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YUGIO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CASE1發生在第二輪,我方在有場地卡魔導書院的狀況下對方發動龍的溪谷 : ,我方連鎖二惡靈的魔導書,在確定沒有連鎖三狀況處理效果移除龍溪。 : 由於對手認為書院應該被破壞,與我意見不符,請裁判仲裁下,判定書院 : 遭到規則破壞,原因為龍溪已經發動成功。 : 由於記得很清楚,在連鎖小炫狀況我方場地是不會爆的,請問是因為惡靈 : 不是破壞,或者我記錯,就算連小炫我方場地一樣要規則破壞? 這個版友們都已經回應了 逆解連鎖 場地只要不在場了 就不會壓掉 : CASE2第三輪,對方在他的回合發動サイキック・ブロッカー的效果: : 効果モンスター : 星4/風属性/サイキック族/攻1200/守 300 : 1ターンに1度、カード名を1つ宣言して発動する。 : 次の相手ターン終了時まで、 : お互いに宣言された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事はできない。 : 宣言奧義的魔導書,下個回合我使用創造的魔導書複製墓地的奧義,被對手 : 叫裁判過來,在一番爭執後裁判改變原本判定認為我可以使用創造複製。 : 由於對手在賽後還是覺得不可以,並表示在TCG都是不可以的判定,賽後, : 我也帶著點疑問,因此來請教各位版友。 禁止令/念力阻擋者 是以 卡名為準 只要符合該卡名的 就不能プレイ 此時就要看看プレイ的定義(或是 哪些行為不算是プレイ) : 我跟裁判主張理由主要因以下兩點:1.禁止令判例中,並不禁止他成為卡片效果 : 對象 我之所以要另外開文回應的問題在這 禁止令跟念力阻擋者 的效果有差 禁止令是效果文有提到 不朔及已在場的 念力阻擋者 並沒有 所以以禁止令的效果來解釋念力阻擋者的效果 是不正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39.98
henry1234562:沒有完全不可行 基本上判例都是一樣的 07/10 22:46
那更正一下 ※ 編輯: CharmQuarkJr 來自: 218.166.39.98 (07/10 23:02)
alexjui:念力阻擋者包含已在場的會無效(漲上去的原因)禁止令不會 07/11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