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azooCannon (大嘴砲)》之銘言: : 不就只有買跟賣兩種 : 跟賭大小一樣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賠錢 : 樂透機率那麼低都那麼多人中獎了 : 為什麼在股市發財的人這麼少 : 感謝回答 我想先反問一下 你確定投資股市賠錢的機率比買樂透還高嗎? 樂透是一種平均起來穩賠不賺的東西 樂透獎金只不過是樂透收入的一部分而已, 還要扣掉稅 算起來期望值實在很低 所以買樂透真的是愛國情操的終極表現, 又稱為"愚人稅" 股市就不同了 雖然短期內股市隨景氣循環會起起落落 但對於一個成長中的經濟體, 股價長遠來看是會成長的 這代表投資人就算有的賺有的賠, 平均起來還是有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6.57.226
brianjim:推 06/08 14:44
obov:"成長中的經濟體" 這問題真深阿 06/09 07:58
size:原問題怪 樂透中獎的哪有很多 幾千都很難中 那是新聞愛報而已 06/11 23:14
size:發票也是 要中一千 四千都很難 一千我印象中只中過一次 =.= 06/11 23:15
size:股市很多書都有寫 發展中的經濟體 平均報酬率都是正值 06/11 23:16
size:但要市場發散投資 例如含2,30種股票的指數 單一投資就不見得 06/11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