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標題可能下的不好。 我主要要問的是,為何古代歐洲國家吃飯時沒有發明筷子這種系統? 印象中他們都只使用刀叉及湯匙,而筷子是後來才傳過去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1.169
kintama5566:因為主食不同的關係? 06/11 01:36
sitos:但是日本主食不是跟中國差不多嗎? 他們用筷子也是跟中國學的 06/11 01:55
cpt:查了一下wiki 中國在商朝就有筷子了 歐洲到十世紀前還在用手抓 06/11 02:07
LydiaC:我同學他們很好奇我們沒有用刀子怎麼吃飯... 06/11 03:26
LydiaC:只好很婉轉的說:我們把該切的東西在廚房裡都切完了 06/11 03:26
virulous:L大答得好~ 06/12 16:45
pinkygiveme:中國菜是"砸碎"型態 筷子就可以搞定了 06/12 18:07
ubermensch:我記得筷子一開始不是夾菜用 而是像戳東西(有誤請指正) 06/14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