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心多用真的有可能嗎? 我自己認為人不可能一心多用 就像電腦的單CPU一樣 如果同時開啓兩個程式 CPU也只能快速地 來回地去運作 而不可能同時間去運作 我自己在騎車的時候想到的問題 想說我把我的注意力focus在路況的話 然後又要跟後面的人聊天 我就只能 先注意路況 再注意接下來要說什麼 然後再跳回路況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例子 所以我想問問大家 表面上看起來可以一心多用的人 是否只是代表著他切換注意力的速度較快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16.215
mtdas:男女有別... 05/03 04:41
※ 編輯: ot32em 來自: 123.192.216.215 (05/03 05:27)
springgod:"騎車的時候想到的問題" 這樣不算兩件事嗎? 05/03 08:55
potta:可是很多事都需要一心多用耶....開車就是= = 05/03 10:32
revivalworld:多核心的話可以做到同時執行多個程式 05/03 10:37
setsuna:對女生而言是很簡單的事情...對男生的話難到爆炸 05/03 11:51
timsheu:我覺得要看自己是怎麼訓練自己腦袋的,無關男女。 05/03 12:35
hyster11:要看雙重作業下,另一個作業需要意識認知資源的程度 05/03 13:10
hyster11:確實有許多功能是和注意力系統分開的,所以端視作業而定 05/03 13:11
YJM1106:當然可以一心多用阿,像直升機飛行員 一心超多用的~~ 05/03 13:21
YJM1106:操控飛機+住一儀表+分析再空中的位置+聽無線電+...... 05/03 13:23
chestsun:樓上的例子有點怪 除了聽無線電 其他的都能靠練習產生的 05/03 19:46
chestsun:直覺來掌控 05/03 19:47
YJM1106:科學家都用這例子來描述人腦的多工呢~~(電視上學來的) 05/03 20:27
nhair:wo3我覺得當人在處理一些機械性事物(例如走路、抄寫、開車的 05/04 23:48
nhair:同時,要再思考其他的問題是OK的 05/04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