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ibevin (天才藝術家)》之銘言: : 為什麼糖水放很久還是糖水 : 而不會分成比較重的糖在下面,水在上面呢? 不考慮到鍵結啊、分子那些東西的話, 我想你可以這樣想: 糖是一顆一顆的,很重,所以放在水裡會沈下去。 就像大團的棉屑灰塵,放在空氣裡面會掉下去一樣。 但是糖「溶解」了以後就變成糖分子了,每顆都很小, 所以會被「卡」在水裡面。 就像灰塵拍散了會在空氣裡面到處飄一樣,而且很容易弄得到處都是。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 ζ _. /\╯ 【Islandia】\> http://www.wretch.cc/album/blueH2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94.37
void:完全錯誤 就已經說是溶解了 不是膠態粒子 01/28 22:22
ghjkl:其實原po說的也不算錯 糖分子確實是卡在水分子之間 所以當重 01/28 23:17
ghjkl:力足夠的時候糖分子會往下沉哪裡完全錯誤了 自以為是的噓 01/28 23:18
void:用非均勻相的例子去類比均勻相的東西 你化學老師聽到一定會 01/29 01:55
void:昏倒 還沒錯誤喔 可以再應凹一點 01/29 01:55
ghjkl:這很簡單阿 膠態完全是因為以當時人類巨觀的情況下所定義的 01/29 02:16
ghjkl:當觀察尺度夠小的時候 你又怎麼能說是均勻像呢 01/2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