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aryewkun (Har)》之銘言: : ※ 引述《Petrucci99 (拉拉拉)》之銘言: : : 如果有一天 : : 我們可以把單一一個電子,質子或中子,任何一種粒子 : : 放在一個沒有引力且完全真空的腔室內 : : 並且有辦法使之禁止完全不動(0k) : : 然後又有辦法用雷射(對稱且同時照射?)或任何方法 : : 對其加熱而不使其移動 : : 那......那個粒子是會在原地震動.....還是不動哩? : : 有很多很難達到的假設 : : 不過很好奇如果可以達到這樣的條件 : : 會是怎樣的結果勒? : 好像是結果是“沒有辦法確認它到底是在震動或者不動”? : 實際上只要是恆速移動、沒有加速度,就可以把它視為靜止了。 : (第一行和第二行講的是兩個不同的角度……) 恩....了解 那假設上帝可以看到粒子震動 不需要任何的媒介(光子電子等) 那上帝看到的粒子是震動還是不動呢? 這樣說好了,大家會"推論"它會震動還是不動? 前幾天看了一下量子論的書(白話版@@) 裡面有提到 即使是真空的狀態,空間裡也無時無刻有粒子在產生後又湮滅 根據這句話 那會不會是再均勻且對稱的對粒子加熱後的瞬間 粒子輻射電磁波出去愈到瞬間產生的粒子後 以一定的機率反射到本來的粒子(不對稱的反射到本來的粒子) 於是被加熱的粒子因為反射的電磁波開始震動? 亂猜的...... 希望不要鞭的太大力@@" -- \| |||||/ 小朋友是有練過ㄉ! dA A b 叔叔在家裡不要亂來! ╰▼ ╯ </ v r\>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92.135
sanyl:我覺得還是振動,我的理解中我覺得粒子到量子化的狀態時 03/26 21:06
sanyl:應該都是呈現波粒二象性狀態,所以才會有後來的弦論 03/26 21:06
sanyl:量子世界裏應該都是呈現波粒二象性的 03/26 21:07
sanyl:所以粒子和反粒子也可以當作波的干涉來理解 03/26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