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yewkun (Har)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麼很多人長大不再畫圖了?
時間Mon May 12 05:01:05 2008
※ 引述《Marle (紫楓)》之銘言:
: 我小時候在班上,有很多喜歡畫圖的同好朋友們
: 國中的時候也有遇到幾個,不過感覺變少了
: 到了高中、大學… 更是少之又少
: 小孩子應該很多人都是喜歡畫圖的
: 但是轉變成大人之後,這種感覺就消失了嗎?
我覺得,就像推文所說的,我們還是有在畫圖,比如畫地圖。
小學的時候,我們在畫圖,我們畫的其實也是很基本(basic)的畫面,或
者說,我們是想要把我們腦海裏的畫面畫出來而做的訓練。
現在,如果我們需要把我們腦海裏面的畫面表現出來,我們也還是會拿一張
白紙,將它畫出來。
比方說,工程師,他想到一個設計,他把流程圖畫出來;
想要告訴別人,要怎樣去一個地方,我們把地圖畫出來。
這些其實也是在畫圖。
到中學的時候,我懂得比較多文字,這時候的畫畫,叫做“塗鴉”。
到了現在,我的塗鴉,已經變成在寫文章,那是用文字來表達自己腦海裏的
畫面了。
畫畫、塗鴉、寫文章、講話、表演、身體動作、彈琴……這些都只是表達自
己想法的其中一種方法,那種適用,那一種自然就用得比較多。
--
+-----------------------------------------------------------------+
| 夏之星系 - 個人日誌,提供佛學命理、小說漫畫、娛樂、技術等內容。 |
|
http://xia4.org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50.43.238
推 Doctor5566:你認真了 我覺得那是在講西斯的 05/12 11:53
推 shinrei:嗯,早上起床看到的那種。 05/17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