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看到這篇才有疑問的 http://paulsin.blogspot.com/2007/06/ge.html 在他註解部份 寫的感覺好像是直流電不死人 應該很多人知道愛迪生跟特斯拉間的戰爭 愛迪生堅持用不會電死人的直流電 還拿死刑犯實驗 我比較好奇的是 為啥直流電電不死人阿? 電流夠大 還是一樣會死吧? 還是說 他不能像交流電一樣變壓 電壓不夠 電流也不強? 記得以前上課時 教授說過 被交流電跟直流電電到會不大一樣 一個是會烤焦皮膚表面 一個會流經心臟 (順序我忘了) (不過這是他上課時聊得 也可能他說錯~) 我主要還是想問 直流電真的電不死人嗎? 謝謝 -- ▁▁ Eric Haze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8.59
milen:電的恰當都可以電死人 04/21 01:00
sitos:當然電得死,被雷劈一下就死了... 04/21 01:14
※ 編輯: EricHaze 來自: 140.112.248.59 (04/21 01:20)
EricHaze:對耶 我都沒想到雷這例子 哈哈 04/21 01:20
higger:當年電刑是用交流電..愛迪生的公司是開發直流電...印象中 04/21 01:25
higger:所以把直流電稱為能電死人的電...只是口號... 04/21 01:27
higger:誤...交 04/21 01:28
manphage:推二樓XD 04/21 01:55
milen:好像有人被雷劈過但沒死的... 04/21 01:59
MBKya:其實大部分都沒死吧? 04/21 02:03
ziyo:二樓XD 04/21 10:14
No1Seed:推二樓 但應該是閃電吧 04/21 11:45
Elferria:要看被雷擊者有沒有完成迴路,要是通了就死定了=3= 04/21 12:15
freef1y3:但是雷擊這麼大的電壓,換成交流電就一定死人了 04/21 12:38
freef1y3:感覺交流電比直流電容易電死人 04/21 12:43
gamer:雷擊電不電得死人和交流直流一點關係都沒有。 04/21 14:27
gamer:以雷這麼大功率的輸出,只要完成迴路,不管是交流直流都會被 04/21 14:27
gamer:大量的熱烤熟。 04/21 14:28
gamer:另外,如果沒記錯,同樣電壓下,直流會比交流更快造成傷害 04/21 14:29
freef1y3:為什麼呢 04/21 15:45
gamer:好像是交流電會有所謂的虛功率,而虛功實際上是不存在能量的 04/21 15:47
gamer:所以相同的額定功率,交流事實上是比直流有比較小的實功 04/21 15:47
void:交流電確實比較容易電死人 這是事實 04/22 00:54
void:不過愛迪生還是唬爛 因為沒有他講的那麼誇張 更沒有直流電 04/22 00:55
void:電不死人這種事 04/22 00:55
cpt:交流電容易干擾心臟 但一般說來直流電在體內的穿透力較高 04/22 05:18
PrinceBamboo:所以其實愛迪生是奸商囉? 04/23 00:00
gamer:愛迪生本來就是奸商吧 04/23 00:06
MelanieLin:有看過 頂尖對決 都會覺得愛迪生是奸商沒錯 04/30 01:57
ericxinny:大家可以搭配4972篇看~~XD 05/01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