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保護制度
時間Fri Mar 21 16:49:43 2008
※ 引述《zhim (zhim)》之銘言:
: 保護 過度 似乎是有害的
: 小孩 呵護過度 -> 變草莓族 抗壓不足 容易崩潰...
: 身體 保養過度 -> 肥胖 惡性增殖 病菌抵抗力下降 自體休復力下降
: 企業國家 保護過度 -> 競爭力下降
: 愛他 反而害了他 好像常常發生
: 中庸之道 很難拿捏
保護無害, 有害的是「過度」.
過度的保護, 或者過度的不保護, 都是有害的. 至於所謂中庸之
道, 也不是指硬要把事情做到在兩個極端之間, 才叫作中庸, 中
庸只是意味著, 做事時決定所根據的標準, 應該在任何時候都要
考慮現實情況.
愛只是動機, 愛不導致任何必然, 愛不一定會縱容, 有些人的愛
反而是嚴厲的.
--
基於飲水思源的理念, 還是該打的廣告,
hkday.net --- 碩果僅存還願意和其他地區轉信的香港 BB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52.90.21
推 haryewkun:推本篇。XD 03/22 00:37
推 zhim:推 可是標準何謂 施者 受者 旁觀者 各有定見 03/22 06:28
→ zhim:順便問一下廣告中 HK bbs 為何變不願轉信了 03/22 06:31
→ XiJun:香港bbs沒人用呀,剩下的都是少數人在玩 03/22 15:05
推 haryewkun:標准?標准就是不走極端吧。 03/22 15:11
推 NLRaymond:其實每個國家多少都有對國內產業的保護措施 03/23 11:19
→ NLRaymond:就連美國這麼自主資本主義的國家也是 03/23 11:19
→ NLRaymond:只是保護程度問題而已 03/23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