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t (Obstacle 1)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麼股市這麼難賺錢
時間Sun Jun 8 14:15:43 2008
※ 引述《BazooCannon (大嘴砲)》之銘言:
: 不就只有買跟賣兩種
: 跟賭大小一樣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賠錢
: 樂透機率那麼低都那麼多人中獎了
: 為什麼在股市發財的人這麼少
: 感謝回答
我想先反問一下 你確定投資股市賠錢的機率比買樂透還高嗎?
樂透是一種平均起來穩賠不賺的東西
樂透獎金只不過是樂透收入的一部分而已, 還要扣掉稅
算起來期望值實在很低
所以買樂透真的是愛國情操的終極表現, 又稱為"愚人稅"
股市就不同了
雖然短期內股市隨景氣循環會起起落落
但對於一個成長中的經濟體, 股價長遠來看是會成長的
這代表投資人就算有的賺有的賠, 平均起來還是有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6.57.226
推 brianjim:推 06/08 14:44
推 obov:"成長中的經濟體" 這問題真深阿 06/09 07:58
推 size:原問題怪 樂透中獎的哪有很多 幾千都很難中 那是新聞愛報而已 06/11 23:14
→ size:發票也是 要中一千 四千都很難 一千我印象中只中過一次 =.= 06/11 23:15
→ size:股市很多書都有寫 發展中的經濟體 平均報酬率都是正值 06/11 23:16
→ size:但要市場發散投資 例如含2,30種股票的指數 單一投資就不見得 06/11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