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看了減碳那篇文 忽然想到一個很久以前想到的問題 為什麼不把核廢料往太陽倒 就發射一個火箭 反正有牛頓三大運動定律 也不用花太多錢 他就會到太陽 而且 太陽那麼多輻射 也沒什麼差吧!! 感謝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12.242
ericxinny:成本問題吧~~現在科技要把東西送上太空的成本還是很高 04/24 00:55
mtdas:印象中送上太空的東西比等重的黃金還貴 且有發射失敗的危險 04/24 01:06
cpt:要送上太空的成本是極高的 萬一爆炸還有核子落塵的問題 04/24 01:30
leoblack:一次載運量少的可憐~花的成本又大~不划算~c/p超大!!!! 04/24 01:47
nyrha:cp值超大很爽耶,應該是要說超小吧XD 04/24 02:00
otn:請問CP值是什麼呢 04/24 11:13
kons:簡單講就是效益 04/24 15:00
ericxinny:cp值超大不好吧......= =" 04/24 19:49
ericxinny:CP值是 Cost/Performance比值 也就是成本除以效益 04/24 19:49
ericxinny:CP值越大 代表成本越高或是效能越差 04/24 19:51
keyxero:Capability/price C/P值越高越好 04/24 22:01
Honokawyt:我也記得c/p是capability/price 04/24 22:04
newhan:查到的: Cost Performance Index CPI, 成本績效指標 04/24 22:50
newhan:越高越好! 如果是 Cost\Performance 的話也是越高越好啊XD 04/24 22:56
newhan:CP值高比較好 好像是台灣的用法? 國外很少這種講法@@ 04/24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