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t (Obstacle 1)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體溫恆定?
時間Sat Jun 21 07:27:34 2008
※ 引述《solomn (更多的禱告)》之銘言:
: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9523/2006/07/28/782@1152014.htm
: 無意中看到這篇文章
: 還蠻有理的
: 解釋為什麼不同地區、不同的人種
: 確有近似的恆定體溫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 決定這個"標準體溫"的機制是什麼?
我知道體溫控制是一個標準的 control system
但它終究必須有一個絕對溫度的參考值
不像體表的溫覺受器, 感應的是環境對體溫的相對溫度
這個絕對溫度必須是恆定的
怎樣的機制可以決定這個溫度?
我猜這終究和離子傳輸速率和溫度之間的關係有關
不過考慮到體溫控制的精確度可以小於1度C
總覺得應該還有更精密的機制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6.57.226
推 eliec:酵素反應速率 06/21 12:26
推 ot32em:照樓上的講的話 體溫應該是限制在不變的化學反應上所以相同 06/21 20:19
→ eliec:是動態平衡啦~~ 06/22 10:19