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ntama5566:因為主食不同的關係? 06/11 01:36
→ sitos:但是日本主食不是跟中國差不多嗎? 他們用筷子也是跟中國學的 06/11 01:55
推 cpt:查了一下wiki 中國在商朝就有筷子了 歐洲到十世紀前還在用手抓 06/11 02:07
推 LydiaC:我同學他們很好奇我們沒有用刀子怎麼吃飯... 06/11 03:26
→ LydiaC:只好很婉轉的說:我們把該切的東西在廚房裡都切完了 06/11 03:26
推 virulous:L大答得好~ 06/12 16:45
推 pinkygiveme:中國菜是"砸碎"型態 筷子就可以搞定了 06/12 18:07
推 ubermensch:我記得筷子一開始不是夾菜用 而是像戳東西(有誤請指正) 06/14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