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ine (unknown)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痛覺沒有習慣性
時間Mon Feb 11 15:51:29 2008
很好奇
為什麼味覺啦 嗅覺啦 都有習慣性 或是說適應性
可是痛覺卻沒有?
如果從生物學的角度
可能就是指痛覺的"突觸"那些反應不會疲乏吧XD
痛 再怎麼打都會痛
而我們也常用痛 讓小孩子害怕
可是呀
我更好奇的是
如果肢體上的痛覺適應性可以被解釋(我想一定可以的)
那心上的所謂"心痛" 為什麼也一定不能適應呢
話說心痛莫過於心死
心痛也是如此難以習慣
再多次 心都依然會痛 無法免疫
為什麼呢?
心 跟 靈魂 又可以畫上等號嗎?!
--
刷 過去從前 刷 愛恨交纏
刷 重重恩怨 悲歡離合戲一場
短 不過一瞬 長 不過永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183.199
推 higger:心痛是自找的...事實上只是鬱悶..不是真的痛吧... 02/11 15:56
推 Jongny:不怕痛的話人大概很容易死掉.. 02/11 23:46
→ Jongny:就好像馬路上沒有紅綠燈.. 02/11 23:47
推 babaholala:我在想如果被火燒能麻木不痛的話 這樣人容易死掉吧 02/12 11:48
→ whistling:我從未見過為自己難過的野生動物-D.H. Lawrence 02/13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