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就是啊 舉例來說 明明硬碟廠商有 3,4家大廠的 (s,h,w,...) 自己也都有自己技術部門 那為何有時候 SEAGATE推出了 1tb 的硬碟 接著WD, hitachi也會跟進 也推出1tb 就好像 三名跑者在比賽 永遠是拉踞戰 而不會有一名跑者 跑很快 一直把對手拋在後方的情況 研發團隊不都是獨立的嗎? 為何大家好像都有一種默契似的 都會推出效能差不多 價格也差不多的產品 (ex, 效能,容量,) 然後再來比一些小地方的特色(ex, 散熱,省電,SLi,等等...) 還是說 只是我自己的錯覺!?(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16.215 ※ 編輯: ot32em 來自: 123.192.216.215 (04/19 02:57)
MBKya:降才能賺比較久阿~~ 04/19 02:59
cpt:硬碟廠90年代百家爭鳴 到現在只剩這四家其他不是收攤就是被併 04/19 03:12
cpt:其中很多都是研發跟不上 無法降低成本 04/19 03:16
daze:你如果是硬碟廠,就算技術上稍微比人家差一點,同樣容量的硬 04/19 07:38
daze:碟做出來硬是比人家貴10%,你敢不咬著牙用跟其他廠用同價格 04/19 07:39
daze:推出嗎?這種事如果要一直作,當然總有撐不下去的時候...但一 04/19 07:40
daze:次兩次的話,咬牙也要作阿... 04/19 07:42
revivalworld:有人早就做出更好的技術了 只是慢慢推出回收研發成本 04/19 11:01
Equalmusic:CPU 好像也是這樣 04/20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