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很好奇 為什麼味覺啦 嗅覺啦 都有習慣性 或是說適應性 可是痛覺卻沒有? 如果從生物學的角度 可能就是指痛覺的"突觸"那些反應不會疲乏吧XD 痛 再怎麼打都會痛 而我們也常用痛 讓小孩子害怕 可是呀 我更好奇的是 如果肢體上的痛覺適應性可以被解釋(我想一定可以的) 那心上的所謂"心痛" 為什麼也一定不能適應呢 話說心痛莫過於心死 心痛也是如此難以習慣 再多次 心都依然會痛 無法免疫 為什麼呢? 心 跟 靈魂 又可以畫上等號嗎?! -- 刷 過去從前 刷 愛恨交纏 刷 重重恩怨 悲歡離合戲一場 短 不過一瞬 長 不過永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183.199
higger:心痛是自找的...事實上只是鬱悶..不是真的痛吧... 02/11 15:56
Jongny:不怕痛的話人大概很容易死掉.. 02/11 23:46
Jongny:就好像馬路上沒有紅綠燈.. 02/11 23:47
babaholala:我在想如果被火燒能麻木不痛的話 這樣人容易死掉吧 02/12 11:48
whistling:我從未見過為自己難過的野生動物-D.H. Lawrence 02/13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