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YP89-310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人文藝術對我們大學生很重要嗎.... 整天埋首於免疫學.血液學.分子生物學.... 講求的是科學的理性... 大三後系上教授天天叮嚀著國考或研究所.... 解釋著跟本看不到的細胞反應... 還有一些怪裡怪氣的疾病.... 對於一張張恐怖痛苦的病人照片.... 根本麻痺了...那只不過是考試卷上的題目罷了... 這種冰冷的感覺對於像我這樣需要''感動''的人... 真的是很不舒服... 我是個需要靠''感動''生活的人.............. 或許有些人知道我是個愛跳舞的人... 從小的習舞...讓我在上了大學後又再度的上台表演... 對於舞蹈的接觸讓我漸漸的知道了一些藝文界的事情... 那裡的驚奇是永遠不會停止的... 就因為如此....讓我整整花了2年都寖在這藝文的空間 但.... 學業的壓力.家人的期盼.自我的標準.... 漸漸淹沒了這小小的空間..... 甚至覺得這小空間是個時間的浪費..... 今天去練舞時...... 跟大夥聊聊昨天才看的雲門舞集的新作---煙 再聊聊大家的近況.... 赫然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仍享受著舞動的感動.... 相對於我的疲憊.... 其一的學長蹦蹦跳跳的跟我搔首弄姿只因今天有跳舞 ........ㄜ....這是他表達很快樂的意思..... 還有跟我同年級的醫學系朋友... 竟然去報考[光環舞團]的舞蹈研習營....考上了ㄟ........ 聽著他們對生活的感動.... 才突然驚覺...原來我冷漠了很久... 對於藝術....我不敢說我懂.... 但我努力的接觸... 你知道前陣子的芭蕾炫風---季利安舞團一團和三團的表演嗎....... 還有美術館展出柯比意建築的風潮..... 還有在歷史博物館繼慕夏後又來了馬諦斯的畫作.... 不是我賣弄.... 而是當教育部長說大學生的程度不好時.... 不自我檢討嗎......我想應該不是理直氣壯吧.... 我知道大部分的學生仍是埋首於書堆中.... 但有沒有想過一些問題....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感動...... 社會上[反冷漠]的活動不但徵文比賽.還義賣筆記書.... 為什麼.... 感動太少了....於是冷漠就多了....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懂我的意思....... 人文藝術的培養...關懷的心...生活的感動.....就如此而已 嗯....心中很有感觸...... 希望能觸動到你們心中絲絲的熱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218.161.91.80
scal:報告! 我有努力接觸 我在金門看過雲門表演喔~ 07/25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