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ktsai (我愛陽光)
看板Ze
標題Re: [心得] 冥冥之中夢一場
時間Mon Aug 20 20:53:35 2007
親愛的冥界的靈啊~
昨夜我真的沒有不尊敬你們的意思,就在我打完文章沒多久,漆黑的夜裡,
街上的狗狗們一直叫一直叫,聽說狗狗看得到您,您不高興了嗎?
其實我是真的很尊敬你們的,就像我敬畏大自然一樣,對不起昨晚的語氣,
因為情緒高了點所以浮了些,真的很對不起。
其實我昨夜想說的是,因為白天才跟s提到,有陣子我會蒐集自願去天堂的歌手的cd,
我說有Janis Joplin啊~有誰誰誰。s跟我說,那妳知道smith嗎?
那 個心靈捕手的配樂者,他是拿刀子刺向自己的心臟的,
他的作品台灣都沒有出版,可是s都有下載喔~(啊~我是漢奸,又出賣別人了)
然後我就慢慢快樂了起來,雖然我跟s在自己的生活裡說不定都是心事重重說不上快樂。
就有點像是Janis Joplin的歌聲一樣啊~
明明是那麼熱情多情的一個人,重朋友卻也被朋友所傷,火熱的歌聲竟如此苦悶滄桑。
天真快樂的人也可能是最容易最不快樂的,所以她藥物過量,所以她香消玉殞。
我跟s都是這麼的不快樂,在一起了,卻因為彼此都不快樂而快樂著,我覺得好奇妙。
好像這種快樂,才是有厚度的,可以穿透心臟的,熱呼呼的。
就像她帶我去吃的冰火波羅油一樣,冰過的奶油加在被烤得香香的波羅麵包中間,
涼涼的然後暖暖的,涼涼的不快樂因為靠緊了所以暖暖的了。
好像有火,火裡有光,光,是活著的,什麼。
我只是想說,黃小楨 的廣播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低沈的嗓音,暖暖涼涼的冰火波羅油。
親愛的冥界的靈啊~夏天,七月,是你們的嘉年華,好好享受吧~要快樂喔~
※ 引述《pinktsai (我愛陽光)》之銘言:
: 在鬼月說“冥冥“啊,好像會有點毛骨悚然的
: 可是真的是這樣,睡到半夜,身體一直癢一直癢,隨便抓一抓很想再睡
: 可是就是抓了還止不住癢,索性趕快看時鐘瞧瞧現在幾點,
: 該不會又是撒旦的時間卻也是佛陀醒來念早課的凌晨三點鐘吧~
: 不不不,復古dj還在喔~趕緊扭開收音機,
: 啊啊~don't don't don't don't you cry的靈魂傳到了我的耳裡
: 啊~今天下午才提到她的名字呢~
: 這樣的突然醒來,
: 就像是愛朋友的她用香消玉殞的靈魂為我搔癢要我醒來聽她安慰我一樣
: ....
: 好啦~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 可是最近都是這樣啊~
: 在我覺得很難過的時候,就是會有些冥冥之中的安慰流竄在四周的空氣裡撫慰著我
: 就像是前晚為了對抗風雨聲聽到廣播裡季季說印科雜誌說到張
: 我印象中有個英文單字,是說偵探圈的
: 雖然醒過來的我覺得那是夢,可是我英文哪有那麼厲害連做夢都夢到英文
: 今天去找印科,果不期然出現“spy ring“
: 可是啊~
: 就像這樣啊~這些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
: 只因我早上才讀到張愛玲和胡藍成半夜睡覺睡到一半什麼沒聽到偏偏突然醒過來聽這一段
: 就讓我覺得神是眷顧著我的....
: 好吧~如果是冥界的“冥冥“之“中“...更何況現在是鬼月走到中間
: 讓人要死不活的七夕過後的半夜....就讓我覺得鬼是眷顧著我的....
: ...不禁唱起了“我的小鬼小鬼,逗逗妳的笑臉“...哈哈~
: 總之呢,妳們這些人啊鬼的,雖然我也搞不清楚妳們到底快不快樂
: 好吧~我知道是不怎麼快樂,可是我好壞,跟不快樂的妳們在一起時,
: 我覺得好快樂~因為有人陪我一起不快樂,我覺得我的人生變輕啦~
: 快樂的輕飄飄的~哈哈~~~
: ...沒有啦~其實我只是想七夕情人節剛過完沒多久,
: 既然又被阿飄叫起來了,冥冥之中她應該是要叫我表達些感謝的吧~
: 我只是想說,謝謝妳在不快樂的時候還願意留下來,
: 讓我們傾聽,妳用了力氣試圖打碎的,也粉碎了我們凝結冰凍的,
: 火,取暖,
: 透著,
: 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67.215
推 funyee:Elliott Smith...我也好喜歡他...... 08/20 21:00
→ Pulu:黃小楨→〝楨〞 08/21 01:59
推 polarlight:Elliott Smith超棒! 08/21 06:22
※ 編輯: pinktsai 來自: 61.229.94.201 (08/23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