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些問題,就算認知錯誤,對生活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 引述《fatcats (體驗ECOSWAY魅力^^)》之銘言: : 所以這算不算是一種商業上的愚民政策呢!? 有很多人認為狗有很多種,難道他們都不會先讀一讀學界對於生物物種的定義嗎? 有很多人認為接觸ACG的人就叫做宅男/腐女,難道他們都沒查過這些意思嘛? 有很多人認為懷孕就要丟掉寵物,難道這些人一點衛生教育常識都沒有嗎? 有很多人認為.....(或許例子舉的不夠好,但相信您聽得懂我的意思) 這是政府、商業、民眾、媒體的刻意操作、愚民政策嗎? : 既然是外來語...卻又刻意賦予他模糊的意思... : 除了大家本身就不在意真正的意思之外 究竟是為什麼呢!? 刻意模糊的商業考量,這不是台灣人的特性,這是人類的特性, 或說是較高等的生物的共有特徵 : 對新鮮事物感到好奇。 這個特徵有助於適應新的環境,並且在新環境中取得優勢的地位, 而你我都是屬於地球上的優勢物種,新鮮好奇特徵早就常駐在的基因當中。 台灣早就很多人知道布雷、拿鐵的意思, 但是他們並不見得覺得以目前的使用方式有錯誤。 而不知道意思的人,也不會因此付出代價(除了被您認為不求甚解之外 XD) (有一個很經典的例子,有多少人知道鳳梨酥其實是冬瓜做成的呢? 就算不知道,還是可以吃的很爽阿!) (或是我再亂講個例子: 會不會某個歐洲農莊裡的某大嬸有一天跳出來說: 都錯了! 拿鐵是指xxx品種的牛產出的奶,你們怎麼這麼不求甚解所有的奶都亂稱呼呢?!) 沒有人天生就會知道所有的"正確知識", 大家在接觸一個新領域的時候,一定是先從摸索新單字的定義開始, 如果你知道別人搞錯了,你也知道正確答案,而且你也看不慣大家的錯誤, 那麼你何不選擇教導大家正確的知識呢? 這些問題,就算認知錯誤,對生活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運氣好一點,還可以靠著這些認知錯誤而賺大錢呢) -- 板友很認真的回了你的文 希望你有認真看完virulous的文章... -- 不要惹我生氣 不然我放火燒你家 = 地獄怪客。火焰女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35.168
virulous:鳳梨酥是冬瓜做的喔? (嚇) 05/01 09:21
eliec:鳳梨醬貴阿,現在的鳳梨酥裡面都是用冬瓜醬啦~~~ 05/01 09:28
fatcats:謝謝分享...我有認真看 ^___^ 05/01 09:32
fatcats:歐洲農莊的例子 感覺不太一樣...某種牛的奶依舊屬於牛奶 05/01 09:32
fatcats:但是某種咖啡...不會屬於牛奶吧...XD 05/01 09:34
fatcats:鳳梨酥就算我不知道是冬瓜醬 但是你說的跟我說的會是一樣 05/01 09:36
eliec:呃 你好像沒弄懂我的意思 不過也不重要啦 05/01 09:37
fatcats:的東西~~不過"拿鐵"卻沒有這樣的默契~想喝咖啡卻來牛奶 05/01 09:37
fatcats:想喝牛奶卻來咖啡...在我身上發生好多次了...囧 05/01 09:38
eliec:那我接著問個問題,請問檸檬跟萊姆的分別... 我也囧過很多次 05/01 09:40
fatcats:^^||| 萊姆好像比較不酸 我只看過萊姆水 可以生吃嗎!? 05/01 09:42
fatcats:難道...萊姆是檸檬!?!?!?!? 05/01 09:45
eliec:綠色很酸的那種是萊姆,檸檬是黃色厚皮甜的。 05/01 09:46
eliec:這能不能算是一種回答你問題的方式? 台灣人就不懂麻~ 05/01 09:47
※ 編輯: eliec 來自: 123.50.35.168 (05/01 09:48)
fatcats:台灣是極少數生長綠檸檬的地方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的XD 05/01 09:48
fatcats:嗯~~反正不影響生活的 大家就不會在意...了解了.. 05/01 09:49
eliec:但是你去美式餐廳,點檸檬的話就囧掉了.... 05/01 09:50
fatcats:所以如果自己要點~~要買~~只好跟店家多確認幾次XD 05/01 09:50
eliec:我聽到服務生喃喃自語 "黃檸檬、率萊姆"..... 05/01 09:50
eliec:外來語常常以不準確的方式存在我們身邊。 05/01 09:51
fatcats:嗆他...你難道不知道台灣有綠檸檬嗎...:P 開玩笑的 05/01 09:52
fatcats:不過這樣說來...cclemon飲料上的檸檬好像真的是黃色的.. 05/01 09:52
eliec:是阿~ 所以現在你還是覺得是跟台灣人不求甚解有關係嗎? 05/01 09:53
fatcats:大致上聽的懂意思...不過還是...也許真的對很多人而言 05/01 09:56
fatcats:是牛奶 還是咖啡...並沒有差...反正都是飲料...XD 05/01 09:57
fatcats:不過上篇文章所說的群眾認同...我比較能理解..^^||| 05/01 09:57
eliec:詞彙是會演化的,叫latte跟拿鐵,可能會有不同內涵的語意 05/01 10:00
leoblack:跳出來講還不是被攻擊~囧~我之前就討論過apoptosis的念法 05/01 14:05
leoblack:因為是apo-的字首加-ptosis的字根~所以apo"p"tosis是不發 05/01 14:05
leoblack:音的,結果還不是被戰說"聽得懂就好~管他怎麼念"囧 05/01 14:06
supertako:回一樓 單純鳳梨醬做的鳳梨酥我覺的反而不太好吃@@ 05/02 00:54
trytrysee:其實鳳梨酥會混入冬瓜是因為單單只有鳳梨纖維太粗吧 05/03 21:41
eliec:可是現在的鳳梨酥,很多是"完全沒有加任何鳳梨醬"哦! 05/03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