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landia (戒不掉)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混合物
時間Mon Jan 28 22:12:32 2008
※ 引述《Sibevin (天才藝術家)》之銘言:
: 為什麼糖水放很久還是糖水
: 而不會分成比較重的糖在下面,水在上面呢?
不考慮到鍵結啊、分子那些東西的話,
我想你可以這樣想:
糖是一顆一顆的,很重,所以放在水裡會沈下去。
就像大團的棉屑灰塵,放在空氣裡面會掉下去一樣。
但是糖「溶解」了以後就變成糖分子了,每顆都很小,
所以會被「卡」在水裡面。
就像灰塵拍散了會在空氣裡面到處飄一樣,而且很容易弄得到處都是。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
ζ
○ _
.
/\╯
【Islandia】\>
http://www.wretch.cc/album/blueH2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94.37
噓 void:完全錯誤 就已經說是溶解了 不是膠態粒子 01/28 22:22
→ ghjkl:其實原po說的也不算錯 糖分子確實是卡在水分子之間 所以當重 01/28 23:17
→ ghjkl:力足夠的時候糖分子會往下沉哪裡完全錯誤了 自以為是的噓 01/28 23:18
推 void:用非均勻相的例子去類比均勻相的東西 你化學老師聽到一定會 01/29 01:55
→ void:昏倒 還沒錯誤喔 可以再應凹一點 01/29 01:55
→ ghjkl:這很簡單阿 膠態完全是因為以當時人類巨觀的情況下所定義的 01/29 02:16
→ ghjkl:當觀察尺度夠小的時候 你又怎麼能說是均勻像呢 01/2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