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望著某些人製作的藍綠投票板塊的地圖 發現...在北部 為什麼比較綠的區域 地價都相對比鄰近比較藍的區域還得低很多??? 譬如說,大同區vs中山區 萬華區vs大安區 三重市新莊市vs板橋市中永和 wh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40.180
newbrand:薪水的關係嗎..綠色主要票倉是以薪水中下層級的為主吧@@? 12/24 22:26
starsand:樓上不了解台北的由來 才會有這種推論 12/25 00:16
starsand:我小小的獻醜解說 現在看起來地價比較低的都是些老社區 12/25 00:16
starsand:而比較新的社區通常以前不是軍營、眷區就是國宅 12/25 00:17
starsand:這些通常是偏藍的 另外當初國民政府為能夠完整控制 12/25 00:18
starsand:台北這各三民主義模範市 於是設立直轄市的時候一直劃 12/25 00:19
starsand:直到藍色區塊樂勝綠色區塊為止 這也是為什麼同是直轄市 12/25 00:20
starsand:高雄市的面積遠低台北市 12/25 00:20
starsand:也就是台北這個城市永遠都是藍色執政 12/25 00:21
starsand:而老台北城 萬華大同很強烈對比永遠都是綠色的 12/25 00:21
starsand:你這問題在地理板發問應該會比較適當啦 12/25 00:22
starsand:你的有些人應該是指richer大吧 12/25 00:23
starsand:當然這種文章會引來誠品大的回文@@ 12/25 00:23
wil1y:因為那些投票板塊分析圖,娛樂性質較高... 不用太認真 12/25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