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Z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唉,真是難過的消息, 泉水姐就這樣離開我們了.... 沒想到潛水這麼久,發文的動力竟然是因為這樣的消息... 記得第一次聽到ZARD的歌是這首「揺れる想い」。 我很清楚的記得當時的驚豔感。 當時的好朋友拿著隨身聽叫我聽聽看, 他說這女生唱歌不錯聽。 當時我坐在第四排第一個位置,講桌就在面前, 因為是自習課,老師剛好不在, 當聽到第一句歌詞,就不知為什麼的一個驚呼, 跟我同學說:「ㄟ!真的很好聽。」 大家都知道聽耳機的時候講話會特別大聲, 所以全班都抬起原本埋在書本上的頭盯著我看, 陳同學急忙把食指放在嘴前說:「噓!!!」的這一幕, 還有那種不好意思而臉紅的感覺,我到現在還記得。 也從此讓我投入了ZARD的世界。 慚愧的是, 其實我從來沒有費心研究過她到底唱什麼歌詞。 我的第一張ZARD, 是盜版界第一把交椅~「笙美」所出的精選輯, 當時為了湊滿所有的歌, 還必須拿每張CD去對照曲目.... 第一張正版的ZARD專輯, 是他的第七張「TODAY IS ANOTHER DAY」, 航空版,貴的要死, 但自此以後的專輯,我幾乎每張都有買, 不管價格是三百、四百,還是七百。 甚至連到日本去玩, 還曾經一個人在吃過午餐的空檔, 默默的走到隔壁偶然發現的二手唱片行, 將架上所有的ZARD掃光, 帶回了「OH MY LOVE」、「HOLD ME」、「もう探さない」 和「Good-bye My Loneliness」。 從進門到結帳完畢, 那種深怕老闆忽然說了句什麼,我卻連一句日文都不會講的緊張感, 到現在也還記得。 然後到了台北唸書, 從在淡友書局以訂購的買過一兩張, 到後來定期去FNAC檢視有沒有ZARD的新專輯。 ZARD的歌,不管FNAC怎麼更換櫃位, 總是會擺在櫃子的角落,(因為是Z開頭^^) 但我也總是找得到.... 雖然現在其實很久沒有聽她的歌了, 但還是常常逛ZARD版, 每次出新專輯、新精選輯,還是會固定到唱片行買回來供著.... 她這兩年好不容易出現的演唱會, 我只是一直在想著要不要去, 然後就在「以後應該還會有」的遲疑心態下打消了念頭。 結果, 原來泉水姐已經40歲了,(雖然根本看不出來) 原來她得了子宮頸癌, 原來她的癌症已經擴散了, 原來,已經沒機會看她的現場演唱會了.... 手邊還有她那場在船上的演唱會錄影帶, 一直捨不得拆、捨不得看。 結果, 人生就在什麼都捨不得中,變成什麼都不得不捨得了..... 就這樣吧, 祝福泉水姐一路好走... Forever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194.253
WYJ:人生就在什麼都捨不得中,變成什麼都不得不捨得了..... 05/28 15:38
Matsuzaki:她現在有能力守護我們了,現在的她沒有病痛,很幸福。 05/28 15:41
kuraturbo:人生就在什麼都捨不得中,變成什麼都不得不捨得了..... 05/28 21:02
kuraturbo:這句話真的很悲傷也很現實啊...每次總是要失去了才會 05/28 21:02
kuraturbo:哀嘆一切都來不及...泉水姐姐好走Q___Q 05/28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