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dor (awful)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禁行機車道?
時間Sun Jan 13 20:48:07 2008
汽機車的路權衝突,來源正是這個莫名其妙的汽機車分流制度。
在現行分流制度下,在每一個路口,右轉汽車"保證"跟同向直行機車打架。
然後汽車駕駛人怪機車,機車駕駛人怪汽車,還連代保證許多交通事故。
大貓走大洞,小貓走小洞,有必要嗎?
取消路權分流限制,所有車輛視為相等,路權便只有直行車與轉彎車兩種問題;
直行車行駛道路內側,轉彎車行駛道路外側,不會打架,遠比現今制度安全許多。
至於每每聽到官員說啥國情不同,密度不同,安全不同,因此要分流云云,
其實都在幫忙製造問題,而非解決問題。
而且從來沒有看到任何解套的說法有實證的依據。
很多時候政府就是這樣,某些人說了算,雖然不知道理由是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89.136
推 milen:反正結論就是...官員搭四輪的而且有司機.. 01/14 23:55
推 curmathew:推,正是我想說的,為什麼不能直行車走內側轉彎車走外側 01/16 00:09
→ curmathew:一定要讓直行機車和轉彎汽車在外線塞來塞去,然後直行汽 01/16 00:09
→ curmathew:車在內線樂得輕鬆 01/16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