California :很多賣家都馬8 9成新 這種話聽聽就好 買來都不知道 08/18 19:12
California :玩多久了 最好還能八九成新 不然就是只玩一次的 08/18 19:13
California :如果是我我會要求退錢 與他說明的狀況不合 08/18 19:13
kingpredrag :應該直接問光碟有沒有刮傷,刮傷情形如何吧,幾成新 08/18 19:13
kingpredrag :的說法很容易產生誤會。 08/18 19:13
tamado9519 :這不是吹毛求疵吧 orz 說明就八九成新 還看到一堆刮 08/18 19:14
ommo :不要問幾成新 要問是否無刮.微刮.明顯刮痕幾道幾公分 08/18 19:14
tamado9519 :傷實在說不過去... 08/18 19:14
Spartan117 :只要保存得好 就算完很久也可以跟剛拆封一樣 08/18 19:14
ommo :比較明確 只問幾成新大家認定不同 會有爭議 08/18 19:14
yahoostar :其實我徵的時候有註明,輕微刮傷OK,因為我知道讀取 08/18 19:15
California :我只能說 能做到這樣的人不多吧 外盒放著不動都會 08/18 19:15
yahoostar :難免會有刮傷,可是這個片子刮傷真的有點誇張... 08/18 19:15
California :變舊了,除非有特別保護,不然幾成新都是隨人講的 08/18 19:16
BSpowerx :幾成新本來就寫爽的=.= 08/18 19:19
yahoostar :一氣之下,成功裝進遊戲後,只好去打惡魔城真空劍 08/18 19:23
soniclin :問幾成新其實根本沒個標準 要直接問說有括無括 08/18 19:24
pilimovies :以我多年經驗 8成新=能玩就要保佑了! 這樣寫很保守了 08/18 19:25
pilimovies :百種人百種寫法 9.5 9.7 9.99成新 只玩一次全新未拆 08/18 19:25
yahoostar :不過他包裝倒是蠻用心....還用氣泡袋XDDDD 08/18 19:26
pilimovies :比比皆是 只要能收到能玩就好 不要求太多 畢竟郵寄 08/18 19:26
yahoostar :不過我上次買BFBC2 七成新 物品卻是極新 = = 08/18 19:27
pilimovies :方便 也是有遇過惜字如金的 結果新的像甚麼一樣XD 08/18 19:27
pilimovies :每個人都有自己標準 很難去比較的 我有收過外盒刮的 08/18 19:28
pilimovies :像古董 汗漬黑污一堆 裡面打開還油油的神片! 08/18 19:29
yahoostar :油油的.....玩的時候順便保養光碟機嗎? 08/18 19:34
sombrio :真的要買二手還是推薦面交QQ 08/18 19:39
sombrio :不然我都是到網拍上去找比較大的賣家 至少目前都滿意 08/18 19:40
ganking :讓我想到之前在高雄德州買二手遊戲所受到的氣 08/18 19:47
ganking :碧血除了說明書以外還有一張地圖,結果那張地圖不見了 08/18 19:48
ganking :老闆態度還很差的說:二手本來就這樣,你要買就要冒風 08/18 19:53
ganking :不然就別買二手的...我X的咧!? 08/18 19:54
ganking :買之前他可沒說過少了地圖,我要知道就不會買了 08/18 19:54
sportsyzm :不實商人你覺得該怎麼處理 XDDDD 08/18 19:58
oricontop1 :公布id吧 08/18 19:59
PublicSea56 :很多遊戲我都是放進去之後,要拿出來都是要賣的時候 08/18 20:00
PublicSea56 :但它還是會有刮痕(出去面交太陽光下才看到 囧) 08/18 20:01
mthsu :360的片感覺被頭髮揮到都會刮傷 可以送去拋光就是 08/18 20:23
cratos :這種感覺很糟,所以我覺得還是面交最保險 08/18 20:30
pilimovies :郵寄還是有它方便的地方啦 聯絡好匯款就等寄來 省時 08/18 20:37
pilimovies :又方便 雖然有它的風險在 巴哈+PTT我買過百片有 還沒 08/18 20:38
pilimovies :遇到啥詐騙還是無法溝通 光板上一堆面交被放鳥當面 08/18 20:39
pilimovies :還殺價的鳥事 太扯了 就覺得沒必要那麼累XD 08/18 20:40
faang :我也是覺得面交很麻煩 08/18 20:44
vinex :國人對3c產品愛護有佳,君不見已經出了快10年的PS2 08/18 20:52
vinex :厚機型也能有8 9成新 08/18 20:52
waterfat520 :問有沒有刮傷比較準 幾成新 很多小賣店都寫9成新 08/18 20:55
s8624032 :我有在某小賣店中買了一片f級的…結果一條刮痕都沒!? 08/18 21:18
ds1441 :這很正常阿,有人光碟片折成兩半叫做五成新 08/18 21:24
TryUd :我也被什麼九成新騙過兩次...現在都直接問有沒刮 08/18 22:34
TryUd :如果買到有刮傷的,玩完要賣也不好賣,要降價 08/18 22:34
oscar721 :買之前要先確認重點:外殼、說明書、光碟狀況 08/18 23:28
aerith0530 :我也覺得直接問刮片情形~基本上回避不回答就有問題了 08/18 23:33
jinpenchi :以前在這邊交易都不會有這種的......而且便宜很多 08/18 23:35
NUBA :別忘了魔兵內環破裂事件... 08/18 23:41
oscar721 :還有走路DD事件... 08/18 23:57
sfzerox :公佈ID +1 ... 08/19 00:16
tomshiou :公佈 08/19 02:56
sid777777 :大家都九成新 哪這麼多九成新 08/19 03:09
GAMEMAD :我覺得畢竟片子起先不在買家這,也只有賣家了解遊戲 08/19 05:30
GAMEMAD :保存狀況,若連光碟刮傷這種瑕疵都隱瞞,真不誠實。 08/19 05:31
GAMEMAD :購買前,買家能問的狀況可多了,刮傷、盒書欠缺都是 08/19 05:35
GAMEMAD :"基本"該主動告訴下一位承接者項目,商品不在買家這 08/19 05:37
GAMEMAD :等於是瞎子摸象。商品既然在賣方這,除非眼睛瞎掉, 08/19 05:38
GAMEMAD :不然就是隱瞞狀況了。 08/19 05:38
baby710708 :公佈ID+1 這樣大家才不會再受騙 搞得玩遊戲的心情都 08/19 09:31
baby710708 :沒有了 08/19 09:31
ma412002 :所以我賣的時候都說少用,不確定是否有刮傷!!! 08/19 12:16
ma412002 :要問刮傷的時候就說~我的遊戲又不是神主牌XD 08/19 12:16
s12318781878:如果真的是對遊戲很要求的人(正常遊玩以外) 08/19 16:06
s12318781878:你還是用面交吧 郵寄這種東西本來就不保險 08/19 16:07
s12318781878:難道你會聽到賣家說 我刮痕好幾條 多到數不清的話嗎 08/19 16:08
cratos :我其實滿期待這篇最後可以討論出一些具體的事項 08/19 16:44
cratos :這樣買賣雙方都有個行事準則好辦事 08/19 16:45
NUBA :沒有準則!因為只要賣方裝皮,你拿他沒辦法! 08/19 19:23
sfzerox :拜託公佈ID 最具體的結果 防止大家受害 08/20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