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Yun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時間:2011/5 ◎地點:崙背 ◎店家住址:崙背菜市場內 電話:阿嬤沒手機 分享心得: 雲林*崙背菜市場 阿嬤的功夫 羊肉炸(羊肉蚵嗲) 圖文版: http://iwjkrcrjjq.pixnet.net/blog/post/34873091 崙背人介紹崙背好吃時間~將將~ 之前寫過崙背 千橋谷 跟 阿火肉圓 但是~崙背好吃的當然不只這些囉... 這次要寫的是位於崙背菜市場裡的美味小吃~嘿嘿 阿嬤的攤位在菜市場中間 歷史多久已不可考....我記得也是我好小的時候 就常常吃這攤的炸物了~ 印象中這個阿媽也是不苟言笑 總是帽子壓得低低的 很認真的在炸食物...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負責招待客人的應該是他的兒子囉! 光看這個料理台就可以感受到歷史的痕跡了吧!... 放心~這是用瓦斯爐的,不是砍柴生火來著... 店家前面有賣蒜頭跟薑 所以很好認喔! 阿嬤有賣豬肉蚵嗲,炸蘿蔔糕,炸青蒜,炸豆腐...應該還有其他的! 這些都是ㄧ般常見的炸物 比較特別的是 「羊肉炸」(台語都是這樣唸...) 因為長得像蚵嗲~所以國語就叫羊肉蚵嗲?(我自己取的) 反正去點的時候,就用台語說要羊肉炸就對啦! 來~跟著我唸ㄧ次 ㄧㄡˊ ㄅㄚˋ ㄐㄧˇ... 很好! 阿嬤都是現炸的~!不是炸阿嬤 先抹ㄧ層麵糊 放上大量的薑跟羊肉 再抹上ㄧ層麵糊 就可以下鍋炸了! 有兩個油炸鍋 裡面那個油溫較高~ 所以先在前面這個炸熟了~再到後面油鍋炸脆! 酥脆的眉角在這裡~ 來看看羊肉炸本尊吧! 金黃色的外皮!~真是讓人食指大動阿阿阿阿阿! ㄧ定要趁熱吃喔! 呼呼呼~ ㄧ口咬下~酥脆的外皮好香 馬上就可以吃到薑跟羊肉~ 料多實在阿阿嬤!~ 我跟我姐都喜歡在上面ㄧ邊擠上附的清淡醬油膏 ㄧ邊吃~~~喔 真是太美味了阿! 羊肉很新鮮~不會有羊羶味! 有些微的肥肉~但是吃起來QQ的 不會噁心討厭喔!~ 有我這個肥肉終結者把關...安啦!哈哈 你看! 肉好多喔! 愛吃薑跟羊肉的人 來到這裡ㄧ定要來買上ㄧ塊阿! 這可不是到處都吃的到的喔~ 菜市場就在崙背最熱鬧的地方 很好找啦~ 離阿火肉圓跟千橋谷也非常近呦! 阿嬤的羊肉炸營業時間 約早上7點~12點(菜市場收攤時間) 羊肉炸1個30元 其他的請到現場問阿嬤 以上分享! -- HuaHua blog :http://iwjkrcrjjq.pixnet.net/blog ^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243.79
monet:崙背人幫推一個 05/21 21:37
dolra:因為長的像蚵嗲~所以你叫它`羊肉蚵嗲`~羊肉炸應該沒有蚵仔吧 05/21 22:50
dolra:?? 不然兩個混在一起...味道很難想像 Orz 05/21 22:50
iwjkrcrjjq:所以台語叫羊肉炸啊,你也可以直接翻成國語囉~ 05/21 23:57
diah:崙背人路過幫推...有時早餐吃一個米糕+羊肉炸 大滿足阿!!! 05/22 00:57
jlv1013:你的台語很糟耶,我看了老半天才知道你在講什麼= = 05/22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