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t32em (ot32)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何電腦硬體公司 技術都有一種水平的感覺
時間Sat Apr 19 02:56:52 2008
就是啊
舉例來說
明明硬碟廠商有 3,4家大廠的 (s,h,w,...)
自己也都有自己技術部門
那為何有時候 SEAGATE推出了 1tb 的硬碟
接著WD, hitachi也會跟進 也推出1tb
就好像 三名跑者在比賽 永遠是拉踞戰
而不會有一名跑者 跑很快 一直把對手拋在後方的情況
研發團隊不都是獨立的嗎?
為何大家好像都有一種默契似的
都會推出效能差不多 價格也差不多的產品 (ex, 效能,容量,)
然後再來比一些小地方的特色(ex, 散熱,省電,SLi,等等...)
還是說 只是我自己的錯覺!?(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16.215
※ 編輯: ot32em 來自: 123.192.216.215 (04/19 02:57)
推 MBKya:降才能賺比較久阿~~ 04/19 02:59
推 cpt:硬碟廠90年代百家爭鳴 到現在只剩這四家其他不是收攤就是被併 04/19 03:12
→ cpt:其中很多都是研發跟不上 無法降低成本 04/19 03:16
推 daze:你如果是硬碟廠,就算技術上稍微比人家差一點,同樣容量的硬 04/19 07:38
→ daze:碟做出來硬是比人家貴10%,你敢不咬著牙用跟其他廠用同價格 04/19 07:39
→ daze:推出嗎?這種事如果要一直作,當然總有撐不下去的時候...但一 04/19 07:40
→ daze:次兩次的話,咬牙也要作阿... 04/19 07:42
推 revivalworld:有人早就做出更好的技術了 只是慢慢推出回收研發成本 04/19 11:01
推 Equalmusic:CPU 好像也是這樣 04/20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