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opcorner:我對此議題也很有興趣 但是靈魂的存在就無法證明了 03/12 17:00
推 souldragon:喪失記憶你才能'重新發展自我' 我覺得這是防僵化的方法 03/13 00:47
推 souldragon:可爬前文'如果人不會死'討論串 永不重新洗牌不見得是好 03/13 00:51
→ sitos:那重新發展的自我還可以算是自我嗎? 03/13 01:22
→ sitos:人真的有「責任」為「上輩子」做的事「受報應」嗎? 03/13 01:22
→ sitos:這根隔壁的人犯罪,我被抓去關,差別為何? 03/13 01:23
這部份,朋友如此比喻:越高等動物意志力愈加強大,而我們所存在是三度空間(更高的
精神體/靈魂便是存在我們所看不見空間)。今天這個精神體修行夠了便到其他空間去。
好比高中唸完了,可以升大學了再上去之類的。修行不夠的便只能繼續停留在這一階段。
以上是他的解釋,但這部份我並不太懂,所以存有疑惑。
我第一句可能問的不太清楚,應該修正成:是否因為記憶讓人類產生自己有靈魂的錯覺。
會比較接近我一開始想請教的。
謝謝。
※ 編輯: AirWinters 來自: 220.131.73.205 (03/13 01:51)
推 souldragon:那個不叫報應 那叫'價值補償' 我是誰的定義會一直改變 03/13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