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YUGIO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次全國賽88強止步,但中途遇到了兩個問題就算詢問了裁判也還有疑問 想要請教大家一下: CASE1發生在第二輪,我方在有場地卡魔導書院的狀況下對方發動龍的溪谷 ,我方連鎖二惡靈的魔導書,在確定沒有連鎖三狀況處理效果移除龍溪。 由於對手認為書院應該被破壞,與我意見不符,請裁判仲裁下,判定書院 遭到規則破壞,原因為龍溪已經發動成功。 由於記得很清楚,在連鎖小炫狀況我方場地是不會爆的,請問是因為惡靈 不是破壞,或者我記錯,就算連小炫我方場地一樣要規則破壞? CASE2第三輪,對方在他的回合發動サイキック・ブロッカー的效果: 効果モンスター 星4/風属性/サイキック族/攻1200/守 300 1ターンに1度、カード名を1つ宣言して発動する。 次の相手ターン終了時まで、 お互いに宣言された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事はできない。 宣言奧義的魔導書,下個回合我使用創造的魔導書複製墓地的奧義,被對手 叫裁判過來,在一番爭執後裁判改變原本判定認為我可以使用創造複製。 由於對手在賽後還是覺得不可以,並表示在TCG都是不可以的判定,賽後, 我也帶著點疑問,因此來請教各位版友。 我跟裁判主張理由主要因以下兩點:1.禁止令判例中,並不禁止他成為卡片效果 對象                 2.創造的魔導書並不牽扯到複製卡名的效果 (因為裁判解釋中,讓我認為他覺得有複製卡名)                 (後來也是因創造效果文沒寫而改判) 一點心中疑問,向大家請教,謝謝大家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76.41
henry1234562:case裁判判錯吧 場地卡到效果處理時不在場就當沒發 07/10 15:21
henry1234562: 1 07/10 15:22
henry1234562:case2應該是可以用沒錯 被禁止的卡可以當效果對象 07/10 15:26
avesta:創造只是效果變成和對象的魔導書一樣而已 07/10 16:23
D122:case1應該有誤+1 要連鎖結束還再才算有發吧 07/10 16:30
afulet:在台灣比賽 隨身攜帶ipad或印下來一疊的判例 是基本 07/10 18:27
starkirby:請問阻擋者如果宣場上的怪獸卡 是不是直接技剝該卡? 07/10 20:40
starkirby:(包括永續效果也被技剝) 07/10 20:41
henry1234562:沒錯 會把永續效果也無效 07/10 20:46
starkirby:那他宣言時可以用安全地帶保護嗎? 07/10 20:48
henry1234562:沒有用 你開安全地帶還是無效 07/10 20:49
henry1234562:但安全地帶效果有效 那隻怪依然打不死不能指定 07/10 20:50
starkirby:所以宣言這張卡名 不等於指定這張卡吧 07/10 20:54
henry1234562:不等於 就只是宣言一張卡名而已 07/10 20:55
starkirby:最近有些征龍正編阻擋者 我的祖龍一直被這隻婊…… 07/10 20:57
starkirby:開安全地帶也沒用 把他無效之後征龍就可以跳一排 07/10 20:58
henry1234562:你只有 不讓他宣出來 這個選擇 宣出來你就無解 07/10 20:59
avesta:直接聖杯突破吧 還可以防食蟹神 07/10 20:59
henry1234562:要嘛你多叫一張深淵潛伏者或巨岩掌後備 07/10 20:59
starkirby:真的 比賽碰到真的無言XD 07/10 21:01
arcanite:1被口胡了哭哭 07/10 21:20
pika19937231:裁判的功用本來就只有蓋章 07/16 21:14
angte21:樓上不要這樣說... 07/19 11:26
gigayaya:你沒有大比賽冠亞直接被裁判口胡勝負過... 07/23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